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特攻聯盟2》原作者扮英雄 片中跑龍套互毆
《特攻聯盟2》原作者扮英雄 片中跑龍套互毆
2013-03-21 作者:秋葉響也


原作者在改編電影中插花亮相並不少見,幾乎每部Marvel電影中都會現身的史丹李便是絕佳例子;但漫畫原著編劇馬克米勒(Mark Millar)跟畫家小約翰羅密塔(John Romita Jr)可就沒那麼輕鬆了,因為他們在《特攻聯盟2》中不僅得穿上戲服扮成超級英雄/超級反派,還得在片中互相對陣,上演一場結結實實的武打戲!
 
漫畫原著畫家小約翰羅密塔日前透露:「在首集電影中,劇組希望馬克米勒跟我都能夠登場,來一次客串演出。但我們都對客串演出一事感到不太自在,所以就決定乾脆站在背景人群裡充當臨時演員就好。劇組這次在續集中又提出了同樣的要求,希望我們能出現在幾場戲裡頭。而我說:『不,我不要客串演出,把我隨便丟在片中就好。』」
 
「根據那位劇組工作人員所言,我們兩個本來在這場高潮戰鬥戲中會有一些特寫鏡頭。即便我們沒有任何台詞,我們口中不會吐出任何話語,我們都會出現在這場盛大戰鬥戲裡,所以劇組也為我們兩人都設計了戲服。結果到了最後,不管你相不相信,馬克米勒沒辦法抽身拍這些特寫鏡頭,因為他跟福斯要開會。光是那一天,他就跟五名不同片商高層開了五場會,實在分身乏術,所以我們的特寫鏡頭就這麼消失了。」
 


「這部電影的製片Tarquin Pack跟我一直處於互相吐槽的關係。他喜歡折磨我,所以要求劇組讓我穿上一些很可笑的戲服,其實只是為了好玩而已。他們讓我穿上了這麼一件紅色緊身衣,然後把所有你能想像的玩意兒全都套在上頭。肩墊、護膝,它看起來像是同時來自於過去跟未來,全部融合在一塊;接著他們又在我臉上畫起彩妝,在頭髮抹上髮膠。這實在是很可笑。」
 
「劇組把我們放進了這場戰鬥戲,而我原本應該把馬克米勒痛毆個哭爹喊娘,然後他們準備再去拍我們打鬥的特寫鏡頭,只是馬克米勒沒辦法去拍它。所以我們的確會在戰鬥戲之中,但要看出我們在哪裡不是件簡單的事。導演說等到拍攝第三集時,會再安插我們的特寫鏡頭。我穿上戲服的照片非常滑稽,的確稱得上是相當畏畏縮縮,但既然我毫無自尊可言,我不怕照片被其他人看到。」
 


提及這次片中由金凱瑞所飾演的全新角色「星星上校」,小約翰羅密塔表示:「當初我在設計這些新角色時,我試著讓他們的戲服能看起來夠酷。而馬克米勒與馬修范恩則提醒我:『記住,這些人原本都是業餘的超級英雄,你必須要把這點放入考量。』而我嘗試達成這個目標所投注的努力,常常讓人對這些服裝感到不太滿意。」
 
「但回到原點,這本來就是一群缺乏社會交際能力的角色,而他們不應該擁有良好的服裝品味。他們頂多只稱得上是業餘者,我想這點應該不用多提,所以沒有人應該看起來很稱頭,他們本來就應該看起來很蠢。好吧,超殺女看起來很棒,亞倫強森穿上屌爆俠服裝時也是。每次我在設計一套服裝時,我都會被提醒:『記住,他們都是業餘的。』」
 
「在被提醒前十次之後,我終於學到了教訓。(笑)好吧,老實說,我從第一次之後就牢記在心,所以我這次穿上戲服不會感到不自在。奇怪的是,劇組讓馬克米勒穿上紅、白、藍的國旗配色服裝,而我卻是反派。馬克米勒演好人,我演壞人。老兄,我那天真該把我所有的怒氣全都發洩在馬克米勒身上,但他們不允許我真的揍他。」
 


「《特攻聯盟2》的劇本是由馬克米勒、傑夫瓦德洛與馬修范恩所共同攜手合作,但導演們沒有插手干涉原著漫畫的創作,他們只是詢問了馬克米勒的腦中想法,再從那裡接手發展。他們抱持著很高的敬意,不希望以任何方式去影響馬克米勒跟我。他們只是順其自然,然而再問我們目前發展到哪裡了。但他們在拍攝的同時,也不斷告訴我們自己的想像,而非純粹原封不動地搬演漫畫情節。但片中也有著許多片段,讓你可以在銀幕上看到漫畫裡的原汁原味,這實在是太驚人了。」
 
談到《特攻聯盟》為何能如此受到歡迎,小約翰羅密塔表示:「就跟第一集一樣,這正是為什麼蜘蛛人會如此受歡迎,正是因為它讓人們能夠從中獲得認同。不管是第一集或第二集,裡頭不存在任何跨越界限的成份。沒有任何人會做出超自然的行徑,所以其中依然擁有現實的基底。在第一集裡,唯一跨越界限的就是噴射背包,而那是片中唯一稍微延伸了想像力的情節;但即便如此,它還是具有說服力的。馬克米勒與我的最大期望,是希望讓它能保持在能力界限裡頭,作出順其自然的發展。」
 
特攻聯盟2
Kick-Ass 2
導  演: 傑夫瓦德洛(Jeff Wadlow)
演  員: 金凱瑞(Jim Carrey) 、 克里斯多福敏茲普雷斯(Christopher Mintz-Plasse) 、 克蘿伊摩蕾茲(Chloe Grace Moretz) 、 亞倫泰勒強森(Aaron Taylor-Johnson) 瑪麗亞布魯門克隆(Maria Blumencron)
上映日期: 2013-08-23
屌爆俠與超殺女再度出擊,金凱瑞重量級拔刀助陣!
     
【i分享.畫電影】特攻聯盟2
《特攻聯盟2》原作者扮英雄 片中跑龍套互毆
馬克米勒:《特攻聯盟2》毛片令我震驚!
《特攻聯盟2》原作者:金凱瑞是我們的人了
《特攻聯盟2》力邀金凱瑞參演一角
原作者:《特攻聯盟2》將保留所有殘酷片段
《特攻聯盟2》新導演:超殺女將是全片重心
漫畫原作者證實:《特攻聯盟2》今夏開拍
《特攻聯盟》續集無望?原作者坦承難如登天
《特攻聯盟》原作者大談續集發展
《特攻聯盟》確定再度Kick Ass!
上則:演而優則導 雷恩葛斯林宣佈暫別銀幕前   下則:北美票房不再成定局 《女巫獵人》籌拍續集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