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特攻聯盟》原作者大談續集發展
《特攻聯盟》原作者大談續集發展
2010-07-14 19:39:06 作者:Red Rum

 

挾著9500萬美金的亮麗全球票房,《特攻聯盟》成功地跌破了所有不看好的專家眼鏡,在全球影壇造成了一股旋風,也為漫畫原作者馬克米勒(Mark Millar)與漫畫家小約翰羅密塔(John Romita Jr)帶來了莫大成功。隨著漫畫續作〈特攻聯盟:Balls to the Walls〉第一集即將在八月問世,兩人也出面大談新書的創作心得,乃至於對現今當紅的這一波美漫英雄電影的個人見解。

馬克米勒解釋道:「屌爆俠(Kick-Ass)在第一集的英雄事蹟啟發了無數人,而英雄們也開始成群結隊地組成同盟。這麼樣一群戴著面具的人,平時都關注著彼此臉書上的近況動態,然後再出門彼此對抗較勁。就好像是一場在時代廣場上開打的大群架,成千上百的超級英雄們聯手抵禦數以百計的超級反派,然後警方則試圖從中架開雙方。」

「續作的發展將會跟前一集完全相反,因為第一集的重點在於如何成為一名英雄,第二集則是要講述如何成為一名壞蛋。也因重心主要擺在反派身上,續作中的劇情相較之下也會來得比較黑暗。赤霧人(Red Mist)變得像是《發條橘子》裡的亞力士,帶著一點點希斯萊傑版的小丑味道,一點點所有我曾熱愛過的電影反派角色在裡頭。我認為續作的確是會變得比較黑暗,但《特攻聯盟》的一大重點就在於惡搞嘲諷,所以它還是會很有趣的。」

 

「超殺女(Hit Girl)當然也不會缺席。在電影的尾聲中,她答應繼父從此不再殺人,但她畢竟只是個小孩。所以我想要來上一點克林伊斯威特在《殺無赦》中的味道,像是一個二十年不曾握起槍管的槍手,再把這點套在一名十二歲的小女孩身上。她也許待在家中觀看影集『歡樂合唱團』Glee,但她寧願在外頭打擊犯罪。」

小約翰羅密塔自幼家學淵源,其父親便是漫畫家出身,曾在六零年代與史丹李合夥炮製出了無數膾炙人口的蜘蛛人漫畫,小約翰羅密塔也從童年時期起就在父親的工作桌旁耳濡目染中長大。

「蜘蛛人是我特別喜歡的漫畫,不只因為那是我父親筆下的作品,更因為它為超級英雄注入了更多人性。我是指,史丹李把超人改造成了一個更傑出的角色,最後便成了蜘蛛人。太完美了。」小約翰羅密塔解釋道。

「蜘蛛人是紐約皇后區長大的孩子,而我也是在那一帶長大的,所以這點更加地吸引我。我爸爸常會對我說:『這就是彼得帕克,他就住在下一個街角!』而這讓超級英雄漫畫平添了一股寫實色彩。」

 

「馬克米勒打從一開始就希望《特攻聯盟》能夠比蜘蛛人更前進一步,來得更加寫實,把超級英雄給帶進了真實世界之中,讓人們穿上了緊身衣。而受到《特攻聯盟》所影響,現在這個現象竟然實際出現在美國社會之中,人們真的會打扮成超級英雄而在街頭巷尾四處巡邏,感覺起來真的十分不可思議。」

馬克米勒補充道:「超人克拉克肯特是第一個宅男英雄,而彼得帕克又將宅男英雄這個身份給向前邁進了一大步,變得更加有血有肉。屌爆俠則徹頭徹尾是一個在生活中隨處可見的傢伙。他在經營MySpace部落格,有自己喜歡的樂團跟愛看的電視節目,比起克拉克肯特跟彼得帕克,他更是一個平凡的小人物。那些彼得帕克永遠不會作的事情,像是上網找色情圖片自慰之類的,他都會表現得像一般青少年一樣。他其實就是個活生生的十五歲男孩。我認為屌爆俠就是21世紀的蜘蛛人。」

「有時候我還真想捏捏自己,以確定我不是在作夢。《特攻聯盟》漫畫才出了八集,就已經被改編成電影了。要知道,超人跟蜘蛛人花了四十年才終於登上大銀幕。這現象真的太奇特了,完全不知道受歡迎的原因何在,漫畫居然就賣贏了蜘蛛人漫畫第一集。我認為是漫畫市場中存在了一道斷層,而讀者們一直渴望能夠看到21世紀版本的蜘蛛人或超人。如果是在五年前、十年前推出這部漫畫,絕對不會有人鳥它。」

在《特攻聯盟》眾多熱情支持者之中,頭號影迷便非喜劇天王金凱瑞莫屬,他不僅在上映當週就興沖沖地跑去戲院看了這部電影,還喜不自勝地在Twitter上恭賀片中演員尼可拉斯凱吉終於在大銀幕上實現了他的美漫夢,直讚道:「《特攻聯盟》實在是又變態又搖滾!」



而美國脫口秀主持人柯南歐布萊恩(Conan O’Brien)在四月底舉辦的一連串喜劇巡迴演出上,金凱瑞更是毫無預警地突然現身在舞台上,穿著一身深綠色的屌爆俠服裝,與身著超人服飾的歐布萊恩合唱一曲「Superman (It's Not Easy)」。原作者馬克米勒見證了這令他無法置信的一幕,直呼:「我以為自己看見了幻覺,感覺就像是《美麗境界》中的羅素克洛一樣!」

談及近年來大行其道的美漫電影熱潮,馬克米勒不禁有感而發:「美漫電影很有可能在拍出來後會成為一場災難,因為它們很難加以翻拍改編。但影史上不過才出產過四十來部美漫電影,其中就有將近二十五部是在過去十年中拍出來的。其中有了兩部傑出的蝙蝠俠電影,三部傑出的蜘蛛人電影,而X戰警大部分的作品也都在水準之上。誰能料想到,所有的A咖導演──布萊恩辛格、克里斯多福諾蘭、山姆萊米、李安──全都開始拍起了美漫英雄電影?」

「過去十年以來,美漫電影吸引到了最出色的演員跟編劇,才足以完成這麼多好作品。這股熱潮總有一天會劃上句點,但就過去數年來看,走勢依然十分強勁。雖然今年沒有什麼強片問世,只有《鋼鐵人2》還不錯,但明年還會有《綠燈俠》、《雷神索爾》、《美國隊長》跟一部新的《X戰警》電影。之後還會有《蝙蝠俠3》、新的《蜘蛛人》跟《超人聯盟》,這實在太瘋狂了,完全沒有衰退的跡象。」

 
特攻聯盟2
Kick-Ass 2
導  演: 傑夫瓦德洛(Jeff Wadlow)
演  員: 金凱瑞(Jim Carrey) 、 克里斯多福敏茲普雷斯(Christopher Mintz-Plasse) 、 克蘿伊摩蕾茲(Chloe Grace Moretz) 、 亞倫泰勒強森(Aaron Taylor-Johnson) 瑪麗亞布魯門克隆(Maria Blumencron)
上映日期: 2013-08-23
屌爆俠與超殺女再度出擊,金凱瑞重量級拔刀助陣!
     
【i分享.畫電影】特攻聯盟2
《特攻聯盟2》原作者扮英雄 片中跑龍套互毆
馬克米勒:《特攻聯盟2》毛片令我震驚!
《特攻聯盟2》原作者:金凱瑞是我們的人了
《特攻聯盟2》力邀金凱瑞參演一角
原作者:《特攻聯盟2》將保留所有殘酷片段
《特攻聯盟2》新導演:超殺女將是全片重心
漫畫原作者證實:《特攻聯盟2》今夏開拍
《特攻聯盟》續集無望?原作者坦承難如登天
《特攻聯盟》原作者大談續集發展
《特攻聯盟》確定再度Kick Ass!
上則:影評│《全面啟動》夢的逆行   下則:梅爾吉勃遜慘遭經紀公司掃地出門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