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普羅米修斯》百人手工打造神秘外星世界
《普羅米修斯》百人手工打造神秘外星世界
2012-05-14 12:01:02 作者:MovieEditor

 

多年來曾一手打造許多億萬美金票房鉅片的名導演,今年即將以《普羅米修斯》Prometheus一片展開暑期票房大戰,電影由尋找人類的起源開始,藉由世界各地古文明所出現的相同印記,勾起了主角們對於人類起源的好奇,繼而登上了探索之旅,反而發現了讓人驚奇的真相,之中的曲折精彩,透過大師的精巧策劃,即將帶給所有影迷最獨特的觀影體驗。

為了創造電影中每一個獨特的場景,史考特找來了多年來在《神鬼戰士》、《王者天下》與《黑鷹計畫》的合作夥伴亞瑟麥斯,為這部年度鉅片創造另一個史無前例的壯觀場景,全景都是超過百人以上的人力精緻手工完成,橫跨冰島、倫敦郊區,甚至建造了一座巨型的普羅米修斯號探索艦艇、十公尺高的亞鐵鹽巨型人頭建築,也為這段跨越星際的源頭追尋之旅,帶來無限的想像空間。

 

雷利史考特的靈感,首先是來自於秘魯、從空中才能看到的遼闊地質印痕納茲卡線,以及法國的洞穴壁畫、古埃及與古馬雅文明等彼此間的巧妙相互關聯,多年來他不斷的思索,使得創意無限的他開始認真的思考「人類祖先可能是來於外太空?」,劇本完成後便與麥斯著手進行場景的設計。

為了呈現這一望無際、貧瘠荒蕪的外太空世界,整個劇組從遙遠的冰島開始,在一處人煙稀少只能由空運進出的岩地,展開了拍攝工作,接著這數百名幕前幕後的工作人員轉移陣地至倫敦郊區,進駐全歐最大的松木片廠(Pinewood)攝影棚、007-Stage攝影棚,將原本已是一萬八千平方公尺的攝影棚,再向外延伸45公尺,以完成導演對於這個可能是人類源起的獨特外星世界的要求。

 

電影中最令人震撼的場景之一,是海報、片段畫面中的巨型人頭建築。這座高32英尺並充滿神秘氣息的亞鐵鹽人頭,是歷時十六週、超過二百名技術人員的精心設計打造而成。他就代表著這個未知族群的文化,隱約訴說著他似乎是千年來透過這個外星種族來到地球,接著賦與、傳遞、洗練、累積各類生物智慧甚或體型的最終原點,在這之中隱藏多少神秘傳說和秘密,等待著人類去發掘。

也因為這幾個獨特的壯觀巨型場景,使得所有的主角們,包括莎莉賽隆、麥可法斯班德、歐蜜瑞佩斯都覺得,每天一走進片廠,感覺就像進入了一個外太空世界,自然而然的使命感就上身,就開始準備上路探險,每天都有新奇的冒險,讓他們在拍攝期間開心的不得了。

叱吒好萊塢多年並以產量與質量備受肯定與尊重的大導演雷利史考特,回歸由他立下典範的科幻動作冒險類型,為全球影迷打造一部具史詩氣勢的現代神話《普羅米修斯》,將以高質感3D帶領觀眾經歷一場壯闊的探險。本片敘述一群探險家進行太空探測時,發現了地球人類起源的線索,進而引領他們直探宇宙最黑暗的角落。為了整體人類未來的存亡關鍵,這群已脫離地球的探險家,在考驗意志力與耐力底線的同時,必須在浩翰的外太空面對一場驚心動魄的磅礡冒險。電影的正式版預告也將在近日釋出,敬請期待。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歐蜜瑞佩斯:《普羅米修斯》續集劇本開工
昆汀塔倫提諾痛批《普羅米修斯》
《普羅米修斯》藍光將收錄半小時刪剪片段
《普羅米修斯》攻佔歐洲十四國票房冠軍
《普羅米修斯》雷利史考特打造酷炫太空衣
《普羅米修斯》歐蜜瑞佩茲全能武技上身
《普羅米修斯》百人手工打造神秘外星世界
《普羅米修斯》法斯班德化身最性感機器人
《普羅米修斯》探索之旅 揭秘生命起源
《普羅米修斯》名導雷利史考特開創太空新世紀
重返《異形前傳》 歐蜜瑞佩斯宛如被附身
上則:《弓箭之戰》韓國神射手大秀箭靶轉彎神技   下則:《內人外人》母親節上映勾勒台灣新女性圖像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