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親愛的奶奶》瞿友寧重返銀幕 獲選金馬影展開幕片
《親愛的奶奶》瞿友寧重返銀幕 獲選金馬影展開幕片
2012-09-25 作者:iLOOKER網編輯


2012金馬影展近日已經陸續公布了許多精彩的大師新作和其他單元的影片選單,但其中最受台灣觀眾關注的影展開幕片,終於在九月廿四日揭曉。去年以電視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紅遍全台灣,造成大仁哥旋風的瞿友寧導演的最新電影作品《親愛的奶奶》,即將於十一月八日在宜蘭為本屆金馬影展揭開序幕。

瞿友寧導演近年執導過多部風靡台灣及亞洲觀眾的電視偶像劇,包括「惡作劇之吻」、「薔薇之戀」,在這些作品的故事裡總是可見令人歡笑的奇想,以及令人為之心碎感動的情感。《親愛的奶奶》是瞿導在完成「我可能不會愛你」之後,立刻投身拍攝的電影作品,也是瞿導暌違五年之後重返大銀幕的力作。



片名《親愛的奶奶》,其實就是瞿導想要跟觀眾訴說一段他生命裡最難以忘懷的人與故事,電影裡充滿了導演對奶奶的思念,也像是一部寫給電影的真摯情書。《親愛的奶奶》找來了去年在台北電影節拿下最佳男配角的柯宇綸和曾獲得金馬獎的李千娜、林美秀和張世主演。劇中的靈魂人物奶奶則是由國寶級的豫劇皇太后張岫雲主演,張岫雲奶奶已經88歲了,她在片中將會橫跨演出近三十年的歲月改變,將會是讓人印象深刻的演出和感動。

張岫雲奶奶對於能夠獲選今年金馬影展的開幕片開心的說:「真的非常開心,畢竟這是我第一次演出電影就有這樣的榮幸能成為開幕影片,也要特別感謝《親愛的奶奶》的所有工作人員的功勞和辛苦,才有這部電影的呈現,也希望觀眾會喜歡《親愛的奶奶》。」

瞿友寧導演也說:「小時候愛作電影夢,看著金馬獎就會幻想著拿著獎座致謝詞的樣子,甚至會因為得獎人的興奮感動而跟著淚流滿面,這次能成為金馬的開幕片,對我而言,就好像夢一樣的美好,這不僅是一種榮耀,更是我可以儲存成為我未來創作的動力來源,謝謝喜歡我電影的人,他溫暖了我,也希望他同樣能成為每個觀眾心中最溫暖的回憶。」



《親愛的奶奶》全片從孫子阿達寫給奶奶的信,一路倒敘回溯到小時候奶奶帶他到戲院看電影、到片場看別人拍片的回憶。故事講述老奶奶被金光黨詐騙,但她一向最不喜歡讓家人擔心,想自己處裡要回這筆錢。孫子阿達也需要一筆錢,因為他闖了一個大禍,這是他從小到大從來沒有面對過的難題,沒有人能告訴他可以怎麼面對。

阿達的媽媽年輕時是個歌星,丈夫死後,媽媽埋藏了所有內心的情感與夢想,一心只為了這個家庭。這三個成員的家庭,缺少一個重要的男人:老奶奶失去了兒子、媽媽失去丈夫、孫子阿達失去父親,三個人各自隱藏著一些秘密。然而從奶奶被詐騙之後,所有的秘密意外浮現,三人之間的關係也開始有了奇妙的變化,心裡的結逐漸打開。電影除了十一月八日在宜蘭作為金馬影展的開幕片放映之外,也預計明年一月十八日在全台灣正式上映,希望在寒冷的冬天,帶給觀眾最溫熱真摯的感動。
 
2012金馬國際影展
2012 Golden Horse Film Festival
導  演:
演  員: 馬克亨利溫伯格(Marc-Henri Wajnberg)
上映日期: 2012-11-09
世界各國最新強片集聚一堂,名導巨星共襄盛舉,每年台灣影迷最期待的電影嘉年華會。
     
親愛的奶奶
To My Dear Granny
導  演: 瞿友寧(Qu You-Ning)
演  員: 張世(Chang Shih) 、 李千娜(Gina Lee)林美秀(Lin Mei-Shiu)柯宇綸(Ke Yu-Lun) 張岫雲(Chang Hsiu-Yun) 克莉絲塔特瑞特(Christa Theret) 尼爾布隆坎普(Neill Blomkamp)
上映日期: 2013-01-18
為什麼應該最親密的家人之間,反而很多話都說不出口?
     
《親愛的奶奶》主題曲背後巧合真實故事讓瞿導淚流滿面
《親愛的奶奶》瞿導和張岫雲奶奶齊力掃街送紅包
《親愛的奶奶》上演窒息淚崩戲碼 瞿導為戲緊掐柯宇綸
《親愛的奶奶》觀眾激動淚擁主角九十歲張岫雲奶奶
《親愛的奶奶》導演瞿友寧洩漏一秒弄哭藝人秘訣
《親愛的奶奶》首映會凝聚溫暖 眾星齊聚力挺奶奶
《親愛的奶奶》新北市政府鼎力協拍 銀髮奶奶一同感動
《親愛的奶奶》豫劇皇后王海玲力挺恩師
《親愛的奶奶》攜手不老騎士團員將滿滿溫馨送到台中
《親愛的奶奶》六位導演輪番上演好戲 主題曲MV首播
《親愛的奶奶》瞿導反串耶誕奶奶 劇組分享拍片點滴
《親愛的奶奶》蔡昌憲、陳匡怡袒胸露肚力挺瞿導
《親愛的奶奶》孟耿如剪髮扮太妹大罵三字經
《親愛的奶奶》導演連哄帶騙 國寶級大師全裸上陣
《親愛的奶奶》瞿友寧改編自身故事 偷錢偷出家族秘密
《親愛的奶奶》金鐘大贏家瞿友寧導演電影新作
《親愛的奶奶》金馬開幕片24小時內熱銷一空
《親愛的奶奶》九十歲國寶級奶奶登銀幕秀演技
《親愛的奶奶》瞿友寧重返銀幕 獲選金馬影展開幕片
上則:《擁抱幸福,擁抱愛》導演楚克三探情愛本質   下則:《麵包情人》拍攝影史破紀錄 細膩描繪移工觸動人心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