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專題直擊 > 【幕後追緝】Will you still love me tomorrow?——《一日戀人》
【幕後追緝】Will you still love me tomorrow?——《一日戀人》
2017-04-14 作者:iLOOKER網編輯
 
一日戀人
One Day
04/07 上映
 
製片:Jira Maligool
Vanridee Pongsittisak
Chenchonnanee Soonthonsaratul
Suwimol Techasupinan
Weerachai Yaikwawong
導演:Banjong Pisanthanakun
編劇:Chantavit Dhanasevi
Nontra Kumwong
Banjong Pisanthanakun
演員:Chantavit Dhanasevi ... Denchai
Nittha Jirayungyurn ... Nui
攝影:Naruphol Chokanapitak
配樂:Vichaya Vatanasapt
國別:泰國
年代:2016
發行:鴻聯國際
 
平凡的IT部門工作員登材(陳塔維丹斯 飾),是個外型一般個性羞怯的社會隱形人,這輩子,除了修電腦,幾乎走到哪裡都被人忽略。而一直被當作工具人的他,內心也期望能有一段真心的戀愛。就在這時,營銷部新來的女同事小暖(妙妮塔 飾)印表機出了問題找上了登材,漂亮的小暖不僅用溫暖的笑容傾聽、安慰他,甚至還知道他的名字,這讓登材逐漸地喜歡上這個對人和善體貼的女生,並像守護天使般默默的為她完成生活上的幸運小事。
 
有一天,小暖在公司老闆的追求下與其交往,但卻發現老闆已有家室。大受打擊的她想要輕生,卻在過程中造成短暫失憶,而一直在旁邊默默陪伴的登材,聽到醫生診斷出小暖會在隔日恢復記憶,而且會忘記今日所發生的所有事,便鼓起勇氣向小暖偽裝成戀人,希望能陪著她完成她心中的夢想地圖…但只有一日的愛情夠嗎?可以讓這份愛延續嗎?她知道了今天的種種是開心還是害怕?可以知道的是,這一天讓兩人瞭解到愛的真諦。
 
泰國浪漫電影票房冠軍
 
《一日戀人》由票房保證的金牌導演班仲皮杉潭那肯(《嗨!陌生人》、《鬼影》、《連體陰》、《淒厲人妻》)執導,上映首周即攻佔浪漫電影票房冠軍,單周票房突破千萬,累積票房突破一億,氣勢強壓好萊塢大片,更獲邀夏威夷國際影展放映。
 
班仲皮杉潭那肯在日前訪談會中分享拍攝《一日戀人》時的心路歷程,《一日戀人》是繼三年前的《嗨!陌生人》後,他再度挑戰異國拍攝的愛情電影。導演笑談自己是個感性的人,因為曾在日本旅行時,無意間看到冬季融雪的畫面,非常浪漫也透著傷感,所以後來《一日戀人》拍攝時,就決定將場景設定到北海道,希望透過這樣的氛圍,更能詮釋《一日戀人》想描述的深刻情感。 
 
提到《一日戀人》在被譽為泰國奧斯卡的金天鵝獎上幾乎囊括所有入圍獎項,對此導演謙虛表示自己很開心也很榮幸,因為《一日戀人》相較於先前的作品,其實收斂了以往班式喜劇的呈現方式,更多著墨在情感上的傳達,雖然是從沒嘗試過的電影類型,但卻是他執導至今最喜歡的一部作品,希望能透過這部電影讓觀眾看到不同面貌的呈現。
 
說到接下來的拍片計劃,班仲皮杉潭那肯預計會由之前執導過的《鬼亂5》中的短篇故事著手發展成獨立長篇電影,並與知名導演周星馳一同合作,而問到是否有特別看好的華語演員,導演透露他非常欣賞台灣演員桂綸鎂,希望能在好的作品中與她合作,就請各位影迷們好好期待了。

【更多內容請見ilooker.com.tw/magizine.php
 
一日戀人
One Day
導  演: 班仲皮杉潭那肯(Banjong Pisanthanakun )
演  員: 妙妮塔(Nittha Jirayungyurn) 陳塔維丹斯(Chantavit Dhanasevi)
上映日期: 2017-04-07
就算這輩子只能和你相愛一天,對我來說已經足夠了……累計票房突破一億,獲邀夏威夷國際影展放映,2017最勾動人心的唯美戀情!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幕後追緝】小精靈發掘神秘村莊真相——《藍色小精靈:失落的藍藍村》   下則:【焦點明星】力拼轉型實力派——克莉絲汀史都華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