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克里斯潘恩:《星際爭霸戰2》將啟用IMAX
克里斯潘恩:《星際爭霸戰2》將啟用IMAX
2012-06-19 20:02:16 作者:秋葉響也

 

自《黑暗騎士》率先採用IMAX攝影、《阿凡達》將3D電影熱潮炒至最高峰以來,影壇間已隱隱形成數位3D派與IMAX攝影派兩大陣營互相對抗。這廂詹姆士卡麥隆登高一呼,彼得傑克森、麥可貝、雷利史考特等大導紛紛投入3D陣營;那廂跟隨克里斯多福諾蘭的腳步,《變形金剛:復仇之戰》、《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等商業大作也紛紛在片中加入IMAX攝影片段,即將上映的《黑暗騎士:黎明昇起》自然更不在話下。

而今又有一名生力軍將加入IMAX旗下,那就是由JJ亞伯蘭執導的《星際爭霸戰2》。其實身為《不可能的任務3》導演的JJ亞伯蘭,早就在以製片身份參與《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現場拍攝時,就有緣親自接觸到IMAX攝影,也讓他就此下定了決心。「我們對《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採用IMAX所拍出來的成果感到如此興奮,所以當我們知道有機會採用它來拍攝《星際爭霸戰2》時,就這麼義無反顧地一頭栽進去了。而最終成果超越了我們原先的一切期望,片中的動作場景與畫質在IMAX上看來簡直到了瘋狂的境界!我們等不及讓觀眾以一種前所未有的方式來看企業號上的船員們了。」

 

《星際爭霸戰2》男主角「寇克艦長」克里斯潘恩也驚嘆道:「IMAX攝影機非常巨大又吵雜!這些玩意兒換起片來更是耗費時間,每一台攝影機都要花上二十分鐘才能換好底片。我得承認,IMAX的視野與尺寸真的相當驚人。而導演JJ亞伯蘭非常清楚哪些場景最適合用IMAX拍攝,哪些場景又最會跳將出來,就像他們在《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中所做的一樣。當湯姆克魯斯站上世界第一高樓時,看在每個人眼中都會深知實在是非IMAX不可。」

「像《星際爭霸戰》這種商業大作實在是非常駭人,背後所運用的金錢實在多到難以估計,但我很高興幕後製作團隊既傑出又容易親近。他們為這種商業大作帶進了一種小而角色導向的故事,再加上機器人、外星人與宇宙飛船等等。這其實是一件很難作到的事,而很多人都沒有發現到這一點。就像是在《復仇者聯盟》中,人們最能感同身受的角色是無敵浩克一樣;這點很有趣,因為我認為觀眾們之所以深深喜歡無敵浩克,是因為他既脆弱、充滿缺陷又帶有人性。」

「導演JJ亞伯蘭與其他編劇團隊,他們最為擅長、也是最與眾不同的地方在於,他們不但知道怎麼拍動作戲,同時也知道如果不在觀眾眼前呈現出角色導向的戲劇成份,就算你把一切都爆破殆盡也不會有人在乎。觀眾只會離開戲院,因為我們早就看過這一切了,以一百萬種不同的方式。在《星際爭霸戰2》中,觀眾將會發現它是一個製作精巧的神話結構(Mythic Structure),片中角色們所踏上的旅途也是完美的神話結構,而爆破動作與場景設計更會讓人們看了不禁從座位上跳起來!」



 
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
Star Trek Into Darkness
導  演: J.J.亞伯拉罕(J.J. Abrams)
演  員: 賽門佩吉(Simon Pegg) 、 卡爾厄本(Karl Urban) 、 克里斯潘恩(Chris Pine) 、 柴克瑞昆托(Zachary Quinto) 、 安東葉爾欽(Anton Yelchin) 漢娜荷絲普隆(Hannah Herzsprun)
上映日期: 2013-05-10
原班人馬回鍋,由JJ亞伯蘭執導的《星際爭霸戰2》將傚仿《黑暗騎士》採用IMAX攝影。
     
《星際爭霸戰2》保密至上 JJ亞柏蘭拒絕爆雷
一償末期癌症患者心願 《星際爭霸戰2》特別放映
《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全片反派現身
克里斯潘恩:《星際爭霸戰2》將啟用IMAX
《星際爭霸戰2》起跑 主題樂園落腳約旦
上則:《黑暗騎士:黎明昇起》通過哈維丹特法案   下則:《普羅米修斯》藍光將收錄半小時刪剪片段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