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念念》用感動和親情召喚 全台首週末近五百萬票房
《念念》用感動和親情召喚 全台首週末近五百萬票房
2015-04-15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李心潔發揮母性,戲裡戲外與兩個小孩培養了很好的情感。(甲上提供)

在西片《玩命關頭7》來勢洶洶搶攻台灣市場的情況下,由張艾嘉執導的《念念》10日正式在台上映,首週末全台搶下近5百萬的票房成績。電影上映前,張艾嘉曾說:「從現在開始,電影就不屬於我的,而是屬於觀眾的!」她希望每位觀眾觀影後都像被她擁抱過一樣,並且從中得到不同體會。不少觀眾在觀影後的確深受感動,有人認為「這是一部讓人鼓起勇氣面對內心深處自己的好電影」,也有觀眾在留言板寫著:「清理處理過去的心結,撫平傷痕,繼續往前走,很溫暖療癒的感人電影」!
 
  《念念》不同許多商業動作電影,它緩慢而深沈地探討了許多人內心深處的問題,很容易讓觀眾對號入座,也是張艾嘉最大膽最有勇氣的嘗試。而張艾嘉也曾表示,就是因為電影擁有太多情緒,她希望每位觀眾在進場前,都能靜心下來。而電影上映後,除了有生命歷練的觀眾從中獲得感動,不少年輕人也都雙眼紅腫走出戲院,還有人對電影中演出的幾位小童星表示讚嘆,認為選角真的太棒了。

 
張艾嘉懷裡的小孩就是扮演育美阿翔一代的周歆橙。(甲上提供) 
 
 張艾嘉表示,為了符合柯宇綸(育男)、梁洛施(育美)和張孝全(阿翔)在電影中的特質和長相,在尋找扮演他們童年和青少年時期的演員時,就花了很長一段時間、並在2千多位小孩中海選出來。其中扮演阿翔童年的闕新展完全符合他角色的倔強,據悉,當初為了說服他演出,張艾嘉花多很多時間才成功。至於扮演育男的蔡松祐和洪慶安,為了要和柯宇綸個性一致,每天都跟在他身後揣摩他的動作,後來連柯宇綸都忍不住說:「這兩個小孩演得真好!」
 在電影中扮演媽媽的李心潔,在片場完全發揮母性,她成天和兩個小孩林品妤、蔡松祐混在一起,戲裡戲外都培養很好的感情。李心潔還透露:「那場和陳志朋起衝突的戲因為吵得太兇,兩個小孩完全被嚇到,後來我還得幫忙安慰他們!」


柯宇綸(右起)和洪慶安、蔡松祐在綠島拍攝期間成日混在一起。(甲上提供)
 
 《念念》近日成為台灣之光,除了代表台灣成為香港影視節開幕作品,日昨也在北京成為北京大學電影節開幕電影,張艾嘉帶著李心潔、柯宇綸和張孝全出席首映時表示,電影裡的情感不是言語可是說清楚的,必須安靜下來,用心去吸收及體會,「安靜可以帶來更大的感受空間,讓情感的力量慘透到心裡,也讓觀眾能從中吸收更多內容」。當然她也希望電影不只吸引文藝青年,還能廣為被一般觀眾接受。
 
 
念念
Murmur of the Hearts
導  演: 張艾嘉(Sylvia Chang)
演  員: 李心潔(Angelica Lee) 、 柯宇綸(Ke Yu-Lun) 、 梁洛施(Isabella Leong) 張孝全(Chang Hsiao Chuan )
上映日期: 2015-04-10
張艾嘉導演繼《20.30.40》後,睽違10年再度令人感動愛情電影。 張孝全、梁洛施、李心潔、柯宇綸 超強卡司組合。
     
《念念》感動口碑再擴散 張艾嘉率演員馬不停蹄回台宣傳
《念念》用感動和親情召喚 全台首週末近五百萬票房
《念念》張艾嘉偕張孝全走紅毯 李心潔柯宇綸華麗登場
《念念》台灣首映後獲得不少知名人士肯定和讚揚
從3房2廳搬到別墅 王識賢接《念念》感觸多
柯一正看完《念念》老淚縱橫 電影拍出個性的柔軟 柯宇綸父子關係更進一步
劉若英產後復出獻聲《念念》 錄音當天進產房
《念念》香港首映後佳評如潮 看過的名人都推薦
《念念》香港國際電影節開幕 觀眾鼓掌10分鐘
《念念》校園講座 張艾嘉導演率兩位男主角柯宇綸、張孝全走進校園與現場學生精采對談
《念念》前進香港國際影視展 張艾嘉先與演員台灣亮相
《念念》3款海報出爐 從梁洛施張孝全的愛情開始
《念念》北京發表會 導演把所有感情傾注其中 要給觀眾最溫暖的感動
《念念》發佈前導海報 巨大美人魚搶鏡
張艾嘉新片《念念》首發預告 中「美人魚」意象更留想像空間
《念念》殺青酒會 張艾嘉,李心潔,張孝全,柯宇綸輪番上場開唱 High翻全場
張艾嘉新片《念念》公佈卡司 張孝全 梁洛施 柯宇綸首度合作
上則:《七龍珠Z劇場版:復活的「F」》超級偶像演唱、引爆話題   下則:好評如潮!《郵差的白色夜晚》鴻鴻、王育麟導演齊聲推薦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