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特攻聯盟》續集無望?原作者坦承難如登天
《特攻聯盟》續集無望?原作者坦承難如登天
2011-10-27 00:23:52 作者:秋葉響也

 

縱然近年來續集電影在好萊塢大行其是,但迥異於《哈利波特》、《變形金剛》這類大成本大製作的商業鉅片,早在電影上映前就已先行縝密計畫好多部系列電影接踵開拍,資源較窘迫的中型電影拍起續集電影來可是困難重重。君不見拍攝成本未達一億美金的《300壯士》、《萬惡城市》喊續集喊了五、六年,到現在連影子都還看不見。而《特攻聯盟》極有可能步上這些前人的後塵。

《特攻聯盟》漫畫原作者馬克米勒(Mark Millar)在接受訪問時表示:「《特攻聯盟》有點像是引爆了我們各自的職業生涯。人們似乎忘記,這只是一部在英國拍攝、成本不過區區2800萬美金的獨立電影。它在戲院攻下了一億美金票房,而在DVD與藍光市場賺進了相仿甚至更多的鈔票,而且得到了瘋狂的影評讚賞。所以每個參與這部片的人突然都被搶去雇用在一百萬種不同計畫上,而要重組當時的團隊顯然是不可能的任務。」

「希望當我們拍攝一部續集時仍能起用同一批演員,但要在同樣的預算下請回馬修范恩執導或珍高德曼執筆劇本將會難如登天,因為他們現在都已經是超級巨星,也都有他們各自的計畫。我認為如果這個計劃會在近年內開工的話,馬修范恩大概會擔任製片及共同編劇,但會請來另一名新導演,就像喬治魯卡斯在《星際大戰五部曲:帝國大反擊》中所作的一樣。但目前仍有機會存在,因為片中演員大多應該都還在上高中;可是如果拖過2013年的話,續集開拍的可能性就會灰飛煙滅。」

 

不論續集電影最終是否會如願成行,至少我們還有漫畫原作續集可以繼續觀看這群真實超級英雄的後續發展。「〈特攻聯盟〉最有趣的地方是,在電影計畫浮現時,我們才不過剛畫完了八回故事。而《超人》在1978年推出首部電影時,就已經推出了一千五百回漫畫以及不計其數的玩具、遊戲與卡通。〈特攻聯盟〉當時不僅才推出八回漫畫,超殺女也只出現在其中六回。然而去年萬聖節時,我卻在路上看見三個不同的人穿著超殺女服裝前去參加派對。她是那種僅憑湊巧才能創作出的角色。」

「我很幸運,我所創作過的漫畫都很快地為主流大眾所接受,但〈特攻聯盟〉與超殺女所帶來的成功卻是令人震驚的。我們將在2012年四月推出一部超殺女專屬的漫畫系列,而且她在〈特攻聯盟2〉中會佔有很重要的角色。但就像《星際大戰》裡的韓索羅一樣,重點在於不要太常讓她出場。舉例來說,超殺女在〈特攻聯盟2〉中有一半的時間不是穿著英雄服,而是試著去過平凡的生活,這才讓她終於拾起槍來參與戰鬥時顯得更加有意義。」

「〈特攻聯盟〉漫畫將會是一連三部曲,而超殺女也會有兩集自己的漫畫。完整故事早從一開始就已存在於我的腦中了,打從我寫下第一集的第一頁時,我就知道〈特攻聯盟3〉的最後一頁該怎麼畫。一部份的我會希望它就像〈蜘蛛人〉一樣不停地畫下去,但我也希望它能就此拍板定案,不會再假他人之手來畫〈特攻聯盟〉的故事。我們可以把全套故事整理成一個小套裝,而希望它能成為像《教父》或《魔戒》電影一樣的經典,讓後世人們在未來去發掘。」

 

「要把它發展成一連串不同的延伸書籍,並雇用其他人來提筆作畫,其實是一件很容易的事。這會很快地賺進大筆鈔票,因為目前〈特攻聯盟〉賣得比任何其他作品都來得好。第一集在國際間賣出了將近一百萬本,從美國到以色列到日本到義大利皆然,而光是〈特攻聯盟2〉的第一回就印出了五刷,幾乎打敗了所有DC跟Marvel的作品。但你必須忠於故事本身而讓它擁有一個自然的長度,而不是貪得無饜,不應該永無止境地去搾取它。加上我又很懶惰,如果我可以選擇要畫〈特攻聯盟4〉或去酒吧打混的話,我永遠會選擇去酒吧。」

馬克米勒筆下另一部搬上大銀幕的漫畫〈刺客聯盟〉如今也在籌拍續集,他透露道:「在首映典禮上,每個人都深知《刺客聯盟》會賺進一大筆鈔票,而我們都感到十分興奮。在散場的時候,製片將手臂放上我跟漫畫家J.G. Jones的肩膀上,問道:『好吧,《刺客聯盟2》有什麼計畫?』我看向他說:『根本沒有什麼計畫。』他對我說:『好吧,那麼在下週前生出一點東西給我們。』」馬克米勒表示,他將會從《刺客聯盟》中沒有使用的漫畫情節中,抽取一段故事為靈感來寫成簡短大綱,好提供給續集編劇參考。「那會是一份很簡短的劇情大綱,很可能最終被跳過不用,但那會是特別為續集所寫的,而沒有人會真正看到它。」

而自《特攻聯盟》到《X戰警:第一戰》,導演馬修范恩的下一部作品雖然很可能不是眾所期盼的《特攻聯盟2》,但他依然與原作者馬克米勒攜手合作,標下了馬克米勒筆下另一部作品〈Superior〉的改編版權。而向來喜愛打破傳統公式的馬克米勒在作品中依然不改搞怪本色,因為書中主人翁竟然是一名罹患多發性硬化症的超級英雄!漫畫描述一名罹患多發性硬化症的男孩得到來自異星猿猴賜予的魔法願望,如願成為他崇拜的超級英雄Superior,但與其將身上異能用在打擊犯罪,他反而是致力於拯救人們遠離戰爭、饑餓與自然災害上。

 

馬克米勒透露道:「《特攻聯盟》導演馬修范恩已從我跟漫畫家Leinil Yu手中買下了〈Superior〉的電影改編版權,而我與Leinil Yu也準備與多發性硬化症協會攜手合作,因為書中主角是漫畫史上第一名罹患多發性硬化症的超級英雄。馬修范恩跟我討論這件事已經有十八個月之久了,但這次我們將首度公佈他已經買下版權。」

「我一直想要寫出一個擁有缺陷的超級英雄,而我之所以選中多發性硬化症,是因為我在成長期間的一名同學便罹患了這個疾病。我深刻了解到這個疾病可以毫無預警地發生在任何人身上,以及它所帶來的巨大難題。超級英雄故事基本上都是為了滿足一己願望的奇幻故事,而對我來說,沒有比一個小男孩許下魔幻願望不只是為了能再度行走,更是想要能翱翔天際,來得更力量強大了。」

「我很榮幸能與多發性硬化症協會這麼一個不可思議的組織共事,而他們願意將書中角色用在積極正面作用這點讓我感到受寵若驚。我們習慣將多發性硬化症患者的角色視為受害者,而我希望能創作出一個故事讓這個小男孩不僅是書中主角,更成為全地球最厲害的人物。我很高興人們能將這點深深放在心中。」

 
特攻聯盟2
Kick-Ass 2
導  演: 傑夫瓦德洛(Jeff Wadlow)
演  員: 金凱瑞(Jim Carrey) 、 克里斯多福敏茲普雷斯(Christopher Mintz-Plasse) 、 克蘿伊摩蕾茲(Chloe Grace Moretz) 、 亞倫泰勒強森(Aaron Taylor-Johnson) 瑪麗亞布魯門克隆(Maria Blumencron)
上映日期: 2013-08-23
屌爆俠與超殺女再度出擊,金凱瑞重量級拔刀助陣!
     
【i分享.畫電影】特攻聯盟2
《特攻聯盟2》原作者扮英雄 片中跑龍套互毆
馬克米勒:《特攻聯盟2》毛片令我震驚!
《特攻聯盟2》原作者:金凱瑞是我們的人了
《特攻聯盟2》力邀金凱瑞參演一角
原作者:《特攻聯盟2》將保留所有殘酷片段
《特攻聯盟2》新導演:超殺女將是全片重心
漫畫原作者證實:《特攻聯盟2》今夏開拍
《特攻聯盟》續集無望?原作者坦承難如登天
《特攻聯盟》原作者大談續集發展
《特攻聯盟》確定再度Kick Ass!
上則:史匹柏:《印第安納瓊斯4》要怪喬治魯卡斯   下則:《X戰警》第二戰開打有望 雙男主角渴望回鍋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