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經典功夫鉅作《葉問3》 甄子丹展現葉問暖男面貌
經典功夫鉅作《葉問3》 甄子丹展現葉問暖男面貌
2015-12-15 作者:iLOOKER網編輯

詠春決戰西洋重拳  泰森說︰這是真正的戰鬥
功夫鉅作《葉問3》集合《葉問》系列鐵三角甄子丹、導演葉偉信及監製黃百鳴再度合作,更邀請西洋拳王泰森、功夫高手張晉及神級武打巨星李小龍,再加上世界級動作大師袁和平,共同打造地表最強功夫鉅片。甄子丹與導演葉偉信合作默契十足,這回的葉問不再為了國仇家恨出戰,而是回歸自我及家庭,甄子丹笑說:「導演放了我生活中的東西融入角色中,像我的老婆就是比我高。」
 
今年跨年檔,再度推出眾所矚目的《葉問3》,靈魂人物甄子丹表示壓力不大,因為全都教給導演葉偉信安排,「我習慣怎麼演出葉問角色,而這些年也有很多人演葉問,我給自己一個挑戰,六年後,我要如何演得更好,要讓觀眾更喜歡我的演出。」


《葉問3》有更多精彩動作場面
 
第三次扮演葉問,甄子丹顯得有信心,「一定比前二集更加熟練,會讓觀眾覺得更有感染力。」正在英國拍戲的甄子丹,為了《葉問3》特別抽出時間進行亞洲宣傳行程,將馬不停蹄的前往馬來西亞再回到香港,將於12月22日來台灣宣傳,更與影迷進行近距離的接觸。
 
《葉問》系列前二集中,葉問都忙於助人,為了保家衛國及武術界而出拳,但在第三集中,他關心的重點會回歸家庭和家庭,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事發生重大變化,除了依然有精彩的動作場面,他也為了滿足老婆的心願,開心大跳恰恰,展現另一種「舞」功,呈現葉問幽默又愛老婆的超級暖男面貌。


葉問與各家詠春師傅於茶樓聚會
 
甄子丹三度詮飾葉問,他表示導演融合了他的生活狀況成為角色的巧思,他笑說︰「像是我的生活,老婆就是比我高。」他也用了自己的人生觀演繹角色,「怎麼和朋友相處,怎麼和子女相處,某種程度上,都有用自己的一些經驗去表現。」他打趣的說︰「像是我和老婆愈來愈不會吵架了,她說什麼我都聽,我也愈來愈像葉問了。」


甄子丹演葉問打木人樁
 
《葉問3》中除了呈現葉問愛家護家的心情,更展現出他成為宗師的人生哲學,而他展現的詠春功力也更上層樓,一場為了救兒子而前往造船工廠,被譚耀文扮演的惡霸挑譽,硬是找到比10個多1個的打手對付他,上演升級版的「1打11個」的精彩武打畫面。
 
至於眾所矚的詠春葉問與西洋重拳王泰森的巔峰大對決,在武術指導大師袁和平的精心打造下,兩人以拿手的快拳你來我往,泰森拳質重又快,招招去向致命處,詠春則是巧又準,總在千鈞一髮之際能避開,甄子丹更展現出人意料之外的絕招應對泰森,他說︰「因為從沒和泰森合作演動作場面,一開始壓力真的很大,不知他能不能適應動作片拍攝的方式,而他的拳風是一出拳不會留力的,我必需盡全力的閃過。」


甄子丹與徒弟們
 
而泰森表示這個武打場面和他以往的拳擊擂台大不同,「我沒戴拳擊手套,這場戲可說是真實的對戰。」泰森透露有個朋友曾和甄子丹的母親太極拳大師麥寶嬋學過功夫,因朋友的介紹在多年前便已認識甄子丹,而在看到《葉問》系列後,更想和甄子丹合作。問他怕不怕自己的重拳誤傷甄子丹?為拍打戲手指骨折的 泰森忍不住說︰「我沒有讓人受傷,拍這場戲受傷的是我吧!」
 
劇組為了讓泰森扮演的梟雄角色更有深度,不但安排他在中國有個華人女友,還非常疼愛小孩,更時不時會講一些廣東話,像是見到葉問時,他講了「有意思」及「三分鐘」等中文,練得很流利,但拍完了和詠春的對決,覺得哪種拳比較厲害,泰森說︰「就像是蘋果和橘子,我不知道哪種比較好,只能說這二者有共同的概念,都是不要被打到且能攻擊對手吧!」
 
《葉問3》將於12月25到27日口碑場,12月31日正式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葉問3》(台灣)官方粉絲團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IpMan3TW
 
葉問3
Ip Man 3
導  演: 葉偉信(Wai San Sip)
演  員: 甄子丹(Donnie Yen)熊黛林(Xiong Dai-Lin)張晉(Max Zhang) 、 譚耀文( Yiu Man Taam) 、 鄭則士(Kent Cheng) 麥可泰森(Mike Tyson)
上映日期: 2015-12-31
葉問晚年展開,著重刻畫一代武學宗師為了生命而戰的主題,以及與徒弟李小龍的師徒情。
     
經典功夫鉅作《葉問3》 甄子丹泰森美洲宣傳奏效引粉絲期盼
經典功夫鉅作《葉問3》影片傳遞正能量 康康包場做公益
經典功夫鉅作《葉問3》 甄子丹、拳王泰森美國合體宣傳
經典功夫鉅作《葉問3》 全台大賣1.6億
經典功夫鉅作《葉問3》20正妹向詠春致敬 舉旗遊街快閃
經典功夫鉅作《葉問3》熊黛林來台謝票 記者會亮麗現身
經典功夫鉅作《葉問3》 跨年檔橫掃票房
經典功夫鉅作《葉問3》口碑場 破華語片紀錄 橫掃東南亞票房
經典功夫鉅作《葉問3》 口碑場首日破華語片紀錄
經典功夫鉅作《葉問3》口碑場周五至周末上映 搶先看還可抽機票
樂聲影城搶先看! 《葉問3》口碑場預售
經典功夫鉅作《葉問3》 功夫巨星甄子丹出席台灣記者會
經典功夫鉅作《葉問3》 延續傳奇首映會甄子丹來台造勢
「武」影嘸! 《葉問3》首映會在西門樂聲影城
經典功夫鉅作《葉問3》 甄子丹展現葉問暖男面貌
《葉問3》公佈終極預告 甄子丹再現經典詠春拳法
《葉問3》全球首座「葉問體驗館」 昂坪360今日開幕
《葉問3》公佈前導海報 甄子丹一身黑衣嚴肅現身
甄子丹、張晉刀棍相向 《葉問3》再造功夫電影經典
《葉問3》打造地表最強功夫鉅作 甄子丹正宗回歸今年聖誕上映
最強功夫鉅片《葉問3》 甄子丹打戲流血見紅 還原現場因肚子餓才受傷
《葉問3》上海開鏡記者會
《葉問3》甄子丹歸隊打3D詠春 2013年春開拍
上則:珍芳達張牙舞爪《年輕氣盛》睽違31年搶金球獎   下則:昆汀塔倫提諾 金球獎三項提名新作《八惡人》2/19上映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