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重返《異形前傳》 歐蜜瑞佩斯宛如被附身
重返《異形前傳》 歐蜜瑞佩斯宛如被附身
2011-12-21 23:00:54 作者:Red Rum

 

睽違三十餘年,英國大導雷利史考特終於決定重返導演生涯早期的經典成名作《異形》中詭譎孤寂的太空科幻世界,邀得歐蜜瑞佩斯、麥可法斯賓達、莎莉賽隆、蓋皮爾斯主演,預計在本週正式推出《異形前傳》Prometheus首支預告,並已先行釋出數支短版前導預告造勢。然而這部英文片名為「普羅米修斯」的系列電影,究竟該算是系列前傳、還是重新開機,又究竟是否與《異形》系列毫無瓜葛,自電影開拍以來就始終謠言不斷。

畢竟《異形》系列中心人物雪歌妮薇佛這次不會出現在片中不說,就連原版異形也將不會現身;但即使片中角色與《異形》系列前作毫無關連,故事線也將另外開創出全新格局,導演雷利史考特、男星麥可法斯賓達仍紛紛澄清這部電影同樣將會設於《異形》宇宙之中,完全繼承了《異形》電影的DNA,只是時空背景更早了三十年。曾製作過熱門影集「Lost檔案」的編劇Damon Lindelof更透露道:「這是一部真正的《異形》前傳,片中情節將發生在首集故事之前,在同一個世界中登場,但裡頭的角色、劇情甚至電影主題都將截然不同。」

 

雷利史考特解釋道:「《異形前傳》的中心隱喻在於,一名高等生物向眾神挑戰,而眾神不願意將火賜給他。火是我們最初始的科技,而在奪走火之後,這名高等生物也就此永無止盡地遭受懲罰。就好比希臘神話中的泰坦之神普羅米修斯一樣,他從宙斯身邊偷走火,而因此被鎖在巨岩上,每日反覆不停地被飛鷹啄食他的肝臟。」

而取代《異形》系列前作裡的女英雌雪歌妮薇佛,這次《異形前傳》將由以瑞典版《龍紋身的女孩》嶄露頭角、近來更以《福爾摩斯2:詭影遊戲》闖進好萊塢的女星歐蜜瑞佩斯(Noomi Rapace)貫穿全片。歐蜜瑞佩斯表示:「我認為我的角色就是全片的心臟所在。觀眾將跟隨著這個角色,親見她每一階段的轉變。一開始她是名信奉上帝的忠實信徒,擁有虔誠信仰。身為一名科學家與考古學家,她滿懷希望地踏上了這次的任務。然而在電影中途發生鉅變之後,她搖身一變成為女戰士,而電影結束時,她又是如此一名生還者。」

 

睽違多年重返《異形》世界,雷利史考特此番也跟隨了詹姆士卡麥隆、麥可貝、彼得傑克森的腳步,採用了3D攝影機進行拍攝,一拍之下頓時愛上3D攝影而無法自拔,甚至揚言:「我以後拍片絕對非3D攝影不用,就算是小小的對話場景也一樣!」然而這麼一部充滿未來科幻場景的太空電影,片中卻沒有仰賴大量電腦特效,而是幾乎全是劇組親自搭景拍攝。

歐蜜瑞佩斯透露道:「我還記得當我走進某些佈景時,我完全被震撼到了,劇組搭建佈景的方式讓我差點沒屏住了呼吸。我們幾乎沒什麼用到綠幕拍攝,我想我們只拍了兩次綠幕。所有景物都是搭建而成的,感覺起來就像魔法一樣令人嘆為觀止。雷利史考特是這麼一名傑出的藝術家,他總能創作出相當壯闊驚人的鏡頭,同時又如此殘酷而美麗。」

「我在拍這部電影時,經歷了一趟十分劇烈又高潮起伏的旅程。當我們在冰島殺青時,幾乎感覺像是我終於回到了地球一樣。因為這段期間我彷彿一直待在太空船上,在奇異星球上探險。當我回過頭來看待那段拍攝過程,我這才驚覺自己陷得多深,簡直像是我被某種事物附身了一樣。」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歐蜜瑞佩斯:《普羅米修斯》續集劇本開工
昆汀塔倫提諾痛批《普羅米修斯》
《普羅米修斯》藍光將收錄半小時刪剪片段
《普羅米修斯》攻佔歐洲十四國票房冠軍
《普羅米修斯》雷利史考特打造酷炫太空衣
《普羅米修斯》歐蜜瑞佩茲全能武技上身
《普羅米修斯》百人手工打造神秘外星世界
《普羅米修斯》法斯班德化身最性感機器人
《普羅米修斯》探索之旅 揭秘生命起源
《普羅米修斯》名導雷利史考特開創太空新世紀
重返《異形前傳》 歐蜜瑞佩斯宛如被附身
上則:金正日籌拍北韓版《哥吉拉》 東寶班底助陣   下則:告別《黑暗騎士》 諾蘭內心難掩感傷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