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星光雲寂
星光雲寂
Clouds of Sils Maria
類  型: 劇情
片  長: 2時04分
導  演: 奧利維耶阿薩亞斯( Olivier Assayas)
演  員: 克蘿伊摩蕾茲( Chloe Grace Moretz) 、 克莉絲汀史都華( Kristen Stewart) 茱麗葉畢諾許( Juliette Binoche)
官  網:
年  代: 2014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CatchPlay
上映日期: 2014-11-28
★2014坎城影展正式競賽片
★2014金馬影展、多倫多影展、紐約影展、慕尼黑影展爭相邀約
★"大滿貫影后"茱麗葉畢諾許X"暮光女"克莉絲汀史都華X"超殺女"克蘿伊摩蕾茲三大女星首度同台飆戲
★【錯的多美麗】法國名導阿薩亞斯四度入選坎城細膩新作
 
影壇當紅女星瑪麗亞(茱麗葉畢諾許飾)在20年前因演出話劇主角一砲而紅,20年後在年輕導演力邀下重新參與自己的成名作,不過這次演的卻是陪襯綠葉,主角則改由好萊塢當紅人氣女星瓊安艾莉絲 (克蘿伊摩蕾茲飾)擔綱,瑪麗亞只能在貼身助理薇倫汀(克莉絲汀史都華飾)的幫助下力抗事業威脅...
 
當紅女伶遇中年危機  巧織蕾絲邊情愫
 
於影壇享有盛譽的女星瑪麗亞安德斯(茱麗葉畢諾許飾),在私人女助理薇倫汀(克莉絲汀史都華 飾)的陪伴下,低調隱居瑞士,陷入離婚官司僵局的瑪麗亞,因為恩師猝逝而大受打擊,除了公開哀悼,私下回憶起的往事,也逼著她重新檢視成名這20年來的愛恨點滴。

歲月無情 淪演配角

年屆40的她,在此時獲得新秀導演邀約,要將她的成名作「馬洛亞之蛇 Maloja Snake」重新搬上舞台,她18歲那年演活了「西格莉」這個具有致命魅力又充滿野心的女孩,在戲中吸引玩弄熟女主管「海蓮娜」,並讓海蓮娜為她癡狂崩潰。

但諷刺的是,導演這次希望瑪麗亞演的,正是當年下場淒慘的配角「海蓮娜」,曾讓她一砲而紅的「西格莉」一角,則找來好萊塢年輕話題女星瓊安艾莉絲(克蘿伊摩蕾茲飾)重新詮釋。

女人心機 戲假情真

緋聞纏身的瓊安艾莉絲,恰巧是薇倫汀心目中最酷的演員,在薇倫汀的激勵下,瑪麗亞勉強接下了這個挑戰,自視甚高的她,長久活在「西格莉」這個睥睨青春、魅力無窮的角色裡,卻在與助理於公於私的互動中,戲假情真又虛實交錯地化身成受害者「海蓮娜」,而透過觀察瓊安看似一團混亂但又自信自娛的人生,瑪麗亞彷彿看到自己當年驕傲的模樣。

浮華如雲,歲月無情,面對過氣威脅、焦慮青春不再,瑪麗亞該如何面對眼前的困境,又該如何看透迷霧,找回自己的定位?

◎關於影片
 
◆     女主角獻計導演 幽默探討演藝人生
 
身兼【星光雲寂】編導二職的阿薩亞斯與女主角茱麗葉畢諾許在29年前就認識,但一直到2008年的《夏日時光》時兩人才首次正式合作。整部電影的概念其實是由茱麗葉畢諾許提供給導演,再由阿薩亞斯發展成為電影劇本。電影的主題會讓人想起奧斯卡名片《彗星美人》與柏格曼的名作《假面》,導演說:「我的確有受到這些經典電影的影響,但我希望以一種輕鬆幽默的方式來呈現電影中所要探討的人性。」本片在曾被德國哲學家尼采譽為「地球上最迷人村莊」的瑞士錫爾斯瑪利亞實地拍攝,阿爾卑斯山壯麗美景盡收片中。
 
◆     三代當紅女星精彩飆戲 互相交流躲八卦記者心得
 
由於片中茱麗葉畢諾許扮演的是影壇當紅女演員,對她來說,演出和自己工作相同性質的角色,最大的好處就是不用花太多時間揣摩與作準備,而看到戲中和她有許多精采對手戲的克莉絲汀演出她的貼身小助理則是相當有趣,因為現實中她們都非常了解電影拍片的運作模式,甚至自己本身就是八卦記者們的頭號目標,因此兩人在片場也不時會交換被騷擾的心得。另外,扮演傲慢年輕女星的克蘿伊則表示此次能和茱麗葉合作是個特別的經驗,開啟了她表演上的新視野,不過現實中的她不像片中的角色那樣沒禮貌,她非常珍惜和前輩們合作的機會。
 
◆     香奈兒大手筆贊助 增添時尚氛圍
 
除了片中三位女星的精湛演出被受影評稱讚外,片中由法國知名時尚大牌香奈兒(CHANEL)獨家贊助所打造的時尚電影氛圍,同樣也是吸睛焦點。香奈兒不但提供劇中女演員香奈兒頂級訂製服與珠寶使用,也資助阿薩亞斯使用成本較為昂貴的35釐米膠卷拍攝全片。在片中可見茱麗葉畢諾許穿著香奈兒訂製晚禮服與珠寶,年紀較輕的克蘿伊摩蕾茲也穿上香奈兒經典斜紋軟呢洋裝,展現青春氣息。除了電影之外,三位女星出席坎城影展首映的各式禮服也全由香奈兒獨家贊助,增添電影的高貴質感。
 
◎     導演介紹

奧利維耶阿薩亞斯 Olivier Assayas

阿薩亞斯1955年生於法國巴黎,是90年代崛起的新一代法國導演。他曾經是法國知名電影雜誌「電影筆記」的影評主筆,主要研究美國恐怖片與香港電影。1996年因與金馬影后張曼玉合作電影《迷離劫》(Irma Vep, 1996)相戀進而步上紅毯,兩人雖於2002年協議離婚,但分手後再度合作的《錯的多美麗》(Clean, 2004)讓張曼玉勇奪坎城影后寶座,成為坎城影展史上第一位獲此殊榮的華語女星。阿薩亞斯其他重要作品包括《侯孝賢畫像》(Portrait of Hou-Hsiao-Hsien, 1997)、《我的愛情遺忘在秋天》(Last August, Early September, 1999)、《夏日時光》(Summer Hours, 2008)、《豺狼卡洛斯》(Carlos, 2010)以及《五月風暴》(Something in the Air, 2013)。【星光雲寂】是阿薩亞斯第四度入選坎城問鼎金棕櫚的最新力作。
 
◎     演員介紹

 
茱麗葉畢諾許Juliette Binoche

茱麗葉畢諾許1964年3月9日生於法國巴黎,她是首位世界三大影展(坎城影展、柏林影展、威尼斯影展)最佳女主角得主,並曾獲奧斯卡最佳女配角,堪稱大滿貫影后。畢諾許於1983年正式進入影壇,1988年以《布拉格的春天》(The Unbearable Lightness of Being)嶄露頭角,並奪下了威尼斯影展的影后頭銜。1993年接演了奇士勞斯基「藍白紅三部曲」中的第一部《藍色情挑》(Blue),為她拿下威尼斯、法國凱薩獎兩座影后。1996年畢諾許參與了已逝名導安東尼明格拉的名作《英倫情人》(The English Patient),此片不但奪下了當年奧斯卡最佳影片的殊榮,也讓畢諾許橫掃大西洋兩岸,拿下奧斯卡金像獎及英國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柏林影后及歐洲電影獎最佳女主角。2010年畢諾許與伊朗名導阿巴斯合作的《愛情對白》(Certified Copy)讓她勇奪坎城影后,正式創記錄成為影史首位三大影展大滿貫影后!戲路多元的她,也不斷與世界各地的電影大師合作,2007年與台灣大導侯孝賢合作的《紅氣球》(Flight of the Red Balloon)是她首次與華人導演合作。畢諾許其他代表作包括《新橋戀人》(The Lovers on the Bridge, 1991)、《屋頂上的騎兵》(The Horseman on the Roof, 1995)、《濃情巧克力》(Chocolat, 2000)、《隱藏攝影機》(Hidden, 2005)、《回到初相遇》(Another Woman's Life, 2012)和《一千次晚安》(A Thousand Times Good Night,2013)。【星光雲寂】是茱麗葉畢諾許與導演阿薩亞斯繼《夏日時光》二度合作的作品。
 
克莉絲汀史都華 Kristen Stewart
克莉絲汀史都華於1990年4月9日生於美國洛杉磯,2002年在大衛芬奇執導的《戰慄空間》(Panic Room)中飾演茱蒂佛斯特的女兒而獲得影壇矚目。2008年開始接演知名小說改編的《暮光之城》(Twilight),在片中飾演愛上吸血鬼的少女貝拉,成為青少女新一代偶像,之後並連演了4部續集,部部在全球都創下票房佳績。其他知名作品包括《公主與狩獵者》(Snow White and the Huntsman, 2012)和《浪蕩世代》(On the Road,2012)。克莉絲汀史都華在【星光雲寂】中收起明星光芒,飾演打扮樸素、戴著黑框的明星助理,突破以往的演出,獲得影評一致讚賞。
 
 
 
克蘿伊摩蕾茲Chloë Grace Moretz

克蘿伊摩蕾茲於1997年2月10日生於美國亞特蘭大,因演出2010電影《特攻聯盟》(Kick-Ass)中的「超殺女Hit Girl」而受到媒體與影迷喜愛,並在重新翻拍的驚悚電影《噬血童話》(Let me in,2010)中令人驚艷,清新脫俗卻又冶豔致命的演技讓她接連獲得了奧斯卡名導馬丁史柯西斯執導的《雨果的冒險》(Hugo,2011)與經典恐怖片重拍的《魔女嘉莉》(Carrie,2013)演出機會,2013年又參與了《特攻聯盟2》(Kick-Ass 2)的演出,與喜劇天王金凱瑞對戲,是好萊塢相當受矚目的新生代女星。
 
目前無幕後花絮
克莉絲汀史都華《星光雲寂》與影后飆戲 茱麗葉畢諾許大讚「此世代最耀眼女星!」
上則:出埃及記:天地王者   下則:忐忑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