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原作者:《特攻聯盟2》將保留所有殘酷片段
原作者:《特攻聯盟2》將保留所有殘酷片段
2012-05-23 22:05:21 作者:秋葉響也

 

2010年的獨立美漫英雄電影《特攻聯盟》雖創下佳績,籌拍續集的過程中卻一路困難重重:首集導演馬修范恩分身乏術、原班演員四散各地,甚至續集漫畫原作的故事情節也太過殘暴,實在難以原封不動地改編搬上大銀幕。而漫畫原作者馬克米勒近來則在一場訪談中親自娓娓道來,一一破除這些來自影迷與媒體的諸多疑問。

「馬修范恩早在十八個月前就秘密挑中由傑夫瓦德洛(Jeff Wadlow)擔任接班人選,因為他知道自己既然接下了《X戰警》系列電影的重擔,就無法再分身去拍攝《特攻聯盟2》了。有一段短暫期間,像是好幾個禮拜內,看起來似乎他寧願選擇拍攝《特攻聯盟2》,但片商卻在馬修范恩身上大灑銀子,好讓他回心轉意去拍《X戰警》。」

「在好幾年前,傑夫瓦德洛曾找上馬修范恩討論他的電影《Bloodshot》,而馬修范恩對他的劇本感到驚為天人。傑夫瓦德洛也曾用小成本拍出數部電影,所以馬修范恩就說了:『相信我,他就是完美人選。』所以我們三人已經認真討論了八個月的時間,而傑夫瓦德洛已在八個禮拜前交出了最後一版的劇本,內容已大致塵埃落定,可以在八、九週內開始拍攝。就我們所知的,所有原班演員都已安排好行程以回鍋拍攝,除非有人突然被公車撞到之類的。克蘿伊摩蕾茲的拍攝行程很忙碌,但她總得為此挪出時間。」

 

而對於首集電影中迥異於漫畫原著的原創設定,馬克米勒則表示這不會造成劇情連貫性的問題:「在首集電影中更動比較大的設定,就是大老霸(Big Daddy)的背景故事。而在漫畫裡頭,最後男主角因為撒謊而沒有如願贏得佳人芳心,這個安排似乎比較寫實一點,但這個橋段在漫畫中畢竟只佔了兩格的空間。」

「我對於電影中噴射背包(Jetpack)這個橋段感到有些懷疑,因為電影中的其他細節都顯得如此寫實。但劇組對我說:『電影需要在結尾時來得更加場景浩大一些。』我想他們做得很成功。在觀看了九十分鐘的電影之後,你已經不會去在乎最後的噴射背包會不會太誇張了。」

在首集電影上映之後,馬克米勒在推出續集漫畫〈特攻聯盟2〉之外,也宣佈將另外提筆寫下外傳漫畫〈超殺女〉Hit-Girl,時間點設在兩集漫畫的中間。對此馬克米勒表示:「〈超殺女〉漫畫的劇情將會佔去續集電影的前三十分鐘,而接下來的七十分鐘則是〈特攻聯盟2〉的漫畫劇情。所以〈超殺女〉漫畫在電影中會被安排成第一幕。」

 

「漫畫中所有不忍卒睹的殘酷場面都會被保留在電影裡頭。首集漫畫中曾有過一句提及『臭屄』(Cunt)的台詞,所有人當時都說:『你絕對不可能把它放在電影裡頭。』但它卻成真了,而這部續集電影也會是一樣的狀況。每個人都在說:『你不可以讓超級惡棍們上演一場輪暴戲』或『你不可以砍掉狗的頭』,但每一個場景都會出現在續集電影中。」

首集中黑幫老大之子赤霧俠(Red Mist),這次在續集漫畫中搖身一變為無惡不作的超級惡棍The Motherfucker,對此馬克米勒透露道:「我曾在數年前看過一部電影《狂沙十萬里》Once Upon a Time in the West,而當時全美國最和善的演員亨利方達(Henry Fonda)在電影開頭就射殺了一名小孩,而你看了會忍不住大喊:『我的老天!』只因為演出這個角色的人是亨利方達。如果你看到像李范克里夫(Lee Van Cleef)這樣老是扮演反派的演員作出相同行徑,就不會造成同等的驚嚇。」

「所以當你看到《男孩我最壞》Superbad裡那個大家所熟悉的好男孩McLovin做出一些很糟糕的事情時,一定會讓人感到雙倍沮喪,而這一直都是我們的計畫。克里斯敏茲普雷斯(Christopher Mintz-Plasse)是一名非常被低估的演員。我認為,如果你是拍攝喜劇出身,人們不會視你為一名真正的演員,但他可以把任何角色都信手拈來。」

 
特攻聯盟2
Kick-Ass 2
導  演: 傑夫瓦德洛(Jeff Wadlow)
演  員: 金凱瑞(Jim Carrey) 、 克里斯多福敏茲普雷斯(Christopher Mintz-Plasse) 、 克蘿伊摩蕾茲(Chloe Grace Moretz) 、 亞倫泰勒強森(Aaron Taylor-Johnson) 瑪麗亞布魯門克隆(Maria Blumencron)
上映日期: 2013-08-23
屌爆俠與超殺女再度出擊,金凱瑞重量級拔刀助陣!
     
【i分享.畫電影】特攻聯盟2
《特攻聯盟2》原作者扮英雄 片中跑龍套互毆
馬克米勒:《特攻聯盟2》毛片令我震驚!
《特攻聯盟2》原作者:金凱瑞是我們的人了
《特攻聯盟2》力邀金凱瑞參演一角
原作者:《特攻聯盟2》將保留所有殘酷片段
《特攻聯盟2》新導演:超殺女將是全片重心
漫畫原作者證實:《特攻聯盟2》今夏開拍
《特攻聯盟》續集無望?原作者坦承難如登天
《特攻聯盟》原作者大談續集發展
《特攻聯盟》確定再度Kick Ass!
上則:電影接連滑鐵盧 泰勒基奇恐成票房毒藥   下則:《黑暗騎士:黎明昇起》釋出六款角色海報【更新】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