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專題直擊 > 【焦點明星】力拼轉型實力派——克莉絲汀史都華
【焦點明星】力拼轉型實力派——克莉絲汀史都華
2017-04-14 作者:iLOOKER網編輯

私人採購

克莉絲汀史都華
Kristen Stewart
 
Profile
●生日:1990年04月09日
●出生地:美國加州洛杉磯
●代表作:2008年《暮光之城》Twilight、2014年《星光雲寂》CLouds of Sils Maria
●獲獎紀錄:2015年凱薩獎最佳女配角《星光雲寂》
 
一般大眾對克莉絲汀史都華的印象可能只有她僵硬的臉部表情,以及她《暮光之城》Twilight系列(二○○八~二○一二)的演出,並且也大多以「暮光女」作為她的暱稱,殊不知近年來克莉絲汀史都華在《暮光》之後的轉型速度之快讓人咋舌。〈洛杉磯時報〉的一則報導標題如下:「從賣座巨片到藝術片謬思,克莉絲汀史都華是她這一代最好的女演員嗎?」而網站「The Cheat Sheet」的另一則報導名為:「克莉絲汀史都華是不是正在變成好萊塢新任的獨立製片女王?」〈W雜誌〉提問:「為什麼我們不認真看待『演員』克莉絲汀史都華?」網站「Film School Rejects」更給了隆重的兩行斷言:「克莉絲汀史都華:影展女王/《暮光之城》演員在影展圈的第二人生。」
 
這一連串的讚譽其來有自,二○一四年她演出了《戰犯風暴》Camp X-Ray、《星光雲寂》Clouds of Sils Maria和《我想念我自己》Still Alice,二○一六年她演出了《屬於她們的片刻》Certain Woman、《私人採購》Personal Shopper、《咖啡‧愛情》Café Society和《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Billy Lynn's Long Halftime Walk,這些作品要不是與名導合作,或在大影展和頒獎典禮曝光,就是史都華演技備受讚譽的作品,其中《星光雲寂》更讓史都華贏得法國凱薩獎的最佳女配角獎。要一窺史都華的表演特質,我們可以先看看「後《暮光》時代」的第一部重要作品《戰犯風暴》所得到的讚譽,她飾演主角,被派駐到古巴的陸軍一等士兵「艾美可兒」。本片在日舞影展首映,好評幾乎都集中在史都華身上。〈The Daily Beast〉的影評Marlow Stern說道:「在看完《戰犯風暴》後你會被史都華有層次的演出給征服……可兒這個角色與史都華本人的力量感吻合得天衣無縫,脆弱的外表下潛藏著勇氣,而且很少年輕女演員,除了珍妮佛勞倫斯之外,可以像史都華一樣hold住特寫鏡頭。」網站「RogerEbert.com」的影評Matt Zoller Seitz則讚美:「片中的幾個特寫,強度宛如默片鏡頭的表演等級,你可以讀到史都華的情緒波動,儘管她幾乎沒動到一根肌肉。這是一個真正的電影明星的演技。」
 
克莉絲汀史都華本月最新作品為《私人採購》。故事描述莫琳(克莉絲汀史都華 飾)與已死去的哥哥多年前因不知名緣故搬到巴黎重新生活,莫琳當上了電影女明星的採購助理,打點所有名流宴會服裝造型及社交行程。每天沈浸在光鮮亮麗奢華生活的莫琳,私底下卻沈默寡言,而擁有靈異體質的她,時常流連於哥哥生前居住的豪宅裡,企圖想再次跟哥哥的亡靈聯繫。某天,莫琳從別的城市帶了一批全新精品服飾回到女明星家中,卻意外發現不可告人的驚人秘密,莫琳在不對的時間出現在不對的地方,看見了不該看見的秘密,也讓她馬上深陷殺身之禍…克莉絲汀史都華將在《私人採購》中獨挑大樑,全片九成的戲份都環繞在她身上,甚至還有近四成的時間都是一人獨角內心戲,可見導演阿薩亞斯在與史都華合作過《星光雲寂》後,對史都華相當器重。

【更多內容請見ilooker.com.tw/magizine.php
 
星光雲寂
Clouds of Sils Maria
導  演: 奧利維耶阿薩亞斯(Olivier Assayas)
演  員: 克蘿伊摩蕾茲(Chloe Grace Moretz) 、 克莉絲汀史都華(Kristen Stewart) 茱麗葉畢諾許(Juliette Binoche)
上映日期: 2014-11-28
三大當紅女星茱麗葉畢諾許X"暮光女"克莉絲汀史都華X"超殺女"克蘿伊摩蕾茲同台飆戲。
     
我想念我自己
Still Alice
導  演: 理查葛拉薩(Richard Glatzer)
演  員: 茱莉安摩爾(Julianne Moore) 克莉絲汀史都華(Kristen Stewart) 亞歷鮑德溫(Alec Baldwin)
上映日期: 2015-02-06
三大影展「大滿貫影后」茱莉安摩爾超凡演技再突破 強勢問鼎奧斯卡影后,盤踞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四十周,翻譯成二十五種語言同名暢銷小說改編。
     
私人採購
Personal Shopper
導  演: 奧利維耶阿薩亞斯(Olivier Assayas)
演  員: 克莉絲汀史都華(Kristen Stewart) 拉斯艾丁格(Lars Eidinger)
上映日期: 2017-04-14
坎城影展最佳導演大獎,前所未見,時尚驚悚電影全新類型,《星光雲寂》奧利維耶阿薩亞斯、克莉絲汀史都華,開創電影新視野。
     
咖啡‧愛情
Cafe Society
導  演: 伍迪艾倫(Woody Allen)
演  員: 史提夫卡爾(Steve Carell) 布蕾克萊芙莉(Blake Lively) 傑西艾森柏格(Jesse Eisenberg) 克莉絲汀史都華(Kristen Stewart)
上映日期: 2016-08-26
年輕人巴比前來投靠大製片舅舅,過程中與舅舅的女秘書芙妮墜入愛河,卻陷入不倫的三角戀漩渦;巴比最後選擇退出,但始終不曾被遺忘…。
     
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
Billy Lynn’s Long Halftime Walk
導  演: 李安(Ang Lee)
演  員: 李淳(Mason Lee) 史提夫馬丁(Stephen Glenn Martin) 喬歐文(Joe Alwyn) 蓋瑞特荷德倫(Garrett Hedlund) 克里斯塔克(Chris Tucker) 克莉絲汀史都華(Kristen Stewart) 馮迪索(Vin Diesel)
上映日期: 2016-11-11
比利在傷亡慘重的伊拉克戰爭與戰友凱旋歸來並被譽為美國英雄。但在戰爭後的盛大慶祝,強烈的對比在觀眾的心裡不脛而走...
     
暮光之城:破曉2
The Twilight Saga: Breaking Dawn - Part 2
導  演: 比爾康頓(Bill Condon)
演  員: 達科塔芬妮(Dakota Fanning) 泰勒洛特(Taylor Lautner) 克莉絲汀史都華(Kristen Stewart) 羅伯派汀森(Robert Pattinson) 艾莎費雪( Isla Fisher)
上映日期: 2012-11-16
最大、最終、最愛!全球期待《暮光之城》系列最終章,磅礡來襲!
     
暮光之城:蝕
The Twilight Saga: Eclipse
導  演:
演  員: 楊琪(Debby Yang)
上映日期: 2010-06-30
第三部曲磅礡來襲,俊男美女聯手,再掀暮光狂潮!三角戀情大考驗,性感吸血鬼與俊美狼人,重燃宿敵恩怨;神秘吸血軍團現身,狼族、吸血鬼全面開戰!
     
《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隨影筆記:真實的美國英雄
《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本周推出2D版 滿足李安導演粉絲
《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神擬真!碧昂絲真表演過中場秀?
李安首度全3D上映開紅盤!《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奪冠
唐老大貼錢演《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李安不知他超紅!
《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導演李安率領演員11月初回台
《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大中華區獨家限定海報拍版定案!
李安《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天下雜誌 紐約現場獨家專訪
《咖啡‧愛情》隨影筆記:浪漫、風趣依舊的伍迪艾倫
暮光女靠輕浮贏《咖啡‧愛情》女主角 伍迪艾倫找到新靈感謬斯
克莉絲汀史都華做自己 《咖啡‧愛情》不想當「心機女」
伍廸艾倫最新浪漫鉅作《咖啡‧愛情》譜出年少時代愛情回憶錄
傑西艾森柏格《咖啡‧愛情》神經碎念 伍廸艾倫年輕版
少年兵成長路《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 李安務求貼近主題
七夕情人專屬的愛情滋味 《咖啡‧愛情》 伍迪艾倫特調愛情飲品開賣
《咖啡‧愛情》「最美孕婦」布蕾克萊芙莉 想再當「花邊教主」高校女生
《咖啡‧愛情》美國上映 首週單廳票房冠軍
《我想念我自己》漸凍人導演理查葛拉薩病逝 奧斯卡影后推手留下讚嘆遺作
《我想念我自己》克莉絲汀史都華演技了得 打破30年紀錄獲凱薩獎提名
茱莉安摩爾領獎時 瞬間「重返20歲」 網友翻舊照驚呼凍齡外表
《我想念我自己》茱莉安摩爾獨特眼光獲邀為本屆奧斯卡頒獎典禮設計「明星休息室」
克莉絲汀史都華《星光雲寂》與影后飆戲 茱麗葉畢諾許大讚「此世代最耀眼女星!」
上則:【幕後追緝】Will you still love me tomorrow?——《一日戀人》   下則:【焦點明星】新生代型男港星——余文樂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