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張艾嘉新片《念念》公佈卡司 張孝全 梁洛施 柯宇綸首度合作
張艾嘉新片《念念》公佈卡司 張孝全 梁洛施 柯宇綸首度合作
2013-09-03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張艾嘉新片《念念》公佈卡司 張孝全 梁洛施 柯宇綸首度合作
睽違10年再回台灣拍片 將在台北 台東 綠島取景
張孝全 梁洛施 柯宇綸互拍 喝咖啡 逛書店 釣蝦 培養感情

 
由松澤國際影業出品、甲上娛樂發行,張艾嘉導演新片《念念》今天舉辦首場記者會。曾兩度入圍金馬獎最佳導演、在華人影壇備受尊崇的導演張艾嘉,繼2008年《一個好爸爸》後,睽違5年再度執導演筒,新片《念念》記者會中公佈三位主角為台灣新生代小生張孝全、柯宇綸,以及久未公開現身的香港女星梁洛施,三人都是首次和張艾嘉合作,心情非常興奮,而本片也是張艾嘉繼《20.30.40》後,睽違10年再度回台灣拍片,令傳媒高度期待!
 

提及拍片緣起,張艾嘉表示,當初是投資本片的松澤國際影業老闆給她看一個日本朋友的故事,這三段故事中每段都和「念」有關,分別是「一念之差」、「想念」和「念念不忘」,「當下我就覺得這是個很棒的題材,人不就是每天都在念裡頭打轉嗎?所以我就開始著手寫劇本,《念念》其實是一個關於「心靈」的故事。」
 
至於為何會選張孝全、梁洛施和柯宇綸合作?張艾嘉表示早在柯宇綸5歲時,就在《帶劍的小孩》演她兒子,「我是看著他長大的,也看見他不斷進步,尤其看了《翻滾吧!阿信》,我就想一定要和他合作,他是我最早確定的演員。」另外一個角色是拳擊手,張艾嘉說:「這個角色需要一位很man、有『獸性』感覺的男生,當下我就想到孝全,孝全自己也打拳,所以非常適合。」至於梁洛施,張艾嘉說,當初拿劇本給梁洛施看,沒想到她一看就非常喜歡,「我和Bella聊了很久,我知道她一直很想再拍戲,只是之前沒找到對的東西,能合作都是緣份。」
 
自《神鬼傳奇3》後,已有7年沒拍片的梁洛施,為何復出之作會選擇《念念》?她說:「因為劇本很打動我。」她表示,當初看了劇本,只考慮了兩天就決定接拍,也開始減重,讓自己上鏡更好看。張艾嘉則透露,為了演好畫家一角,梁洛施每天都在練習畫畫,而且來台住了快一個月,讓自己更像台灣女孩。媒體關心她息影這段時間的心情?她笑得很燦爛說:「我很快樂,我沒有退隱,只是休息,拍完《念念》後,我會先休息一陣子,但還是會繼續看劇本。」張艾嘉則盛讚她做此決定非常勇敢,「我想這對她來說是很重要的一步。」
 

今天現場也公佈了一段VCR,張孝全、梁洛施和柯宇綸三人都是首度合作,張艾嘉安排他們初次碰面,結果三人不熟,現場氣氛冷到最高點,於是張艾嘉乾脆出功課要他們三人互拍彼此,藉以相互認識。張孝全帶梁洛施去咖啡廳,結果梁洛施對著鏡頭頸喊了5次「Hello!」,模樣相當可愛。梁洛施帶柯宇倫去逛書店,梁對他說:「你之前在電影中都給人壞壞的感覺。」柯宇綸笑說:「其實我是很文質彬彬的」。柯宇綸和張孝全則去釣蝦場,兩人話不多專心垂釣,終於在半小時後順利釣到一隻蝦,柯宇綸搞笑說:「那就叫這隻蝦奧斯卡吧!」片中柯宇綸和梁洛施是一對兄妹,柯宇綸讚梁洛施演什麼像什麼,飾演梁洛施男友的張孝全則說:「我覺得Bella演起戲來就好像要燃燒生命一樣。」三人私下很活潑,感情也愈來愈好,相信必能激盪出精彩的火花。
 
《念念》由松澤國際影業出品、甲上娛樂發行,故事講述三個年輕人,三次想不到的奇遇。一個為生活奔波的台東導遊(柯宇綸飾演)、一個總認為自己不夠好的畫家(梁洛施飾演)、以及一個永遠都是後備的拳擊手(張孝全飾演),當他們三個人都面對到不同的困惑和瓶頸的時候,一次魔幻般的經歷,讓他們……長大了。《念念》斥資八千萬台幣拍攝,將於本月開拍,在台北、台東、綠島等地取景,預計2014年上映。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念念》感動口碑再擴散 張艾嘉率演員馬不停蹄回台宣傳
《念念》用感動和親情召喚 全台首週末近五百萬票房
《念念》張艾嘉偕張孝全走紅毯 李心潔柯宇綸華麗登場
《念念》台灣首映後獲得不少知名人士肯定和讚揚
從3房2廳搬到別墅 王識賢接《念念》感觸多
柯一正看完《念念》老淚縱橫 電影拍出個性的柔軟 柯宇綸父子關係更進一步
劉若英產後復出獻聲《念念》 錄音當天進產房
《念念》香港首映後佳評如潮 看過的名人都推薦
《念念》香港國際電影節開幕 觀眾鼓掌10分鐘
《念念》校園講座 張艾嘉導演率兩位男主角柯宇綸、張孝全走進校園與現場學生精采對談
《念念》前進香港國際影視展 張艾嘉先與演員台灣亮相
《念念》3款海報出爐 從梁洛施張孝全的愛情開始
《念念》北京發表會 導演把所有感情傾注其中 要給觀眾最溫暖的感動
《念念》發佈前導海報 巨大美人魚搶鏡
張艾嘉新片《念念》首發預告 中「美人魚」意象更留想像空間
《念念》殺青酒會 張艾嘉,李心潔,張孝全,柯宇綸輪番上場開唱 High翻全場
張艾嘉新片《念念》公佈卡司 張孝全 梁洛施 柯宇綸首度合作
上則:陳哲藝《爸媽不在家》代表新加坡角逐奧斯卡外語片   下則:日本最新反諷喜劇《謝罪大王》 鬼才編劇宮藤官九郎x喜劇泰斗阿部貞夫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