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愛琳娜》高雄首映 最台味、最豐富音樂的舞台嘉年華
《愛琳娜》高雄首映 最台味、最豐富音樂的舞台嘉年華
2015-05-31 作者:iLOOKER網編輯

 
不能錯過、屬於在地的台味電影《愛琳娜》
今年度最「生猛」的國片《愛琳娜》,於高雄舉辦首映會。有別以往電影首映會,為展現《愛琳娜》原汁台味,華麗版的「變形金剛」舞台車首次在台灣電影首映會現身,街頭藝人各顯神通,小提琴、古典樂、婚喪喜慶樂交織,再現《愛琳娜》豐富音樂性。
 
「不只是高雄人、台灣人也要看的電影」,導演林靖傑在首映活動舞台上慷慨激昂,演員黃鐙輝等人忍不住開玩笑,「愛琳娜凍蒜!當選!」
 
「一部來自高雄,屬於在地、屬於台灣的電影」,高雄大家長、市長陳菊如此稱讚。文化局長史哲今特別出席首映,為《愛琳娜》贊聲,六月五日即將全台上映的《愛琳娜》是今年度「絕對不能錯過的電影」!

 
《愛琳娜》,「愛人哪」的台語諧音,一部台灣氣息濃厚、展現生命力的愛情喜劇,導演林靖傑繼《最遙遠的距離》後的第二部劇情長片。描述一位基層女工出身的小提琴老師(陳怡蓉飾),面對生活一連串不如意,在重挫的谷底體會到,找到自己的價值,才是最珍貴的財富,以琴身為盾、弓為劍,化身蒙面小提琴女俠,出沒在都市各個角落快閃演出,為自己、家人、同屬弱勢階級人們的幸福,扳回一城。
 
《愛琳娜》全片取景高雄,故事圍繞高雄勞工家庭,主要演員陳怡蓉、柯叔元、黃鐙輝、丁國琳、康妮媚皆特地「回家」參加這場熱鬧的首映。另外還有林靖傑透過海選、參與電影演出的三百多位高雄素人演員也同參與,一幕幕的高雄、瓦斯氣爆事故前的三多路,以及豐富生命力的台灣故事,讓觀眾們又哭又笑,齊聲推薦,「這是一部真正台、真正展現台灣生猛活力的電影」。

 
首映前廣場的絢麗舞台,正是國際也稱奇、最台味的變形金剛舞台車,因展陳收合便利、瞬間開展即是華麗舞台,過去多在鄉間街弄、婚宴喜慶出現,尤其是南台灣,史上第一次出現在電影首映會,曾參與片中演出的樂手、爵士鼓手上台與康妮媚表演帶動嘉年華氣氛,及眾演員們再現片中齊唱卡拉OK的經典畫面。種種呼應《愛琳娜》的俗美台味,在不起眼處都能綻放絢麗光彩,也為展現《愛琳娜》豐富性音樂元素。國片配樂難得原創、豐富集合,林靖傑請來三位重量級音樂人,擔任《愛琳娜》音樂總監的知名音樂人吳旭文,睽違二十多年,再度為電影操刀,與古典、流行樂大師李哲藝、李宜蒼合作。吳旭文也一展靈魂式唱腔,現場演唱《愛琳娜》主題曲。
 
史哲表示,這部「充滿高雄草根味的愛情喜劇」,展現台灣人、台灣勞工強韌生命力,以及相互扶持、疼惜的正面力量,基層民眾打拼奮鬥、認真生活的故事,「就是台灣最美的風景」。高雄市首映特地邀請民意代表、高雄市的中輟生、新住民等弱勢團體一起參與首映觀影,也大力邀請台灣觀眾,六月五日起,一起進戲院,以行動支持優質國片!
 
愛琳娜
Elena
導  演: 林靖傑(Lin Jing-jie)
演  員: 陳怡蓉(Tammy Chen) 、 莊凱勛(Kaiser Chuang) 、 龍劭華(Long Shao-Hua) 、 戴立忍(Leon Dai) 莫子儀(Morning Mo)
上映日期: 2015-06-05
陳怡蓉脫胎換骨驚豔演出,林靖傑睽違8年新作,一封獻給台灣這塊土地,最深情的情書!
     
屏東波麗士大人「包圍」警局相挺《愛琳娜》 台南賴神鳳梨加持 票房旺旺旺
《愛琳娜》周間入座率達七成 觀眾打氣:還想看第二、第三遍
愛琳娜相挺愛琳娜 《愛琳娜》演員拉票、謝票
台灣女俠力《愛琳娜》抗美國恐龍 林靖傑邀觀眾一起寫傳奇
《愛琳娜》來了 全台觀眾感動破表
今年絕對不能錯過的電影 《愛琳娜》首映掌聲不歇 感動、推薦不斷
《愛琳娜》捷報!賀!首日票房破百
火雞 提琴 蒙面俠《愛琳娜》首映 魔幻登場
《愛琳娜》高雄首映 最台味、最豐富音樂的舞台嘉年華
為《愛琳娜》獻聲 賴香伶:勞工是咱的愛琳娜
移民工、新移民的《愛琳娜》 桃園千人特映
林佳龍:以行動支持兼具商業性、藝術性的優質國片 《愛琳娜》 台中市民蒙面進場
最台、最商業、最誠意 《愛琳娜》來了
臺中愛樂人《愛琳娜》快閃再現 人人都是音樂愛琳娜
《愛琳娜》 入圍台北電影獎 主角「愛琳娜」現身
電影是咱的「愛琳娜」! 戴立忍 、《愛琳娜》林靖傑電影創作分享會
勞工是咱的愛琳娜!《愛琳娜》 鬥陣相挺五一勞工大遊行
上則:柏林影展銀熊獎電影《追拿吉普賽!》台北電影節看得到   下則:移民工、新移民的《愛琳娜》 桃園千人特映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