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性愛成癮》太驚世駭俗 奧斯卡拒之門外
《性愛成癮》太驚世駭俗 奧斯卡拒之門外
2012-02-20 22:38:15 作者:MovieEditor

 

再過一個禮拜,一年一度的奧斯卡盛會即將隆重登場。然而幾家歡樂幾家愁,這廂入圍多項大獎的《雨果的冒險》、《大藝術家》來勢洶洶,那廂卻有許多頗受好評的影星佳片連入圍都沒有入圍,如《落日車神》雷恩葛斯林、《強艾德格》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猩球崛起》安迪瑟克斯等,不禁令無數影迷為之扼腕。而絲毫不曾入圍半項獎座的《性愛成癮的男人》Shame,則被視為今年奧斯卡入圍名單中最大的遺珠之憾。

繼2008年一鳴驚人的執導處女作《飢餓》Hunger後,英國導演史提夫麥昆與男主角麥可法斯賓達攜手再續前緣,《性愛成癮的男人》描述一名紐約雅痞如何在一個又一個陌生肉體交纏、慾念糾葛的溫柔鄉間,尋求救贖與解脫的故事,大膽放縱的題材讓本片自斬獲威尼斯影帝之後便一路奪獎至今,卻不料竟在奧斯卡盛會上缺席。

 

導演史提夫麥昆終於在日前對《性愛成癮的男人》遭奧斯卡拒之於門外一事發出不平之鳴:「在美國,他們太害怕性愛這檔子事,這才是為什麼麥可法斯賓達沒有被提名。如果你仔細看最佳男演員的入圍名單,你一定會忍不住納悶:『為什麼麥可法斯賓達不在這份名單之上?』這有點瘋狂,但說穿了不就是這麼一回事。這畢竟是個美國的獎項,就讓他們自己拿去吧。」

對於兩度合作過的男星麥可法斯賓達,導演也忍不住滿口盛讚:「他是那種一個世代中只會出現一人的絕世男演員。他不僅能變化自如,更能超越自我,而你會真正相信他的演技。他就是這麼樣的一個演員。」至於未來兩人會不會再度合作呢?導演表示:「一切都得視劇本而定,如果麥可法斯賓達是飾演那個角色的不二人選,他又喜歡那個劇本的話,一切自然不在話下。我最喜歡我們兩人之間關係的一點在於,那不是一場婚姻,沒有被牢牢綁死。那是一段友誼,出自於對彼此才華的敬意,以及彼此對電影的熱愛。」

【文/秋葉響也】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漫畫原作者證實:《特攻聯盟2》今夏開拍   下則:似假亦真《飢餓遊戲》釋出三款動態海報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