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演而優則導 雷恩葛斯林宣佈暫別銀幕前
演而優則導 雷恩葛斯林宣佈暫別銀幕前
2013-03-22 作者:末路車神


以甫抱回奧斯卡最佳影片的班艾佛列克與安潔莉娜裘莉為首,近年越來越多年紀尚輕、仍處於生涯高峰的影星迫不及待轉往幕後發展,執起導演筒來倒也有模有樣。就連《全面啟動》、《黑暗騎士:黎明昇起》後聲勢正高漲的喬瑟夫高登李維,也在接連導出兩部短片之後,交出自導自編自演的長片處女作《Don Jon》,在今年日舞影展上獲得好評。
 
而另一位從幕前跨到幕後的,則是近年來炙手可熱的男星雷恩葛斯林。童星出身的他,光是在今年就有三部電影要登場。除已上映的《風雲男人幫》之外,《末路車神》The Place Beyond the Pines中他與布萊德利庫柏同場飆戲,更是他與《藍色情人節》導演德瑞克奇安佛蘭斯再度攜手合作,電影自多倫多影展首映以來便贏得影評一面倒的脫帽致敬;詠嘆暴力與救贖的《Only God Forgives》,則是雷恩葛斯林與《落日車神》導演尼可拉溫丁黑芬再度聚首之作。
 


儘管拍片行程滿檔、片商邀約不斷,雷恩葛斯林日前卻突發驚人之語,表示將暫時告別演員身份。箇中原因不僅僅是要追求導演之路,更是因為他已對演戲產生疲憊之感。雷恩葛斯林表示:「我已經演了太多戲,有點迷失自己的方向。我認為一次休息會是件好事,讓我重新審視自己為何演戲、又是如何地在演戲。我想這會是去從中學習的絕佳方式。不僅僅是我自己需要喘口氣,我也認為觀眾需要從我身上喘口氣。」
 
雷恩葛斯林解釋道:「要在電影中獨挑大樑必須承擔許多壓力。我嘗試過了,那可不是我喜歡的工作方式。每當我得到越多演出機會,我越是瞭解到要去搞砸一切有多麼簡單。你為了自由而去奮鬥,但當你終於獲得自由時,你反而是得到了讓自己上吊的那根繩索。這有點像是試著去為自己加諸些許限制,因為我實在擁有太多自由了。」
 
即使雷恩葛斯林未來暫時不會出現在銀幕前,影迷們可也別急著哀嚎,因為雷恩葛斯林自編自導的處女作《How to Catch A Monster》,一部被形容為結合奇幻元素與黑色電影的嶄新作品,即將於今年春天開拍,屆時觀眾們將可從中一窺雷恩葛斯林的執導手腕。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執導《星際大戰7》 JJ亞柏蘭坦承從非星艦迷   下則:《特攻聯盟2》原作者扮英雄 片中跑龍套互毆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