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親愛的奶奶》蔡昌憲、陳匡怡袒胸露肚力挺瞿導
《親愛的奶奶》蔡昌憲、陳匡怡袒胸露肚力挺瞿導
2012-12-21 作者:iLOOKER網編輯


由「我可能不會愛你」金獎導演瞿友寧執導的最新電影作品《親愛的奶奶》,日前正式版預告終於火熱曝光。預告除了溫暖感人的片段之外,一句關鍵對白開場:「奶奶,你相不相信有人真的住在電影裡面?」而帶出了許多充滿想像力的畫面與場景,包括小男主角看著《魂斷藍橋》電影海報的奇想,還有一場砸下重金真人上演的立體電影《阿里巴巴》,都讓電影的魅力表露無遺!
 
為了要打造電影人物從銀幕跑出現實生活的效果,瞿導特別南下到嘉義,相中了位於朴子,已經停止營業廢棄一段時間的老戲院榮昌戲院。為了能在裡面拍戲,先花了好幾天整理打掃和消毒,再將裡面的設備都更換與重新裝潢,換上可以讓人進出的特殊銀幕,打造成有民國六零年代的老戲院風貌。前前後後花費了好幾個禮拜的時間與金錢,最後終於完成了可以有眾人在舞台上和電影觀眾近距離接觸的特殊電影院。
 


在這間老戲院所拍的一場重要的戲,講的是小男主角阿達偷溜到戲院後台玩耍的戲,也重現瞿導小時候與電影結緣的開始。正式預告片中就出現這個片段。小阿達看著牆上《魂斷藍橋》的手繪海報,將海報中的人物想像成自己的父親,想著想著,畫面動了起來,既感人又魔幻。瞿友寧導演特別將《魂斷藍橋》的海報放進電影裡,其實有段小故事。
 
瞿友寧:「小時候我最愛的女明星就是費雯麗,她既敏感又聰明,簡直是我心中的女神。雖然看電影那時我才小學,但一心覺得她是我的老婆,沒想到電影演到最後,費雯麗居然死了。我在戲院大哭說,我的老婆死了!我的老婆死了!我媽覺得超丟臉,想用手把我的臉遮住,但臉又太大遮不住,後來還講了一句更震撼的話,我媽說:『她早就死了!』原來電影是老片重播,費雯麗早就死了很多年,原來我的戀情根本是《第六感生死戀》。」也因為如此,瞿友寧知道了電影背後有個人叫「導演」,就是導演這個人騙了他那麼多年。
 


此外,瞿導精心打造奇幻趣味的《阿里巴巴》電影片段,也顯示了瞿導的好人緣。分別找來了國片吉祥物蔡昌憲演出阿里巴巴、黃志瑋演出國王,陳匡怡更是冒冷在寒冬中演出跳肚皮舞的公主。拍攝這場戲時,現場只有不到十度的低溫,而且因為是在山上拍戲,現場更是冷風不斷。因為有陳匡怡和眾多女郎跳肚皮舞,每次要上演肚皮舞戲時,現場的工作人員都會用力地幫他們加油,不然因為實在太冷,又要露出肚皮和只穿薄紗,根本無法做防寒措施,冷到讓大家都要鼓起勇氣才能繼續拍攝。
 
其實連蔡昌憲都衣服也很少,為了要演出英勇的阿里巴巴還要露出胸膛和結實的臂膀,也實在讓他大喊吃不消。演出的時候都忍住不抖,但一喊卡大家就發抖個不停。《親愛的奶奶》電影預售票也在日前於博客來開賣,只要購買「作伙看電影套票組」,除了《親愛的奶奶》電影預售票兩張外,還有特別贈送由鶯歌陶瓷名家新旺集瓷精緻製作的「和奶奶一起看電影,陶瓷吸水杯墊」乙只。
 
電影《親愛的奶奶》由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導演瞿友寧編導,故事改編自導演的親身經歷,透過獨特的倒敘方式,真誠動人地呈現出滿滿的對於奶奶的思念,與生命裡最難以忘懷的幾段回憶。在循線回溯的過程中,也發掘出家人之間的親情矛盾與掙扎。導演感性地吐露個人私密的情感,帶給觀眾溫熱而真摯的感動,也勾動大家想起自己的「家」的記憶。電影將於明年1月18日在全台灣正式上映,希望在寒冷的冬天,帶給觀眾最溫熱真摯的感動。更多詳情請見臉書粉絲頁
 
親愛的奶奶
To My Dear Granny
導  演: 瞿友寧(Qu You-Ning)
演  員: 張世(Chang Shih) 、 李千娜(Gina Lee)林美秀(Lin Mei-Shiu)柯宇綸(Ke Yu-Lun) 、 張岫雲(Chang Hsiu-Yun) 、 克莉絲塔特瑞特(Christa Theret) 尼爾布隆坎普(Neill Blomkamp)
上映日期: 2013-01-18
為什麼應該最親密的家人之間,反而很多話都說不出口?
     
《親愛的奶奶》主題曲背後巧合真實故事讓瞿導淚流滿面
《親愛的奶奶》瞿導和張岫雲奶奶齊力掃街送紅包
《親愛的奶奶》上演窒息淚崩戲碼 瞿導為戲緊掐柯宇綸
《親愛的奶奶》觀眾激動淚擁主角九十歲張岫雲奶奶
《親愛的奶奶》導演瞿友寧洩漏一秒弄哭藝人秘訣
《親愛的奶奶》首映會凝聚溫暖 眾星齊聚力挺奶奶
《親愛的奶奶》新北市政府鼎力協拍 銀髮奶奶一同感動
《親愛的奶奶》豫劇皇后王海玲力挺恩師
《親愛的奶奶》攜手不老騎士團員將滿滿溫馨送到台中
《親愛的奶奶》六位導演輪番上演好戲 主題曲MV首播
《親愛的奶奶》瞿導反串耶誕奶奶 劇組分享拍片點滴
《親愛的奶奶》蔡昌憲、陳匡怡袒胸露肚力挺瞿導
《親愛的奶奶》孟耿如剪髮扮太妹大罵三字經
《親愛的奶奶》導演連哄帶騙 國寶級大師全裸上陣
《親愛的奶奶》瞿友寧改編自身故事 偷錢偷出家族秘密
《親愛的奶奶》金鐘大贏家瞿友寧導演電影新作
《親愛的奶奶》金馬開幕片24小時內熱銷一空
《親愛的奶奶》九十歲國寶級奶奶登銀幕秀演技
《親愛的奶奶》瞿友寧重返銀幕 獲選金馬影展開幕片
上則:《血滴子》末日倒數廣告引發網友熱論   下則:末日前年度十大榜單出爐《愛‧慕》榮登冠軍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