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暮光女靠輕浮贏《咖啡‧愛情》女主角 伍迪艾倫找到新靈感謬斯
暮光女靠輕浮贏《咖啡‧愛情》女主角 伍迪艾倫找到新靈感謬斯
2016-08-22 作者:iLOOKER網編輯

伍迪艾倫找到新靈感謬斯  克莉絲汀史都華
製片妹妹打臉量身訂作  沒時間就換人
平均一年完成一部新片的高產量導演伍迪艾倫,每部電影幾乎都在描述愛情的各種樣貌、挖掘男女關係裡最細微的反應及變化,而他的每部片中也至少都有一位美麗的女主角,號稱是為他帶來創作靈感的「謬斯」,而克莉絲汀史都華就是他的最新女神!不過與伍迪艾倫合作超過16年之久的製片也是他的親妹妹雷提阿朗森(Letty Aronson)卻駁斥此說法,她表示伍迪艾倫從不為某一特定人物量身訂製劇本角色,如果最佳人選沒時間就直接換人!

 
伍迪艾倫的電影女主角都有共同的特質:美麗與智慧兼具。伍迪艾倫對女性角色的編導功力有其過人之處,同時也是女主角的得獎推手,因此好萊塢眾多女星們都期盼能得到他的欽點!新片《咖啡‧愛情》的女主角克莉絲汀史都華也是在試鏡中打敗多位競爭者才獲得「薇妮」這角色。史都華說在拍攝《咖啡‧愛情》時,導演伍迪艾倫把她逼出慣有的舒適圈,「因為薇妮的個性帶有輕浮和善變,很不容易掌握,所以伍迪就盯著我這點,逼我要表現出來!」不過史都華也不是省油的燈,經常在片場和伍迪艾倫「討價還價」,她說:「與其讓伍迪教我如何演戲,我直接用演技來說服他!」


隨著伍迪艾倫導演事業生涯的不同階段、人生的不同時期,他的御用女主角也跟著換。從早期的《安妮霍爾》黛安基頓、《開羅紫玫瑰》米亞法羅,到近期的《情遇巴塞隆納》潘妮洛普克魯茲、《愛情決勝點》史嘉蕾喬涵森、《藍色茉莉》凱特布蘭琪、《魔幻月光》艾瑪史東和最新作品《咖啡‧愛情》的克莉絲汀史都華,每一位合作過的女星演技都因此脫胎換骨,更屢獲獎項肯定!伍迪艾倫的製片雷提阿朗森說:「伍迪艾倫對一切都有最終決定權和徹底的獨立性,在籌備拍片資金前,也直接告訴金主不能讀劇本、不能安排演員等。他和某個女演員合作多次,僅僅因為那是一個很好的演員,而不是因為她能帶來靈感。」

 
《咖啡‧愛情》劇情描述一位嚮往好萊塢影壇的年輕人巴比,隻身從紐約前來投靠大製片舅舅,在尋夢過程與舅舅的女秘書薇妮墜入愛河,卻意外陷入不倫的三角戀漩渦。巴比最後選擇退出,但最初留在好萊塢的那段戀情,始終不曾被遺忘…。電影8月26日在台上映,購票請洽博客來售票網:http://goo.gl/waV9OH

《咖啡‧愛情》電影預告:


 
咖啡‧愛情
Cafe Society
導  演: 伍迪艾倫(Woody Allen)
演  員: 史提夫卡爾(Steve Carell) 、 布蕾克萊芙莉(Blake Lively) 、 傑西艾森柏格(Jesse Eisenberg) 克莉絲汀史都華(Kristen Stewart)
上映日期: 2016-08-26
年輕人巴比前來投靠大製片舅舅,過程中與舅舅的女秘書芙妮墜入愛河,卻陷入不倫的三角戀漩渦;巴比最後選擇退出,但始終不曾被遺忘…。
     
《咖啡‧愛情》隨影筆記:浪漫、風趣依舊的伍迪艾倫
暮光女靠輕浮贏《咖啡‧愛情》女主角 伍迪艾倫找到新靈感謬斯
克莉絲汀史都華做自己 《咖啡‧愛情》不想當「心機女」
伍廸艾倫最新浪漫鉅作《咖啡‧愛情》譜出年少時代愛情回憶錄
傑西艾森柏格《咖啡‧愛情》神經碎念 伍廸艾倫年輕版
七夕情人專屬的愛情滋味 《咖啡‧愛情》 伍迪艾倫特調愛情飲品開賣
《咖啡‧愛情》「最美孕婦」布蕾克萊芙莉 想再當「花邊教主」高校女生
《咖啡‧愛情》美國上映 首週單廳票房冠軍
上則:《火線掏寶》布萊德利庫柏一掃陽光形象 親飾黑市軍火商   下則:年度最強話題災難電影《屍速列車》幕後花絮大公開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