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全片反派現身
《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全片反派現身
2012-12-14 作者:Red Rum


經過三年悄無聲息的漫長等候,不鳴則已、一鳴驚人的續集電影《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近來動作頻頻,先後釋出海報、預告,長達九分鐘的序幕影片也搶在全球各地《哈比人:意外旅程》IMax放映前登場亮相。除原班人馬回鍋之外,全片最令人吸睛的無非是由「新世紀福爾摩斯」男星班奈狄克康柏貝區所飾演的全片反派約翰哈里遜,從海報到預告中都被他的身影所滿滿佔據。而片中他則將隻手擊潰星際艦隊,讓地球陷入萬劫不復的危機。
 
班奈狄克康柏貝區透露:「最有趣的地方在於,他是一名恐怖份子,他的行為舉止也與恐怖份子如出一轍。他擁有與眾不同的肉體力量,而精神強韌程度也與肉體不相上下。他可以在人們身上植入想法,這跟槍擊或近距離格鬥一樣威力強大,而他也十分專精此道。他強勢侵入了這個世界以及企業號大家庭之中,只留下了破壞殆盡後的滿目瘡痍。這看在眼中將會十分刺激。」
 
「如果說出了他之所以選擇復仇的完整動機,將會破壞了影迷的觀影樂趣,但那動機既是私人的,同時也是基於政治理念。就算你不贊同他所採取的手段,到了片中某個階段,你也會為了他復仇的原因而對他感到相當同情。他跟寇克艦長之間有著一段很有趣的關係,某種程度上與史巴克也是如此。約翰哈里遜也會挑撥他們彼此之間兩虎相鬥。他與寇克艦長就像光與影一樣的存在。」
 
編劇艾力克斯寇茲曼解釋:「身為星艦迷,我們回頭去討論了許多我們當初之所以會想要拍攝第一部電影的原因,以及我們認為對星艦迷來說是成功的事情。那其中許多都與尊重既存歷史、尊重原始影集有關。但我們同時也試圖想出一種方式,讓這些故事可以感覺十分新鮮,也讓觀眾無從預測。我們這次也將同樣的思維套用在反派約翰哈里遜的身上。」
 


導演JJ亞柏蘭則盛讚班奈狄克康柏貝區在片中的演出:「班奈狄克為這個角色注入了超乎想像的能量。光是他的嗓音就已經傑出無比,我總開玩笑地說,應該讓他來讀讀午餐的菜單。他可以讓任何東西都聽起來很棒,也為它帶來如此巨大的力度。所以希望當你們看到這部電影時,他的角色將會十分令人信服,不管這個角色與過去的電影系列有沒有任何關連性,純粹只是因為他這名演員,以及他為角色所帶來的一切。」
 
「這一切的一切,不僅僅是約翰哈里遜的背景故事,更包括了他的佈局、他的計畫、他的秘密,這些加總起來,至少對我來說,才讓他成為這麼一名既駭人又很酷的反派。同時,真正的反派──而不是那些總是憤憤不平的平面復仇角色──從不視自己為壞蛋。在他們的眼中,他們才是好人,也擁有完全的理性與動機。所以一如往常,班奈狄克飾演的這個角色深知何謂對錯,而他覺得自己站在對的這邊。」
 
導演JJ亞柏蘭進一步解釋道:「《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不是拍給星艦迷看的,它是拍給電影觀眾看的。如果你是星艦迷的話,我想你會感到非常高興,因為片中有著許多專門為你打造的片段;但我們實在不能只為星艦迷而來拍這部電影。我熱愛《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的一點在於,我們甚至不是拍給首集電影的影迷來看的。」
 
「我看過的很多續集電影都慣於假設你已經熱愛這些角色,並對他們相當熟悉,於是打從一開始就快速展開劇情,而你其實對這些角色一無所悉;所以我們試著視《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為一部獨立存在的電影。當然它是一部續集電影,當然如果你看過首集電影,那很棒。但你不需要真正看過首集電影。《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有著它獨立的世界,也絕對會有向以往《星際爭霸戰》系列致敬的成份。」
 
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
Star Trek Into Darkness
導  演: J.J.亞伯拉罕(J.J. Abrams)
演  員: 賽門佩吉(Simon Pegg) 、 卡爾厄本(Karl Urban) 、 克里斯潘恩(Chris Pine) 、 柴克瑞昆托(Zachary Quinto) 、 安東葉爾欽(Anton Yelchin) 漢娜荷絲普隆(Hannah Herzsprun)
上映日期: 2013-05-10
原班人馬回鍋,由JJ亞伯蘭執導的《星際爭霸戰2》將傚仿《黑暗騎士》採用IMAX攝影。
     
《星際爭霸戰2》保密至上 JJ亞柏蘭拒絕爆雷
一償末期癌症患者心願 《星際爭霸戰2》特別放映
《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全片反派現身
克里斯潘恩:《星際爭霸戰2》將啟用IMAX
《星際爭霸戰2》起跑 主題樂園落腳約旦
上則:《鋼鐵人3》小勞勃道尼與導演再續前緣   下則:受邀執筆《神鬼認證》續集 諾蘭弟舉白旗投降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