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寒戰》梁家輝入圍亞太影展角逐影帝
《寒戰》梁家輝入圍亞太影展角逐影帝
2012-11-29 作者:iLOOKER網編輯


第55屆亞太影展入圍名單揭曉,這是《寒戰》第一個正式參與角逐的競賽類影展,梁家輝不負眾望將憑《寒戰》角逐亞太影帝。擔任今年評審之一的劉嘉玲表示看完《寒戰》,梁家輝的演技令她汗毛直豎,演技再進一步升級。本屆亞太影展將於下月十五日在澳門舉行,梁家輝將與劉青雲、張孝全、李秉憲等人角逐亞太影帝。

梁家輝向來演戲假想敵就是自己,梁家輝表示不論演戲還是拿獎,從來不會預設對手,「用別人作為目標是不實在的,每個人戲路都不一樣。」梁家輝接獲《寒戰》劇本時正在拍《太極》,考量了很久,看了劇本後不願意放棄這個角色,所以千辛萬苦提前了兩天回香港決定接演《寒戰》。

除了演技,梁家輝對自己的造型也提出許多想法,除了鬍型外,還翻箱倒櫃地找出了自己多年前的一副近視眼鏡,梁家輝表示:「到了這個官階的人好像都應該戴這樣一副眼鏡,它沒有框框,就好像代表他不願意給規矩框死,是一個整體的配合。」



而《寒戰》中李文彬這個角色涵括在職位、家庭、尊嚴等各方面的挑戰,角色的一顰一笑、一舉一動都可傳遞訊息,人物內心戲份的拿捏分外重要。劇中梁家輝除了員警身份,還飾演彭于晏的父親。職場上叱吒風雲,父子之間的感情也極其細膩,其中一場父子對決戲,他一夜蒼老十歲,面對如此複雜的角色,梁家輝的表演一如既往地穩,形體變化得相當到位,讓不少觀眾大呼,「梁家輝的演技已經到了神級地步,誰跟他對戲誰都會被蓋過。」

《寒戰》氣勢凌厲,該片在大陸累積票房達2.3億人民幣,已成為大陸最賣座的香港電影,而在香港本地賣座也已超過三千萬港幣,將成為香港今年最賣座的華語片,台灣全台票房已達四千三百萬,無疑已完全超過《無間道》系列,成為台灣十年來最賣座的香港警匪片。
 
寒戰
Cold War
導  演: 陸劍青(Sunny Luk Kim-Ching) 、 梁樂民(Longman Leung Lok-Man)
演  員: 楊采妮(Charlie Yeung Choi-Nei) 、 劉德華(Andy Lau) 、 郭富城(Aaron Kwok Fu-Shing)梁家輝(Tony Leung Ka Fai)彭于晏(Eddie Peng) 艾莎費雪( Isla Fisher)
上映日期: 2012-11-16
三大影帝郭富城、梁家輝、劉德華競飆演技!
     
《寒戰》郭富城Po真假處長合照 網友笑稱像父子
《寒戰》梁家輝入圍亞太影展角逐影帝
《寒戰》超強口碑 北市票房達二千萬
《寒戰》彭于晏出席茶敘大方含讚
天冷看《寒戰》不打寒顫 片商送暖暖包
《寒戰》首周票房亮眼 全台近二千萬
《寒戰》郭富城與網路名人蔡阿嘎搞笑合演
《寒戰》彭于晏集十年大成 稱演戲改變人生
《寒戰》郭富城逼宮梁家輝 耍心機飆戲對罵
《寒戰》彭于晏、梁家輝光頭父子檔吸睛
《寒戰》最強空拍陣容《蝙蝠俠》團隊護航
《寒戰》郭富城槍戰戲親上陣 險象環生險瞎眼
《寒戰》最美的公關代言人 楊采妮怒嗆梁家輝
《寒戰》郭富城赴紐約中國電影節宣傳
《寒戰》完美劇本 美國片商搶版權翻拍
《寒戰》香港首映 拆彈車飛虎隊重裝加盟
《寒戰》釜山打響頭炮 電影權威媒體高度讚譽
《寒戰》釜山影展開幕 演員壓軸出場步紅毯
《寒戰》釜山影展預售秒殺 為歷屆影史紀錄第二
《寒戰》影帝鬥權爭鋒 華仔加入戰局
《寒戰》描述香港警政鬥爭 獲邀釜山影展開幕片
上則:《甜‧祕密》獲選柏林喜臨門 張菲肖想要隋棠當媳婦   下則:《沉默之丘2:啟示錄》睽違六年 3D立體驚悚呈現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