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珍妮佛勞倫斯不再赤裸 魔形女改穿緊身衣
珍妮佛勞倫斯不再赤裸 魔形女改穿緊身衣
2013-03-01 作者:秋葉響也


電影明星向來視特殊化妝為畏途,化起妝來既耗時費日,演起戲來又在身上多了重重累贅,行動難以圓轉自如,無怪眾家明星總是叫苦連天。《X戰警》系列中當以「魔形女」(Mystique)一角為最,這位可以隨心所欲變換外貌的變種人,在現出真面目時不僅全身赤裸、塗上藍色人體彩繪,周身上下還都是斑斕花紋,讓特殊化妝師與演員每天都得經歷好一番折騰。
 
在《X戰警》前三部曲中飾演魔形女的女星蕾貝嘉露美史達慕絲(Rebecca Romijn-Stamos),當時每天都得耗費九小時在特殊化妝上,拍攝前一天還不能飲酒、抹身體乳液或坐飛機,否則就會因為體內化學成份改變導致身上的特殊化妝剝落。甚至在每一個鏡頭結束之後,她都得被關在沒有窗戶的密室中,不讓劇組中的其他人見到她半裸的身軀。
 
雖然這個冗長的化妝過程在續集中被降至六小時,對蕾貝嘉露美史達慕絲來說仍然不是件輕鬆差事,不管是在生理上、還是心理上。她曾抱怨過,拍攝《X戰警》系列時她幾乎與其他演員們毫無交流,簡直就像是跟其他人都拍著完全不一樣的電影,宛如身處地獄一般。而來到《X戰警:第一戰》中,這份苦差事就落到了珍妮佛勞倫斯頭上。
 


珍妮佛勞倫斯當時不但必須節食、每天運動兩小時,才能維持美妙體態,也得經歷與蕾貝嘉露美史達慕絲相仿的特殊化妝過程,這代表每天就有八小時得枯坐在椅子上。而更有甚者,特殊化妝還在她身上造成了皮膚過敏發炎的現象。然而同樣在片中飾演童年時期魔形女的童星,在劇組考量不適合讓孩童經歷過度繁複化妝下,卻只需要套上緊身衣跟畫上面部化妝,整個過程不過一個半小時。
 
或許是受此影響,外加皮膚過敏實在太過惱人,珍妮佛勞倫斯日前透露她在續集《X-Men: Days of Future Past》中將不會再經歷同樣冗長的特殊化妝,也讓前作中的半裸美妙身形成為絕響。「我感到很興奮,因為這次我將會穿上緊身衣(Bodysuit)。它會是從頸部以下的設計,並節省時間、皮膚也不再起水泡。」
 
電影接連大賣、又摘下奧斯卡影后,珍妮佛勞倫斯也坦承有些吃不消。「我希望可以有一段時間能坐在自己家沙發上喝酒,連續好幾天都不換褲子。別向我問我的拍攝行程,因為那會讓我陷入憂鬱狀態。電影將會在五月開拍,我還沒有讀過劇本。我連三十分鐘的時間都沒有。他們把劇本交給我後,我只能說:『在下週一之前,我都沒時間去讀它。』」
 
 
X戰警:第一戰
X-Men: First Class
導  演:
演  員: 荷西路易斯格林(Jose Luis Guerin)
上映日期: 2011-06-03
X教授和萬磁王曾是生死與共的摯友,但一次又一次的現實無情打擊著彼此信念,也注定了這對曾經誓言扶持一世的兄弟,永遠勢不兩立的未來。
     
《X戰警》大玩時空旅行 布萊恩辛格向卡麥隆求教
布萊恩辛格宣佈:休傑克曼復歸《X戰警》
《X戰警》老班底齊回歸 伊恩麥克連也嚇一跳
馬修范恩退出《X戰警》續集 真正原因終於出爐
慘報!導演馬修范恩退出《X戰警:第一戰》續集
《飢餓遊戲》、《X戰警》續集爭搶珍妮佛勞倫斯
《X戰警》續集開打 導演、班底確定回鍋
《X戰警》第二戰開打有望 雙男主角渴望回鍋
《X戰警:第一戰》續集之說甚囂塵上
上則:諾蘭御用攝影師升格導演 強尼戴普掛帥   下則:影壇奇聞!黑幫殺手也能演電影?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