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電影接連滑鐵盧 泰勒基奇恐成票房毒藥
電影接連滑鐵盧 泰勒基奇恐成票房毒藥
2012-05-24 22:51:06 作者:MovieEditor

 

能夠雀屏中選,獨挑大樑領銜主演一部製作成本破億美金的超級商業大片,無疑是通往成名的絕佳捷徑,也是好萊塢中每位年輕演員所朝思暮想的美夢。澳洲演員山姆沃辛頓無疑是箇中代表人物。在《阿凡達》之前,他落魄到身無長物、居無定所,每晚只得在車中過夜;《阿凡達》一戰成名後,片商紛紛捧著合約找上門來,《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超世紀封神榜》更接連將山姆沃辛頓的名氣攀升至顛峰。

但對現年三十一歲的加拿大演員泰勒基奇(Taylor Kitsch)而言,領銜主演商業大片非但不是助益,更可能將會是他終此一生永難甩脫的沉重包袱。如同山姆沃辛頓一般,這位模特兒出身的年輕演員也曾渡過窮困潦倒的苦日子,2002年遠赴紐約逐夢初期,他始終找不著一片歇息的屋簷,每晚得在地下鐵中入睡;日後搬遷至洛杉磯後情況仍未好轉,汽車就成了泰勒基奇唯一的家。直到2006年接連在《飛機上有蛇》、《戀愛刺客》、影集「勝利之光」中慢慢有一些曝光機會後,泰勒基奇手頭才逐漸寬裕起來。

 

在此之前,觀眾對泰勒基奇在大銀幕上最深的印象,自然便屬《X戰警:金鋼狼》中瀟洒矯健的金牌手(Gambit)一角。而他的演員生涯在今年終於有了重大突破,不僅首次獲選晉升為主角地位,更一連就接下了《異星戰場:強卡特戰記》、《超級戰艦》兩部片約,兩片竟然都還是製作成本逾兩億美金、片商使盡全力造勢的年度超級強片。

前者有《瓦力》Pixar大導安德魯史坦頓強力護航,後者則是玩具大廠孩之寶繼《變形金剛》、《特種部隊》系列電影後的第三度出擊,堪稱是在好萊塢揚名立萬的絕佳保證。然而事與願違,這兩部由泰勒基奇主演的兩億級成本商業大片居然在北美電影市場上雙雙慘遭滑鐵盧,雖然在北美之外的全球市場中均斬獲逾兩億美金票房,成績堪稱不俗,美國家鄉觀眾卻絲毫不買帳。

《異星戰場:強卡特戰記》在北美票房只有差強人意的七千萬美金,片商迪士尼更公開坦承本片的票房失利將會造成兩億美金虧損,也在迪士尼內部造成迪士尼片廠總裁瑞奇羅斯(Rich Ross)與Pixar高層的對立,最終以瑞奇羅斯引咎辭職作收。另一方的《超級戰艦》更是時運不佳,美國上映檔期正好掃到一路氣勢如虹的《復仇者聯盟》的颱風尾,兩片正巧也都是以外星人入侵地球為題材,導致《超級戰艦》首週末只攻下了區區兩千五百萬美金,創下了影史上製作成本逾兩億美金電影的最差首週末票房紀錄,觀察家也估計本片將為環球影業帶來約一億五千萬美金的損失。

 

當然,《異星戰場:強卡特戰記》與《超級戰艦》在北美市場上的票房失利不能全都怪罪在男主角泰勒基奇一人身上,從片商的宣傳行銷策略、檔期安排到電影自身製作水準上均有可議之處。但在短短三個月內,這兩部製作成本所費不貲、場面極為浩大的戰爭商業大片,卻接連創下影史上屈指可數的票房滑鐵盧,男主角泰勒基奇自然難辭其疚,也難怪他近來會被觀眾冠上票房毒藥的大帽子。

然而就算敗因不在自己身上,泰勒基奇往後的演員生涯恐怕也難逃票房毒藥的沉重包袱;即便觀眾不會真正因此而卻步,至少片商往後在挑選演員卡司時也會避之唯恐不及,以免電影還沒上映之前就事先揹上不良印象。而泰勒基奇原本看來大好的演藝生涯,經此兩役之後就此落得出師未捷身先死,令人不禁為之唏噓。

但泰勒基奇在今年還擁有一次起死回生的反攻機會,預計七月初於美國、八月底於台灣上映的《野蠻告白》Savages,由名導奧立佛史東執導、泰勒基奇領銜主演,更請來約翰屈伏塔、莎瑪海雅克、烏瑪索曼、布蕾克萊芙莉、班尼西歐岱托羅、《特攻聯盟》艾倫強森等一干赫赫有名的演員助陣,將描寫三名情感錯綜複雜的年輕男女,因插手大麻種植非法事業而惹上墨西哥黑幫,因此展開一場毒品火拼戰爭。泰勒基奇的演員生涯會不會就此跌落谷底,還是覓得最後一線生機,恐怕得視本片而定了。

【文/秋葉響也】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黑暗騎士:黎明昇起》釋出五款橫幅海報【更新】   下則:原作者:《特攻聯盟2》將保留所有殘酷片段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