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神擬真!碧昂絲真表演過中場秀?
《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神擬真!碧昂絲真表演過中場秀?
2016-11-18 作者:iLOOKER網編輯


馮迪索當兵超歹命 隔十多年兩片同領便當
李安感同身受從軍滋味 「比利林恩」可以是我
 《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雖然改編自班方登的小說,但內容情節都改編自真實事件與親身經驗,除了李安導演近期受訪透露坦承源自他的當兵經驗外,更有不少網友眼尖發現電影裡的中場秀確實真有其事,兩者比較後發現電影還原度超高,電影裡看不到正面的碧昂絲原是由替身替代這個女子天團復合演出,但實際上電影劇情裡的「中場表演」,原來真的在2004年真有此演出,掀起觀眾尋找當年表演比對電影畫面;無獨有偶,亦有影迷發現馮迪索多年來只演過兩部戰爭片,沒想到他在這兩部電影裡面最後都領便當了,他銀幕上的軍旅生涯可真歹命!


《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劇照_双喜電影 提供
 
 導演李安最近接受媒體《Men’s Journal》訪問,被問及原作小說那部分吸引他想改編與拍攝,李安導演就外國媒體透露其實這來自於他自己當兵經驗。李安導演表示他成長於冷戰時期,當時台灣正處於戒嚴時期,當時李安導演就像其他台灣男孩必須進新訓中心、服義務兵役,雖然他很幸運沒參與真正戰爭,但是不少與李安導演同輩的人都捲入戰爭中,並且身受其影響,「我很幸運,錯過了更糟糕的部分,或戰爭的大部分,但當兵確實讓我更堅韌;服兵役讓我與這些打過仗的士兵們朝夕相處,我認為,對於許多士兵而言,其中開始出現了 『我們與他們』的差異感覺,我開始覺得我理解比利,在某種程度上,比利可以是我。」


《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劇照_双喜電影 提供
 
 雖然比利林恩與B小隊的事件純屬虛構,但班方登小說《半場無戰事》靈感確實來自2004年的真實球賽與真實終場演出,不少影迷追根究底《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對2004年時空場景的寫實描繪,意外驚豔電影裡的中場秀簡直百分百還原當年的球賽現場表演,不僅有各式啦啦隊與樂隊的花式隊型變換,甚至「天命真女」碧昂絲等偶像的歌曲〈Soldiers〉與舞蹈,真實演出竟然能夠與電影裡的情節與場景無縫接軌,讓影迷大呼不可思議!






真實中場表演(網路畫面截圖)

導演李安則稱讚製作班底非常用心考據,他表示:「其實他們對當時做了非常多的考據,甚至為此還單獨拍攝了許多廣告影片、球賽畫面、電視節目、各式海報…等全新的內容製作物,這些內容根本可以拍成一部幕後花絮了。」


《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劇照_双喜電影 提供
 
 巨星馮迪索正式從影近二十年,演過各式動作片、飛車片、科幻片,卻幾乎不太演戰爭片,唯二演出的《搶救雷恩大兵》與《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都是以真實時空為背景,也都讓他在劇中領了便當,有影迷笑說難怪他不愛演寫實戰爭片,因為最後都會掛掉有失英雄氣概;但也只有史蒂芬史匹柏與李安兩位大導演,讓他願意「犧牲」演出。暨《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已於11月11日在大中華地區同步與美國區域上映,接下來11月18日則將全美各地區上映!

 
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
Billy Lynn’s Long Halftime Walk
導  演: 李安(Ang Lee)
演  員: 李淳(Mason Lee)史提夫馬丁(Stephen Glenn Martin)喬歐文(Joe Alwyn)蓋瑞特荷德倫(Garrett Hedlund)克里斯塔克(Chris Tucker)克莉絲汀史都華(Kristen Stewart) 馮迪索(Vin Diesel)
上映日期: 2016-11-11
比利在傷亡慘重的伊拉克戰爭與戰友凱旋歸來並被譽為美國英雄。但在戰爭後的盛大慶祝,強烈的對比在觀眾的心裡不脛而走...
     
《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隨影筆記:真實的美國英雄
《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本周推出2D版 滿足李安導演粉絲
《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神擬真!碧昂絲真表演過中場秀?
李安首度全3D上映開紅盤!《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奪冠
唐老大貼錢演《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李安不知他超紅!
《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導演李安率領演員11月初回台
《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大中華區獨家限定海報拍版定案!
李安《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天下雜誌 紐約現場獨家專訪
少年兵成長路《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 李安務求貼近主題
上則:《光榮擂台》重現拳壇經典賽 兩大拳王親臨片場支持   下則:賀歲救市之作《健忘村》重量級人物林美秀終登場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