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星際爭霸戰2》保密至上 JJ亞柏蘭拒絕爆雷
《星際爭霸戰2》保密至上 JJ亞柏蘭拒絕爆雷
2013-01-07 作者:秋葉響也


一如克里斯多福諾蘭,從首集《星際爭霸戰》到《超級8》,導演JJ亞柏蘭向來口風甚緊,在宣傳新片時尤其保密到家,絕不輕易透露片中細節內幕。即將於今年五月登場的《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依然秉持著JJ亞柏蘭一慣的保密作風,影迷至今仍不知道他葫蘆中賣得是什麼藥。但JJ亞柏蘭解釋道,這一切都是為了觀眾著想。
 
「處在有所保留的狀態下其實一點都不有趣,因為你聽起來就像是個忸怩作態的混球。緊守口風的唯一樂趣,是確保電影能如預期般地呈現出來。這樣一來,你才能感覺到:『喔,我並沒有花上六個月的時間,最後只為觀眾毀掉整部電影。』它的真正目的在於確保,當人們走進戲院時,你不會讀過半句從我大嘴巴上冒出來的劇情大綱,只因為我在回答問題時不小心說漏了嘴。我寧願人們親自去體驗整部電影,而非被先行告知後再去實地見證。」
 
「老實說,在一部電影開拍之前,我會先與約八十名製片部門主管一同坐下來開會,宣言道:『我所要求的只有一件事,在我們所將進行的任何工作中,我們都會為觀眾保留完整的觀影體驗。』我們所做出的每一次決定,每一次試裝、每一記化上的妝、每一個建造出的場景,如果被討論或洩漏出來,如果照片被放上網路,那份魔力都會越減少一分。」
 


「我只想要確定,當一名觀眾在電影裡看到了任何景象時,那不會是在電影上映前兩個月就已公佈的六十分鐘幕後特輯中所看到。我為什麼會想看他們是怎麼去拍一個自己毫無所悉的玩意兒?先讓我去體驗它,至少如此一來我知道整部電影的面貌,能有機會去融入整個觀影體驗,而能夠去想:『我的老天,那個世界是如此真實,那艘星艦是如此真實,那場戰役是如此真實。』」
 
「如果我看了這個幕後特輯影片,也知道了特效公司如何讓這些事物看來栩栩如生,那就會在它實際存在之前就已毀掉了一切。而每個人似乎都能尊重我的保密風格,我們只是打從一開始就說清楚:『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讓觀眾能擁有一個特殊的觀影經驗。讓我們盡己所能地維持這點。』」
 
「《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是一部格局遠為浩大的電影。從電視圈跨界至電影圈,我仍在摸索如何以銀幕的方式來思考並觀察。其中大部份都與如何將這許多元素保持在畫面之中,以及了解構圖有關。有些事情我會希望在第一部電影就已經完成,而我現在有機會再去嘗試一次。有些鏡頭我會希望自己曾經有機會去拍攝下來,但我從來沒有得到那個機會去拍,所以這次能捲土重來是很有趣的。但就我所知,片中不會有任何耍花招的玩意兒,讓我去強迫觀眾生吞下肚。」
 


「我實在等不及讓觀眾能親眼見證這部電影。班奈狄克康柏貝區實在太不可思議了。要半途加入《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是個很難的挑戰,因為企業號上的船員卡司是如此強大,共事起來很美妙不說,也全都是好心人士。所以,要臨時加入這個團隊,一如他所做到的,並成為整個大家族的一份子,是一件我原本相當懷疑的事情。而他卻完全達成了一切。我不只熱愛他在電影中的表現,更熱愛他這個人本身。他是一個了不起的傢伙。我等不及讓人們親眼看見這部電影,並體驗他所完成的一切。」
 
先前曾傳出,JJ亞柏蘭為病入膏肓的癌末患者特地安排了一場《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的私人放映。關於此事,JJ亞柏蘭表示:「如果可以的話,我寧願不要討論這件事。但能被這樣要求,就已經是天大的榮耀了。我之所以不願談論它,是因為這感覺很不尊重,但能接到這樣的請求實在是不可思議的感人。」
 
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
Star Trek Into Darkness
導  演: J.J.亞伯拉罕(J.J. Abrams)
演  員: 賽門佩吉(Simon Pegg) 、 卡爾厄本(Karl Urban) 、 克里斯潘恩(Chris Pine) 、 柴克瑞昆托(Zachary Quinto) 、 安東葉爾欽(Anton Yelchin) 漢娜荷絲普隆(Hannah Herzsprun)
上映日期: 2013-05-10
原班人馬回鍋,由JJ亞伯蘭執導的《星際爭霸戰2》將傚仿《黑暗騎士》採用IMAX攝影。
     
《星際爭霸戰2》保密至上 JJ亞柏蘭拒絕爆雷
一償末期癌症患者心願 《星際爭霸戰2》特別放映
《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全片反派現身
克里斯潘恩:《星際爭霸戰2》將啟用IMAX
《星際爭霸戰2》起跑 主題樂園落腳約旦
上則:喬瑟夫高登李維助拳《萬惡城市2》   下則:昆汀塔倫提諾痛批《普羅米修斯》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