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普羅米修斯》藍光將收錄半小時刪剪片段
《普羅米修斯》藍光將收錄半小時刪剪片段
2012-06-15 21:46:23 作者:Red Rum

 

《異形》前傳《普羅米修斯》自從上映以來,向觀眾拋出了無數關於生命、宗教、信仰與創造的大哉問,但它非但沒有全盤解釋清楚前四部《異形》系列電影中所暗藏的伏筆,反而是留下來更多未解的謎團。而影迷們近日來所爭論不休的諸多片中關鍵情節,或許將在未來的《普羅米修斯》藍光版中才覓得到滿意的解答。

導演雷利史考特日前表明,《普羅米修斯》的初剪版本足足長達147分,比戲院版多出了23分鐘。他更進一步透露道,《普羅米修斯》藍光碟中屆時將收錄二十至三十分鐘的刪剪片段,甚至就連電影本片都可能再增添二十分鐘的內容,讓看完電影後依然大惑不解的影迷們,得以藉此深入一探《普羅米修斯》的片中世界。

 

熟悉雷利史考特昔日作風的影迷們,相信不會對他的這項舉動感到意外。畢竟他的另一部早期科幻代表作《銀翼殺手》自1982年上映以來,至今就已推出多達七種不同版本,包括美國戲院上映版、國際剪接版、導演版等等,直到2007年為慶祝二十五週年而推出五碟終極收藏家版,也被稱為最終剪接版,《銀翼殺手》的一系列改版才終於塵埃落定。

比照《銀翼殺手》的前例,《普羅米修斯》將在推出光碟時重新改版一事,相信早是眾多影迷意料中事。雷利史考特親口表示:「戲院中所上映的電影版本,基本上就已經算是導演版了。但藍光碟中還會容納約莫半小時的影像,因為人們總是十分投入電影裡頭,想要了解電影是怎麼拍攝的,又是如何設定的,以及裡頭所摒棄的部份。這才是它最令人著迷之處,所以它們都會納入藍光碟之中。」

 

雷利史考特同時也透露道,女主角歐蜜瑞佩斯與高等智慧外星生物「工程師」(Engineer)之間的一場打鬥戲將會收錄在刪剪片段裡頭。「工程師打鬥戲拍得非常好,它絕對會收錄在藍光之中,但不會被放入長版電影本片裡頭。這場打鬥戲的問題在於,即便女主角揮舞起斧頭來非常兇猛,但工程師的體型實在太巨大了,如果讓他被這麼一項傳統武器所痛擊,會讓他顯得被貶低了。這點很微妙。我不希望讓人類光憑武器就能擊退他,這會降低他的角色地位。」

除了刪剪片段的消息之外,日前更釋出了一張刪剪片段的全新劇照,以電影片頭飲下黑色液體的工程師為中心,但在他背後卻又多現身了一名看來年長許多的工程師,隱隱暗示背後有著更大勢力的運作操控,也為全新物種起源的創造過程投入了更多未解謎團,觀眾恐怕只有屆時在藍光碟中才能覓得答案了。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歐蜜瑞佩斯:《普羅米修斯》續集劇本開工
昆汀塔倫提諾痛批《普羅米修斯》
《普羅米修斯》藍光將收錄半小時刪剪片段
《普羅米修斯》攻佔歐洲十四國票房冠軍
《普羅米修斯》雷利史考特打造酷炫太空衣
《普羅米修斯》歐蜜瑞佩茲全能武技上身
《普羅米修斯》百人手工打造神秘外星世界
《普羅米修斯》法斯班德化身最性感機器人
《普羅米修斯》探索之旅 揭秘生命起源
《普羅米修斯》名導雷利史考特開創太空新世紀
重返《異形前傳》 歐蜜瑞佩斯宛如被附身
上則:克里斯潘恩:《星際爭霸戰2》將啟用IMAX   下則:李安新作《少年Pi的奇幻漂流》釋出首批影像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