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寒戰》郭富城逼宮梁家輝 耍心機飆戲對罵
《寒戰》郭富城逼宮梁家輝 耍心機飆戲對罵
2012-11-12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十年來最好的香港警匪片《寒戰》於八日正式在中港上映,今天也首度在台公開試片,戲中人物鬥智鬥權的精采對決高潮迭起,懸念不斷讓觀眾幾乎喘不過氣,郭富城遇上老戲骨梁家輝演技大爆發,讓觀眾大呼過癮。《寒戰》已將香港警匪片提升到前所未有的新高度,完全具備跟好萊塢政治驚悚片相抗衡的實力,從頭至尾都令人驚喜,媒體觀眾反映證實報導評論不虛。
 
《寒戰》故事靈感來自四年前美國民主黨候選人歐巴馬和希拉蕊的鬥爭,雖然針鋒相對雙方鬥得妳死我活,但他們很有風度,最後為了對付麥凱恩,他們倆又放下鬥爭。這種風度讓導演覺得很棒,覺得如果這個故事發生在警隊裡,讓權力最高的人用這種方式去鬥,應該會好看,所以才有《寒戰》的產生。湊巧的是,四年一度的美國大選正好落幕,歐巴馬艱難贏得大選。昨天在廣州宣傳會上,所有人員不忘祝賀歐巴馬,郭富城、梁家輝笑稱已在第一時間致賀電,也希望他能看《寒戰》。
 


《寒戰》下週十六日起正式在台上映,兩位導演陸劍青、梁樂民於十一日晚間出席金馬影展特別放映《寒戰》映後座談,兩位新導演將暢談如何駕馭總共六座金馬獎座的三大影帝;兩大影帝郭富城、梁家輝則將於十二日抵台出席首映及記者會,近期心情大好的郭富城則主動表示希望多跟影迷互動,特意延後離台時間,兩大影帝將同時現身十三日晚間在欣欣秀泰影城、國賓微風影城將有兩場影迷見面會。
 
中港許多名人導演一致認為原汁原味的港產類型警匪片,兩位新導演講故事能力值得肯定。三大影帝鬥智鬥權演技大爆發,在本片樹立多場經典戲碼,一場為爭奪「寒戰」行動最高指揮頭銜,郭富城逼宮梁家輝連番暗戰,雙雄對峙張力十足,兩人耍心機舌戰飆戲對罵二十回合卻仍Hold不住梁家輝的霸氣,梁家輝的表演既火爆又含蓄,演活了一隻滄桑的老狐狸,不少人稱讚梁家輝應該拿光所有獎項。

另一影帝劉德華在《寒戰》飾演保安局長,雖然戲份不多,但天王風采無人能敵,短短幾分鐘是在面對媒體發問時候應對自如,談笑間盡是魅力,尤其侃侃詮釋香港法治精神的風範,讓不少人要華仔下屆直接選特首吧,更有不少觀眾臆測,幕後BOSS上未現身,華仔的出現絕不會只是虛晃一招。
 


對於《寒戰》不斷被提出與《無間道》相提並論,一戰成名的兩位新導演陸劍青、梁樂民謙遜表示:「榮幸但承受不起,《無間道》肯定是香港警匪電影的經典,在我們的腦海裡真的很重要,但到現在我們都不敢想過和它比。每個年代都有每個年代的經典,我們只是想拍一部純粹的香港電影,警匪片是香港電影的強項,但以前的警匪片都沒有寫過警政高層,我們就想試試,確定這是可以前進努力的方向,第一次當導演應該勇敢點,向經典致敬並延續他的精神。」
 
兩位導演陸劍青、梁樂民將於十一日晚間出席金馬影展特別放映《寒戰》映後座談,活動將由金馬獎執行長聞天祥親自主持,從茶水、美術電影基層出身的兩位新導演將暢談如何駕馭總共六座金馬獎座的三大影帝,以及分享當初在《無間道》導演劉偉強公司天台上立志要拍出像《無間道》一樣出色警匪電影的心路歷程。兩大影帝郭富城、梁家輝則將於十二抵台出席首映及記者會,近期心情大好的郭富城則主動表示希望多跟影迷互動,特意延後離台時間,十三日晚間在欣欣秀泰影城、國賓微風影城將有兩場影迷見面會,兩大影帝將同時現身。
 
寒戰
Cold War
導  演: 陸劍青(Sunny Luk Kim-Ching) 、 梁樂民(Longman Leung Lok-Man)
演  員: 楊采妮(Charlie Yeung Choi-Nei) 、 劉德華(Andy Lau) 、 郭富城(Aaron Kwok Fu-Shing)梁家輝(Tony Leung Ka Fai)彭于晏(Eddie Peng) 艾莎費雪( Isla Fisher)
上映日期: 2012-11-16
三大影帝郭富城、梁家輝、劉德華競飆演技!
     
《寒戰》郭富城Po真假處長合照 網友笑稱像父子
《寒戰》梁家輝入圍亞太影展角逐影帝
《寒戰》超強口碑 北市票房達二千萬
《寒戰》彭于晏出席茶敘大方含讚
天冷看《寒戰》不打寒顫 片商送暖暖包
《寒戰》首周票房亮眼 全台近二千萬
《寒戰》郭富城與網路名人蔡阿嘎搞笑合演
《寒戰》彭于晏集十年大成 稱演戲改變人生
《寒戰》郭富城逼宮梁家輝 耍心機飆戲對罵
《寒戰》彭于晏、梁家輝光頭父子檔吸睛
《寒戰》最強空拍陣容《蝙蝠俠》團隊護航
《寒戰》郭富城槍戰戲親上陣 險象環生險瞎眼
《寒戰》最美的公關代言人 楊采妮怒嗆梁家輝
《寒戰》郭富城赴紐約中國電影節宣傳
《寒戰》完美劇本 美國片商搶版權翻拍
《寒戰》香港首映 拆彈車飛虎隊重裝加盟
《寒戰》釜山打響頭炮 電影權威媒體高度讚譽
《寒戰》釜山影展開幕 演員壓軸出場步紅毯
《寒戰》釜山影展預售秒殺 為歷屆影史紀錄第二
《寒戰》影帝鬥權爭鋒 華仔加入戰局
《寒戰》描述香港警政鬥爭 獲邀釜山影展開幕片
上則:2012金馬影展起跑 《甜‧祕密》道盡愛情滋味   下則:《暮光之城:破曉2》首映紛絲露營排隊 媒體重裝戒備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