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為《愛琳娜》獻聲 賴香伶:勞工是咱的愛琳娜
為《愛琳娜》獻聲 賴香伶:勞工是咱的愛琳娜
2015-05-30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憤怒的火焰 旺旺地一直燒 無名的怨嗟 未凍來排解…」,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今不談政策,親上舞台歌唱為國片《愛琳娜》贊聲,邀請勞工朋友來看片。大家才發現,《愛琳娜》中重要配樂曲目〈憤怒的火焰〉,渾厚有力嗓音的主唱就是賴香伶。
 
《愛琳娜》,「愛人哪」的台語諧音。以基層勞工家庭為故事軸心,將於六月五日全台上映。導演林靖傑繼《最遙遠的距離》後的第二部劇情長片,《愛琳娜》是一部台味十足的愛情喜劇,描述一位基層女工出身的小提琴老師陳愛琳(陳怡蓉飾),在生活一連串不如意,以琴身為盾、弓為劍,化身蒙面小提琴女俠,出沒在都市各個角落快閃演出,為自己、家人、同屬弱勢階級人們的幸福,扳回一城。
 

 
林靖傑在電影配樂下足功夫,早於電影開拍前便邀請戲劇配樂、古典樂、獨立樂界的三大師吳旭文、李哲藝、李宜蒼,為《愛琳娜》量身打造配樂,其多元豐富的音樂元素,在多場試映深受好評,不少行家表示「驚喜」。電影中化身愛琳娜的女主角現身關廠女工抗爭現場之〈憤怒的火焰〉,是黑手創團團長陳柏偉於1993年所因嘉隆女工抗爭的創作,正是由賴香伶主唱,其渾厚有力的聲線,完美演繹這首勞工歌曲,在電影中也巧妙呈現配搭。

 
相挺《愛琳娜》!賴香伶與黑手歷代團員王明惠、莊育麟、姚耀婷在電影特映會場,現場演唱〈憤怒的火焰〉,重現電影及街頭上的感動。賴香伶說,台灣電影需要更多《愛琳娜》,道出基層勞工心聲,展現不畏挫折、接受挑戰的生命力;台灣也需要更多「愛琳娜」,真實關懷勞工處境、為自身權益奮鬥,真切成為台灣這塊土地、台灣人們的愛人哪!
 
來自南部底層勞工家庭,林靖傑十年來一直想拍出台灣流汗勞動、樸實可愛的粗野生命力。他說,《愛琳娜》就是一部最生猛、讓人又哭又笑的真實處境。六月五日,揪愛人哪來看《愛琳娜》。

 
愛琳娜
Elena
導  演: 林靖傑(Lin Jing-jie)
演  員: 陳怡蓉(Tammy Chen) 、 莊凱勛(Kaiser Chuang) 、 龍劭華(Long Shao-Hua) 、 戴立忍(Leon Dai) 莫子儀(Morning Mo)
上映日期: 2015-06-05
陳怡蓉脫胎換骨驚豔演出,林靖傑睽違8年新作,一封獻給台灣這塊土地,最深情的情書!
     
屏東波麗士大人「包圍」警局相挺《愛琳娜》 台南賴神鳳梨加持 票房旺旺旺
《愛琳娜》周間入座率達七成 觀眾打氣:還想看第二、第三遍
愛琳娜相挺愛琳娜 《愛琳娜》演員拉票、謝票
台灣女俠力《愛琳娜》抗美國恐龍 林靖傑邀觀眾一起寫傳奇
《愛琳娜》來了 全台觀眾感動破表
今年絕對不能錯過的電影 《愛琳娜》首映掌聲不歇 感動、推薦不斷
《愛琳娜》捷報!賀!首日票房破百
火雞 提琴 蒙面俠《愛琳娜》首映 魔幻登場
《愛琳娜》高雄首映 最台味、最豐富音樂的舞台嘉年華
為《愛琳娜》獻聲 賴香伶:勞工是咱的愛琳娜
移民工、新移民的《愛琳娜》 桃園千人特映
林佳龍:以行動支持兼具商業性、藝術性的優質國片 《愛琳娜》 台中市民蒙面進場
最台、最商業、最誠意 《愛琳娜》來了
臺中愛樂人《愛琳娜》快閃再現 人人都是音樂愛琳娜
《愛琳娜》 入圍台北電影獎 主角「愛琳娜」現身
電影是咱的「愛琳娜」! 戴立忍 、《愛琳娜》林靖傑電影創作分享會
勞工是咱的愛琳娜!《愛琳娜》 鬥陣相挺五一勞工大遊行
上則:台北電影節套票首賣會 電影大使鳳小岳展現超人氣   下則:三天飆百萬《貝禮一家》全台口碑發燒!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