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好評如潮!《郵差的白色夜晚》鴻鴻、王育麟導演齊聲推薦
好評如潮!《郵差的白色夜晚》鴻鴻、王育麟導演齊聲推薦
2015-04-15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於威尼斯影展擊敗《鳥人》榮獲最佳導演獎的俄國名導安卓康橋羅斯基新作《郵差的白色夜晚》今日於金馬奇幻影展放映,開賣之際不到一天便立即秒殺,許多影迷紛紛在留言板及粉絲團張貼求票訊息,眾所期待的程度可見一斑。而這位國際名導的新片,前些日子的試片也吸引了許多台灣導演到場觀賞,而其中曾執導過熱賣全台的電影《父後七日》的王育麟導演,看完後更是心情澎湃表示:「雖然塔可夫斯基已過世多年,但俄國的導演,至今我只記得了這個名字,直到《郵差的白色夜晚》出現,我開始記得另一個導演了...『安德烈康查洛夫斯基』,我覺得他像是落入凡間的塔可夫斯基,有著一貫的深邃詩意,但比塔可夫斯基要來的更平易近人,更貼近地表的溫度。」一走出戲院,他便立刻傳簡訊推薦給《父後七日》的另一導演、也是身為作家的劉梓潔,「這部片應該為我們想要合作但卡關很久的一部故事提供出口。」另一位劇場名導鴻鴻,在看完電影後也給予極高的評價:「這位與塔柯夫斯基並肩出道的老導演,反璞歸真,將一所荒寂小村的乖謬人生,拍出幽默又讓人心痛的真實況味。像奶奶燉的一鍋好湯,滋味豐富溫暖,你卻不知那是怎麼做出來的。」電影即將於4月17日在台上映, 沒有搶到票的影迷也可以屆時到戲院觀賞這不容錯過的電影。
 
 
 
而金馬奇幻影展放映後,許多影迷都對電影裡如詩如畫的場景所陶醉,一句莎士比亞名劇《暴風雨》的引句,溫柔地替電影做了個浪漫的註解,也成為不少觀眾心中印象最深刻的畫面。《郵差的白色夜晚》改編自真人真事,全部啟用素人演員,並安排隱藏式攝影機試圖捕捉一般劇情片沒有的生活感。然而,在看似還原真實的鋪陳中,反覆出現的灰貓,緩緩升空卻沒有任何人發現的火箭,又讓整個小村莊成為一個超現實夢境。俄國名導安卓康橋羅斯基以獨特的敘事風格,展現電影魔術的無限可能,帶領觀眾在片中找尋和自己人生相似的線索,卻又架空了整個場景,讓它不存在這個世界上的任何一個角落之中。

 
 
《郵差的白色夜晚》故事講述在俄羅斯北方一座與世隔絕的島上,郵差駕駛快艇穿梭湖中,是村民與外界聯繫的唯一管道,儘管湖的對岸就是文明世界,村裡的人仍維持簡單純樸的自給自足生活。村裡沒有任何政府機構或社會單位,每天郵差負責送信之外,還要負責採買村裡老老少少所需的生活補給品,他關心獨居的酒鬼老人,更暗戀着單親媽媽伊莉娜,但伊莉娜為了兒子的將來,決定搬到城市,加上快艇的馬達被偷了,郵差的生活意義徹底被打亂…。電影即將於4月17日於真善美劇院、光點華山電影院、台中萬代福影城上映,更多電影資訊及活動資訊,請上天馬行空電影官網www.skydigient.com或FB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skydigi查詢。
 
郵差的白色夜晚
The Postman's White Nights
導  演: 安卓康橋羅斯基(Andrey Konchalovskiy)
演  員: 提默邦達倫科(Timur Bondarenko) 、 艾蓮娜伊莫洛娃(Irina Ermolova) 阿萊克西蒂亞皮特斯(Aleksey Tryapitsyn)
上映日期: 2015-04-17
俄羅斯北部一座與世隔絕的島上,一名駕駛著快艇穿梭於湖中的郵差,便是村民與外界聯繫的唯一辦法。儘管湖的對岸就是文明世界,村子裡的人們仍維持著最簡單純樸的自給自足生活,村裡沒有政府機構,也沒有社會救助和就業需求,郵差成了他們和外面世界溝通的唯一橋樑。
     
好評如潮!《郵差的白色夜晚》鴻鴻、王育麟導演齊聲推薦
《郵差的白色夜晚》超熱門 金馬奇幻影展秒殺完售
上則:《念念》用感動和親情召喚 全台首週末近五百萬票房   下則:《洛基恐怖秀》40週年 史上最強陣容狂歡嗨翻天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