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漫畫原作者證實:《特攻聯盟2》今夏開拍
漫畫原作者證實:《特攻聯盟2》今夏開拍
2012-02-21 00:30:18 作者:Red Rum

 

從《刺客聯盟》到《特攻聯盟》,筆下作品接連炮製出兩部暢銷電影,馬克米勒無疑是好萊塢現今最炙手可熱的漫畫原作者之一;然而他卻堅持沒有前往美國淘金,而是始終安坐在蘇格蘭格拉斯哥家中,繼續握起畫筆埋首創作。他戲稱:「作為一名蘇格蘭人,我只要一靠近天氣炎熱的地方就會被熱死,這太糟糕了。自從2008年《刺客聯盟》與《特攻聯盟》首映以來,因為氣候的關係,我就再也沒有去過洛杉磯了。我熱愛在蘇格蘭生活,這裡的天氣對我來說再完美不過。」

「很奇怪的是,這反而會讓你顯得更炙手可熱,因為片廠高層已經習慣了所有人都在他們的面前俯首稱臣。你總是會聽說過許多故事,關於人們如何在洛杉磯當地片廠附近租公寓而居,好藉地利之便向不停看著煮蛋計時器的片廠高層推銷電影劇本。這種行徑實在是太丟臉了。」

「而我則是採取J.K.羅琳式的作風。我乖乖寫我的書而不問世事。如果有任何人想把它們搬上大銀幕,他們就必須跟我預約碰面,而我們則會在格拉斯哥或倫敦相聚。我不會開車,也沒有過著需要大筆金錢的奢華生活,所以我從不會在好萊塢四處毛遂自薦。」

 

而不為世人所知的是,除《刺客聯盟》、《特攻聯盟》之外,近年來的這一波Marvel美漫電影熱潮竟然也是深受馬克米勒所影響。他解釋道:「在十年之前,Marvel即將宣告破產,於是邀請我為許多人們不再感興趣的美漫英雄角色作一番重新開機,好比美國隊長、雷神索爾與鋼鐵人。他們沒辦法送走這些玩意兒,而公司則快要分崩離析。因為他們當時已經無路可退了,所以就一切都讓我放手去搞。」

「當時的〈復仇者聯盟〉漫畫大行其道,也一路導向了其他Marvel旗下電影,好比《鋼鐵人》,而現在的《復仇者聯盟》電影其實是根基於我在十年前為他們所創作的故事。那本書改變了我的生活,也讓我能夠獨力去發展出自己旗下的Millarworld漫畫系列。」

而在聲勢逐漸水漲船高之下,好萊塢片商一一捧著合約找上門來,但馬克米勒全都加以婉拒,只因他想專注於自己筆下的創作及相關改編電影──其中包括了〈Superior〉,描述一名罹患了多發性硬化症的十二歲少年如何搖身一變為超級英雄,而《特攻聯盟》、《X戰警:第一戰》導演馬修范恩已購入了電影改編版權,預計將於2014年搬上大銀幕。

 

馬克米勒更進一步證實道:「我們將在今年夏天拍攝《特攻聯盟2》與《美國耶穌》American Jesus,後者可以說是顛倒版的《天魔》。《天魔》是在講一個小孩發現自己是惡魔轉世,而這個故事則在講一個小孩發現自己是耶穌基督。一部描述耶穌基督重返人世的電影將擁有著無比藝術潛力,讓耶穌現身在經濟危機正水深火熱之中,美國陷入混亂、歐元區分崩離析;現在可說是宛如世界末日一般的時代,而我們正生活在富裕與貧窮之間的巨大鴻溝。」

「如果你打算拍攝一部關於耶穌基督再度降臨的電影,一如聖經啟示錄中所預言的景象,你必須懷抱著敬意去好好處理這部電影。我不會胡來瞎搞,它會被當作一部正經電影來對待。我自己是一名天主教徒,也會固定出席彌撒。很多人可能對這一點感到驚訝,因為我筆下大部份的作品都是如此大不敬,而他們期待《美國耶穌》也將會是如此。但我希望它會是一部美麗的電影。」

雖然馬克米勒沒有證實近來導演馬修范恩不會回鍋執導《特攻聯盟2》的傳聞,但兩人之間的合作將不會就此劃上休止符。「之後馬修范恩跟我還有一部《Secret Service》,可說是阿宅版的詹姆士龐德。我們共同想出了這個靈感,關於一名阿宅如何變身為紳士間諜,丟掉了他的運動服而換上高級訂製西裝,並被教導如何好好開口說話。而他被挑中的唯一原因,是因為像他這樣的人是可以隨時被犧牲掉的。」

 

「我是一個死忠的007迷,而《Secret Service》有點像是《窈窕淑女》遇上了詹姆士龐德一般。我已經寫完了一半的漫畫,而馬修范恩跟我也完成了一半的電影劇本。片中將會有一個不錯的角色,讓一名五十來歲的演員可以去飾演一名訓練男主角的年長紳士間諜。在這個年齡範圍中沒有太多的硬漢演員,你也永遠不會相信柯林佛斯或修葛蘭可以演得來一場打鬥戲。我們目前還在四處尋覓合適演員。」

隨著接連兩部電影讓自己聲名大噪,馬克米勒這才驚覺,他筆下的漫畫角色原來都是出自於自己身上。「這真的很詭異。我看了這些電影後才想到,我的老天,這根本就是發生在我自己身上的事。這一切都是出自於潛意識作祟,就連很愚蠢的小細節也是如此。好比在求學過程中,我曾經喜歡上一名熱愛影集『朝代』Dynasty的女生,於是我也開始觀看這個影集,好跟她聊上這個話題。這個橋段就出現在漫畫〈特攻聯盟2〉之中。」

「而屌爆俠雙親的名字,正是取自於我自己雙親的名字。我母親在我十四歲那年去世之後,我父親跟我便兩人相依為命,而這點也映射在〈特攻聯盟〉之中。而在我的成長過程中,我一直夢想能成為一名超級英雄。到頭來,你會發現很多情節原來都是半自傳性質的。」

 
特攻聯盟2
Kick-Ass 2
導  演: 傑夫瓦德洛(Jeff Wadlow)
演  員: 金凱瑞(Jim Carrey) 、 克里斯多福敏茲普雷斯(Christopher Mintz-Plasse) 、 克蘿伊摩蕾茲(Chloe Grace Moretz) 、 亞倫泰勒強森(Aaron Taylor-Johnson) 瑪麗亞布魯門克隆(Maria Blumencron)
上映日期: 2013-08-23
屌爆俠與超殺女再度出擊,金凱瑞重量級拔刀助陣!
     
【i分享.畫電影】特攻聯盟2
《特攻聯盟2》原作者扮英雄 片中跑龍套互毆
馬克米勒:《特攻聯盟2》毛片令我震驚!
《特攻聯盟2》原作者:金凱瑞是我們的人了
《特攻聯盟2》力邀金凱瑞參演一角
原作者:《特攻聯盟2》將保留所有殘酷片段
《特攻聯盟2》新導演:超殺女將是全片重心
漫畫原作者證實:《特攻聯盟2》今夏開拍
《特攻聯盟》續集無望?原作者坦承難如登天
《特攻聯盟》原作者大談續集發展
《特攻聯盟》確定再度Kick Ass!
上則:異星戰場、食人魚2、科學怪犬新海報出爐   下則:《性愛成癮》太驚世駭俗 奧斯卡拒之門外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