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移民工、新移民的《愛琳娜》 桃園千人特映
移民工、新移民的《愛琳娜》 桃園千人特映
2015-05-29 作者:iLOOKER網編輯
鄭文燦:難得一見的好電影
 國片《愛琳娜》將於六月五日上映。桃園市長鄭文燦特於上映前,邀請桃園勞工及市民千人,感受台味十足、道出小人物心聲及生命力的《愛琳娜》。鄭文燦與導演林靖傑暢談野百合世代。女主角陳怡蓉及片中表現搶眼的童星樂樂一現身,觀眾喝采歡迎「愛琳娜」!

 
《愛琳娜》,「愛人哪」的台語諧音,一部台灣氣息濃厚、展現生命力的愛情喜劇,導演林靖傑繼《最遙遠的距離》後的第二部劇情長片。描述一位基層女工出身的小提琴老師陳愛琳(陳怡蓉飾),面對生活一連串不如意,在重挫的谷底體會到,找到自己的價值,才是最珍貴的財富,以琴身為盾、弓為劍,化身蒙面小提琴女俠,出沒在都市各個角落快閃演出,為自己、家人、同屬弱勢階級人們的幸福,扳回一城。
 
  《愛琳娜》是女主角陳怡蓉,以及圍繞其身邊親人、愛人、友人及學生們的故事,就像你、我及身邊的人。桃園是最多移工人口、新住民的縣市,觀眾對其中描寫新住民與勞工父母的學生及外籍看護感受深刻。
 

 
  鄭文燦讚許《愛琳娜》是難得的好電影,深刻描述基層家庭的生活及挫折,又不失幽默及希望,兼具社會關懷及可看性。藉片中衍生的勞工、新住民及都更、青年就業、福利等議題,與同是野百合世代的林靖傑對談,《愛琳娜》呼應、刻劃基層人民的真實生活。曾任新聞局長的鄭文燦,自局長任內至今,一向大力推動支持台灣電影,他表示,具商業元素的人文電影,「台灣是做得到的、也應該走的方向」,他很開心看到林靖傑拍出了這樣的《愛琳娜》。
 
如今身為桃園市長,鄭文燦除了期待台灣影視產業的良性發展,並鼓勵更多在地青年藝文創作者,他以行動支持,特邀千名觀眾一起愛琳娜。出席桃園特映的陳怡蓉說,這是屬於台灣人的愛琳娜,在片中得嘗試各樣打工工作的她,深刻體驗到各行各業的辛苦。平時以課業為重的小童星樂樂,難得出席電影宣傳,片中表現受導演大力稱讚「絕對是明日之星」,現場粉絲大方示愛「樂樂是我們的愛琳娜」。
 
愛琳娜
Elena
導  演: 林靖傑(Lin Jing-jie)
演  員: 陳怡蓉(Tammy Chen) 、 莊凱勛(Kaiser Chuang) 、 龍劭華(Long Shao-Hua) 、 戴立忍(Leon Dai) 莫子儀(Morning Mo)
上映日期: 2015-06-05
陳怡蓉脫胎換骨驚豔演出,林靖傑睽違8年新作,一封獻給台灣這塊土地,最深情的情書!
     
屏東波麗士大人「包圍」警局相挺《愛琳娜》 台南賴神鳳梨加持 票房旺旺旺
《愛琳娜》周間入座率達七成 觀眾打氣:還想看第二、第三遍
愛琳娜相挺愛琳娜 《愛琳娜》演員拉票、謝票
台灣女俠力《愛琳娜》抗美國恐龍 林靖傑邀觀眾一起寫傳奇
《愛琳娜》來了 全台觀眾感動破表
今年絕對不能錯過的電影 《愛琳娜》首映掌聲不歇 感動、推薦不斷
《愛琳娜》捷報!賀!首日票房破百
火雞 提琴 蒙面俠《愛琳娜》首映 魔幻登場
《愛琳娜》高雄首映 最台味、最豐富音樂的舞台嘉年華
為《愛琳娜》獻聲 賴香伶:勞工是咱的愛琳娜
移民工、新移民的《愛琳娜》 桃園千人特映
林佳龍:以行動支持兼具商業性、藝術性的優質國片 《愛琳娜》 台中市民蒙面進場
最台、最商業、最誠意 《愛琳娜》來了
臺中愛樂人《愛琳娜》快閃再現 人人都是音樂愛琳娜
《愛琳娜》 入圍台北電影獎 主角「愛琳娜」現身
電影是咱的「愛琳娜」! 戴立忍 、《愛琳娜》林靖傑電影創作分享會
勞工是咱的愛琳娜!《愛琳娜》 鬥陣相挺五一勞工大遊行
上則:《愛琳娜》高雄首映 最台味、最豐富音樂的舞台嘉年華   下則:《青田街一號》張孝全殺手出任務 專業一條龍服務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