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專題直擊 > 【幕後追緝】小精靈發掘神秘村莊真相——《藍色小精靈:失落的藍藍村》
【幕後追緝】小精靈發掘神秘村莊真相——《藍色小精靈:失落的藍藍村》
2017-04-14 作者:iLOOKER網編輯
 
藍色小精靈:失落的藍藍村
Smurfs: The Lost Village
04/07 上映
 
製片:Mary Ellen Bauder
Jordan Kerner
導演:Kelly Asbury
編劇:Stacey Harman
Pamela Ribon
配音:Demi Lovato ... Smurfette
Rainn Wilson ... Gargamel
Julia Roberts ... Smurfwillow
Michelle Rodriguez ... Smurfstorm
Ellie Kemper ... Smurfblossom
Ariel Winter ... Smurflily
Gordon Ramsay ... Baker
Jake Johnson ... Grouchy
Tituss Burgess ... Vanity
Kelly Asbury ... Nosey
配樂:Christopher Lennertz
國別:美國
年代:2017
發行:索尼影業
 
為了躲避立志成為世界第一巫師的「賈不妙」的追捕,「小聰明」與「小美人」等一行人逃進了森林,過程中卻意外發現了前所未見的神祕村莊。然而在經過一連串驚險與機智的冒險旅程後,神秘村莊的真相終將揭曉,這才發現原來他們竟不是唯一的一群小精靈⋯⋯
 
源自比利時經典漫畫
 
延續藍色小精靈熱潮、由索尼影業全球發行的全動畫電影《藍色小精靈:失落的藍藍村》將搶先全美於3月31日~4月2日口碑場上映,開放讓台灣的小精靈粉絲提前一睹最歡樂逗趣、又最溫馨的小精靈們帶來前所未見的全新故事,並將於4月7日正式上映,邀請大家一起探索最奇幻的「藍」色新世界!
 
目前,除了早先宣布的配音卡司如黛咪洛瓦托(《冰雪奇緣》主題曲「Let It Go」女歌手)、雷恩威爾森(《鴻孕當頭》)外,最新公布的配音演員更是星光熠熠,勢必將為電影增添光彩、精采程度令人期待。居住在藍藍村的主要角色聲演卡司包括茱莉亞羅勃茲(《金錢怪獸》)、蜜雪兒羅德里奎茲(《玩命關頭》)、艾莉坎波(《寵物當家》、影集「打不倒的金咪」)、艾芮兒溫特(影集「摩登家庭」)。而其他特別角色配音卡司則有戈登拉姆齊(電視節目「廚神當道」)、傑克約翰森(《冒牌條子》)、泰塔斯伯傑斯(影集「打不倒的金咪」)以及導演凱利艾西貝瑞(《史瑞克2》)都親自獻聲為電影增加亮點。
 
原著〈藍色小精靈〉The Smurfs是創始於1958年的一系列比利時經典漫畫,描述這群住在森林裡的蘑菇形房屋的小精靈們的生活,漫畫作者是比利時漫畫家佩悠(Peyo,此名為筆名,原名是Pierre Culliford)。「Smurf」其實並非小精靈的本名,在一開始佩悠創造小精靈時,他們的名字是法文名字「Schtroumpf」,荷蘭文將之翻譯為「Smurf」,英語世界才隨之沿用至今。在這個可愛的虛構世界中,一共有超過一百位藍色小精靈,而他們的名字都是以一個形容詞來描述其特質,例如「Jokey Smurf」,中文譯名為「小搗蛋」,就是一個愛惡整他的小精靈朋友們的調皮鬼。而「小美人」Smurfette則是漫畫中第一位出現的女性藍色小精靈。所有的小精靈也都有一個標準配備,那就是他們頭上戴的帽子,而這帽子的款式可大有來頭,它是「佛里幾亞帽」Phrygian cap,又稱為自由之帽,在真實世界的歷史上乃發明於古代的小亞細亞,後在18世紀美國革命和法國大革命中,成為自由和解放的象徵。
 
韋禮安獻出配音處女作
 
4月7日《藍色小精靈:失落的藍藍村》即將上映,屆時選擇觀賞《藍色小精靈:失落的藍藍村》中文配音版的觀眾有福了!這次,音樂才華備受肯定的創作才子韋禮安特地為動畫電影《藍色小精靈:失落的藍藍村》獻出了配音處女作,擔任「小聰明」角色的配音。初次獻聲的韋禮安表示從小就對配音很有興趣,藍色小精靈更是自己童年最愛的動畫之一,因此接到邀約便毫不猶豫地答應,就像真的實現自己的兒時夢想,既興奮又期待!然而不同於唱歌,其實韋禮安平常講話情緒比較平淡,因此他坦言一開始配音相當緊張,相當擔心自己沒辦法把角色詮釋好,在配音導演的指導下,韋禮安才慢慢練習把聲音表情放大兩百倍,甚至讓自己進到一種很「做作」的狀態中。起初,韋禮安還需要暖身才能進入情緒,但錄幾次之後就可以馬上進入狀態,甚至過足了生活中無法「做作」的癮!不僅如此,韋禮安還將家族遺傳的講話破音的特色運用在這次的處女秀中,讓《藍色小精靈:失落的藍藍村》中的小聰明成為最人性化也最具特色的小聰明。韋禮安更笑說,常有歌迷朋友期待他破音,相信大家將可以在這次電影裡大飽耳福!
 
不僅如此,時常被形容為清新暖男的韋禮安也發現,「小聰明」與自己不論在人生價值或生活態度都幾乎不謀而合,甚至覺得小聰明應該也是個自我要求極高的「A型雙魚座」。在碰到任何狀況時,小聰明的第一個反應都是打開書本查證與準備,這麼嚴謹的個性讓他在配音過程中心有戚戚焉,非常能融入劇情。最特別的是,這次電影四個主要角色的男女比例剛好跟韋禮安自己的家庭一模一樣,都是一個女生、三個男生,這更讓他迫不及待地想邀全家人去觀賞電影。韋禮安也向影迷掛保證,《藍色小精靈:失落的藍藍村》絕不僅是一部適合闔家觀賞的淺碟電影,看完後觀眾必定都會帶著滿滿收穫回家,希望大家都能進戲院支持。

【更多內容請見ilooker.com.tw/magizine.php
 
藍色小精靈:失落的藍藍村
Smurfs: The Lost Village
導  演: 凱利艾西貝瑞(Kelly Asbury)
演  員: 黛咪洛瓦托(Demi Lovato) 、 雷恩威爾森(Rainn Wilson) 喬曼格尼洛(Joe Manganiello)
上映日期: 2017-04-07
延續藍色小精靈熱潮、由索尼影業全球發行的全動畫電影《藍色小精靈:失落的藍藍村》邀請大家一起探索最奇幻的「藍」色新世界!
     
【幕後追緝】小精靈發掘神秘村莊真相——《藍色小精靈:失落的藍藍村》
上則:【幕後追緝】畫中有畫——《藝想巴黎》   下則:【幕後追緝】Will you still love me tomorrow?——《一日戀人》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