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X戰警:第一戰
X戰警:第一戰
X-Men: First Class
類  型: 科幻動作
片  長: 131分
導  演: 馬修范恩(Matthew Vaughn)
演  員: 荷西路易斯格林( Jose Luis Guerin) 詹姆斯麥考維(James McAvoy)、麥克法斯班德(Michael Fassbender)、蘿絲拜恩(Rose Byrne)、珍芮妮瓊斯(January Jones)、珍妮佛羅倫絲(Jennifer Lawrence)、凱文貝肯(Kevin Bacon)
官  網: microsites2.foxinternational.com/tw/xmenfc/
年  代: 2011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福斯影片
上映日期: 2011-06-03

 

當查爾斯扎維爾(Charles Xavier)和艾瑞克藍歇爾(Erik Lensherr)分別成為X教授(Professor X)和萬磁王(Magneto)之前,他們在不同情況下發現了自己所擁有的獨特能力。在彼此成為世紀大敵之前,他們還曾是生死與共、手足兄弟般的朋友,並且為著共同理想與所有變種人共事,也一起為了維護世界和平而奮鬥。但是在這段成長的過程中,一次又一次的現實無情打擊著彼此的信念,讓他們堅實的友誼不斷受到考驗。彼此的裂痕逐漸擴大,跟隨在側的變種人也形成正邪的雙方陣營,X戰警和邪惡戰警的對立造成不斷的火爆衝突,也注定了這對曾經誓言扶持一世的兄弟,永遠勢不兩立的未來。

《X戰警:第一戰》為大家揭曉了這個讓全球影迷為之瘋狂的動漫英雄系列電影的最初起源,探索在冷戰時期背後所發生的不為人知故事,主要人物之間的互相糾結紛爭,以及一觸即發的戰爭,如何間接改變了全球人類的命運。當第一戰正式開啟,人類的野心伴隨著令人畏懼的超能力結合成最佳盟友之後,將導致最終正邪對抗的勢不兩立,為世界帶來了永無止息的紛擾與不安。

由美國知名Marvel公司出品的〈X戰警〉超級英雄科幻漫畫系列,自1963年出版至今,在全球吸引了無數書迷。自2000年首度推出《X戰警》電影版本起,就掀起了一股轟動熱潮,並創下驚人的三億美元票房成績。隨後在2003年、2006年,甚至2009年都推出了續集,或是電影中最受歡迎的角色金鋼狼之系列電影,每每推出就造成轟動,相繼而來的是鐵定的億萬票房紀錄。

 

最新的《X戰警:第一戰》將帶領大家進入時光隧道,回到當兩大對立團隊首領X教授和萬磁王還是小伙子的年輕時期,當時兩人仍是生死與共的摯交好友。究竟X教授和萬磁王是如何從原本相扶相持的摯友,轉變成日後勢不兩立的正邪二派?而這些變種人又如何步入各自的隊伍並展開對抗,箇中緣由也令人期待。這次幕前幕後組合都是好萊塢的上上之選,首先製片就是《X戰警2》的導演兼製片布萊恩辛格,導演則是去年以《特攻聯盟》在全球造成轟動的馬修范恩,演員方面也邀得了《刺客聯盟》男主角詹姆斯麥考維、《請問總統先生》凱文貝肯、《惡棍特工》麥克法斯班德,超級美女珍芮妮瓊斯、《特洛伊》蘿絲拜恩,以及目前在好萊塢當紅,並以《冰封之心》獲得奧斯卡獎提名的珍妮佛羅倫絲等,眾星雲集之下將激出燦爛火花。

片中的變種人們,包括年輕的X教授、萬磁王、白皇后、魔形女、野獸、阿撒佐惡魔、精靈、法官等,將各自施展令人類望塵莫及的強大力量,像是萬磁王的超強磁力,嬌豔美麗的白皇后則渾身散發如鑽石般的光芒,長滿藍色毛髮並擁有如動物般敏銳觸覺、聽覺的野獸,遺傳古世代惡魔體質的阿撒佐惡魔等,再加上美國聞名的大無畏號戰艦(USS Intrepid)、驍勇善戰的美軍SR-71黑鳥號軍機(SR-71 Blackbird)穿梭其中,世界大戰一觸即發,緊張情勢一路沸揚。

 

片中第一眼就讓人印象深刻的,是渾身藍毛、雙眼散發銳利光芒的野獸一角,由英國偶像新星尼可拉斯霍特(Nicjolas Hoult)所飾演。斯文俊美的霍特最讓大家印象深刻的,是他在孩提時曾與休葛蘭共同演出浪漫喜劇《非關男孩》,之後陸續有許多好萊塢大片相繼邀約演出,如《超世紀封神榜》、《摯愛無盡》、《氣象人》等,是目前英國最夯的新生代偶像之一。這一次參與《X戰警:第一戰》的演出,霍特的完美表現讓導演大為激賞。

在每次演出前,霍特都要花上四小時來打造這個獨一無二的角色,而每次化妝的時間對他來說都是嚴格考驗,首先他必須要戴上泡沫式面具與假髮,好讓髮妝人員進行與肌膚貼合的工作,接著是橡皮手臂、雙腿,以及全身的藍色毛裝等。有趣的是,一旦穿戴上這身獨特的勁裝後,霍特就彷彿真的野獸上身,因為大家完全看不見他的表情,只看見一隻人型野獸矗立於前。他發現許多人看到他會自動迴避,因此他更加了解這位變種人被世人隔離的心情。

即使在如此充滿陽剛性的電影中,穿梭其中的女性變種人也各個身手不凡,美豔動人的面容再加上姣好的身材,還釋出驚人的超能力,為電影製造出一波又一波的高潮。其中二位美豔的變種人,是飾演白皇后(The White Queen)的珍芮妮瓊斯(January Jones),以及在今年金球獎、金像獎提名影后而獲得無數掌聲的女星珍妮佛羅倫絲(Jennifer Lawrence)所飾演的變形女(Mystique),兩人在電影中極盡所能地發揮了蛇蠍女人心的本色,美麗外型襯上不凡身手,是這部科幻電影中最讓人驚艷的二大超級吸睛機。

 

參與《X戰警:第一戰》的演出,是珍芮妮瓊斯的全新嘗試,她在艾美獎影集「廣告強人」Mad Man中演出乖巧主婦,端莊溫柔的形象深植人心。不過到了《X戰警:第一戰》中反倒180度形象大轉變,不但穿上了曲線畢露的白色彈性緊身衣,還擁有隨時可化身鑽石的晶亮肌膚,既具有迷幻人心的能力,還可以控制人類心靈,深具危險又誘惑十足,徹底改寫她這些年來銀幕中的乖乖女印象。片中這位白皇后是Marvel〈X戰警〉漫畫裡最性感的女人,其魅力甚至超越了貓女和幻影殺手,是漫畫迷的最愛之一。

《X戰警:第一戰》另一位亮麗女星珍妮佛羅倫絲,繼《冰封之心》榮獲許多提名後,是好萊塢目前最炙手可熱的年輕新星。對於能夠參與《X》片的演出,她簡直是興奮的不得了,每一次上戲即使要忍受六至八小時的上妝過程,但能夠在大銀幕隨意變型使壞反而令她成就感十足,而且她還不時的可以施展她的武功技巧,是個百分百誤入歧途、讓觀眾又愛又恨的壞女孩。

片中各式變種人所擁有的超異能,是來自《黑暗騎士》、《全面啟動》金獎特效團隊的全新出擊。片中兩大主角X教授與萬磁王,則分別由好萊塢兩大偶像男星詹姆斯麥考維和麥克法斯班德所飾演,兩人的精湛演技寫實刻畫出原本站在同一陣營的摯交好友,在經過不斷打擊後轉而成為正邪雙方的始末。

 

法斯班德之前在《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與《惡棍特工》中表現搶眼,麥考維則擅長各式角色的詮釋,無論在《贖罪》、《刺客聯盟》或是《最後的蘇格蘭王》的演出都讓人印象深刻,兩人的強烈特質也讓導演馬修范恩一眼就相中他們分飾兩大男主角。他們在演出前也作足功課,一方面不斷檢視這十年間的不同《X戰警》系列電影,以深刻了解正、邪二大對立首領的個性。不過這次電影主題將回到二人相遇的起源,為了有別於以往,他們也讓觀眾看到了純真正直的X教授,和歷盡滄桑、也曾經為世界和平奮鬥過的萬磁王。

另一方面,為了能深刻融入六零年代的時空氛圍,所有主要演員在拍攝中間休息的空檔,都會聚集在麥考維的休息拖車中,投注在以六零年代為背景的Xbox電玩遊戲「決勝時刻:暗黑行動」Call of Duty: Black Ops中,藉此融入電玩世界中的冷戰時期,也從中讓這群年輕演員完整呈現出六零年代冷戰時期的緊張情勢,並在這群超級英雄的努力下阻止了一觸即發的核子大戰。

目前無幕後花絮
[影評]《X戰警:第一戰》非我族類,其心必異
《X戰警:第一戰》導演立誓一雪當年遺恨
《X戰警:第一戰》十波搶先看片段一舉公開!
《X戰警:第一戰》釋出四款角色預告
《X戰警:第一戰》新海報、預告問世
《X戰警》計畫開打第二戰 大玩六零搖滾
《X戰警:第一戰》詹姆士麥艾維顛覆X教授扮相
題材強碰 《X戰警》栽在《全面啟動》手下
上則:超能力者   下則:醉後大丈夫2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