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專題直擊 > 【焦點明星】新生代型男港星——余文樂
【焦點明星】新生代型男港星——余文樂
2017-04-07 作者:iLOOKER網編輯
一念無明

 
余文樂
Shawn Yue
 
Profile
●生日:1981年11月13日
●出生地:香港
●代表作:2002年《無間道》、2010年《志明與春嬌》
●獲獎紀錄:2008年韓國富川國際影展最佳男主角
《第一誡》
 
余文樂演出了兩個家喻戶曉的香港系列電影——《無間道》系列(二○○二年~二○○三年)與《志明與春嬌》系列(二○一○年~)。在香港警匪片經典——《無間道》三部曲中,余文樂飾演主角陳永仁的青年時期(梁朝偉則飾演壯年版的陳永仁),他是一位警校學員,表面上被警校開除學籍而投身黑道,事實上被重案組警司黃秋生派去當臥底。而他的敵手,在警隊臥底的真正的黑道份子劉健明,是由劉德華(壯年時期)和陳冠希(青年時期)飾演。有趣的是,余文樂和陳冠希這兩個死對頭在戲外也水火不容,曾在頒獎典禮後台起肢體衝突,傳聞不合原因是他們同時在追求港星鍾欣桐。
 
在《無間道》隔年,結合風水與愛情的喜劇片《行運超人》(二○○三年)中,余文樂再次飾演警察,不過這次只是客串,片中的主角是梁朝偉與楊千樺。這是梁朝偉與余文樂的又一次同片演出,幾年後,余文樂與楊千嬅則將擔綱男女主角,演出浪漫愛情喜劇《志明與春嬌》系列,第一集描述,自二○○七年一月一日開始,香港實施室內全面禁菸,吸菸者都得離開辦公室到後巷一解菸癮,余文樂飾演的張志明和楊千嬅飾演的余春嬌就是在後巷邂逅,展開漫漫愛情路,直至今日。
 
余文樂這個月的最新電影有兩部:《一念無明》《春嬌救志明》。《一念無明》描述阿東(余文樂 飾)從小因父親工作離家無力安頓家庭,使得身為長子的他需獨自照顧飽受病痛折磨的母親(金燕玲 飾)。母子二人情緒互相牽動彼此對立,猶如一場漫長的困獸鬥。一天,阿東如常替失禁的母親沖洗,因為爭執拉扯間發生意外,導致母親死亡。阿東的父親大海(曾志偉 飾)驚覺一直逃避的問題釀成悲劇。獨居多年的他在愧疚和孤獨驅使下,接受醫院建議,將阿東接到自己的隔板房暫住。故事從這裡開始。兩個背負沉重愧疚的大男人只剩下對方,但是蝸居在狹小的房間內的親人卻是自己最不能面對的過去。當二人一步一步走出過去的陰霾枷鎖,在夾縫間建立關係,更大的壓迫卻來自社會。
 
《春嬌救志明》則是《志明與春嬌》系列第三部作品了。二○一○年,志明(余文樂 飾)與春嬌(楊千嬅 飾)在迷宮一般的香港後巷相遇。二○一二年,二人在異地各自覓愛,最終選擇繼續相愛。二○一七年,春嬌與志明誓要來一場驚天動地的愛情,在驚濤駭浪中,他們倆人如何自己感情自己救?春嬌與志明一眨眼已步入七年之癢感情期限,能否跨得過去不得而知,但過程中肯定要經歷無數喜怒離合,才能得到最後答案。

【更多內容請見ilooker.com.tw/magizine.php
 
一念無明
Mad World
導  演: 黃進(Wong Chun)
演  員: 金燕玲(Elaine Jin) 、 余文樂(Shawn Yue Man-Lok) 曾志偉(Eric Tsang)
上映日期: 2017-04-07
《一念無明》是新銳導演黃進的首部長片,細膩描繪香港社會議題,奪下金馬獎最佳新導演與最佳女配角獎兩項,同時入圍最佳男配角獎。
     
春嬌救志明
Love Off the Cuff
導  演: 彭浩翔(Ho-Cheung Pang )
演  員: 楊千嬅(Miriam Yeung) 余文樂(Shawn Yue Man-Lok)
上映日期: 2017-04-28
整部電 影全都床戲!余文樂、楊千嬅再展神默 契,姊弟戀甜蜜再升級 !
     
志明與春嬌
Love in a Puff
導  演:
演  員: 川島海荷(Kawashima Umika)
上映日期: 2010-10-29
2010吞雲吐霧式清新愛情喜劇,鬼才導演彭浩翔夥拍新秀女編導麥曦茵,論盡比港產奶茶更富地道色彩的香港新現象。
     
【幕後追緝】姊弟戀甜蜜再升級——《春嬌救志明》
上則:【焦點明星】力拼轉型實力派——克莉絲汀史都華   下則:【焦點明星】大滿貫影后——茱麗葉畢諾許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