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親愛的奶奶》主題曲背後巧合真實故事讓瞿導淚流滿面
《親愛的奶奶》主題曲背後巧合真實故事讓瞿導淚流滿面
2013-01-31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好口碑強力發酵!《親愛的奶奶》台北市第二周周末票房更勝第一周,中南部的票房更是一直持續高於台北市。藉由已經看過電影的觀眾朋友散播出去的好口碑,瞿友寧導演也希望能吸引更多觀眾進戲院來欣賞。一直有觀眾反應很想看《親愛的奶奶》,但某些地區沒有上片,戲院的場次也有限,希望能更方便的看到《親愛的奶奶》。但實在因為接近過年有太多好萊塢電影以及國片將要上映,壓縮了可以放映的場次空間,片商也希望想要看的影迷以及購買了預售票的觀眾,能夠盡快的進去戲院觀看《親愛的奶奶》!
 
《親愛的奶奶》獲得了許多演藝圈藝人以及導演的大力推薦,包括林依晨、陳柏霖、陳意涵、王陽明、言承旭、Ella、黃鴻升、汪東城、炎亞綸、陳庭妮、納豆、吳中天、黃靖倫、謝宇威、安唯綾等藝人,以及蔡英文、蘇貞昌還有馮凱、楊力州等名人與導演的誠摯推薦。而最近又公布了由一般觀眾看完《親愛的奶奶》後的反應與推薦,除了覺得電影好看之外,大家也在看完片之後不約而同的特別想念奶奶和家人,好想打個電話或者衝回家去看奶奶!
 
除此之外,《親愛的奶奶》的主題曲「停止吧時間」也常常感動觀眾,覺得歌曲特別有韻味,更對演唱人姚光庭(小光)的歌聲印象深刻。看過電影之後對應歌曲內的歌詞,更是覺得畫面歷歷在目十分動人。演唱「停止吧時間」的小光是豐華唱片即將推出的神祕新女聲,年紀輕輕卻能演唱出這麼有歷練與厚度的動人聲線,讓人驚嘆。小光日前也透過mail和瞿友寧導演分享一個他發現的巧合及讓人動容的秘密!


 
在信裡面小光提到了他奶奶的故事,他說:「在我出生之前,奶奶就過世了,她是在松山高中前面的大馬路出車禍離開的。爺爺等她等了好久好久,過了好久才發現,原來她再也等不到奶奶回家了。小時候因為父母離異,有一陣子我是讓爺爺帶的,爺爺很疼我,對我來說,爺爺就好像是奶奶,一樣那麼溫柔、慈祥,無私的愛我。在爺爺疊滿皺紋的臉上,我彷彿也可以看見奶奶在對我笑。在我小學五年級的某一個星期六,爸爸告訴我爺爺死了,長大以後我才知道,原來爺爺是跳河自盡的。他留下了遺書,除了滿身的病痛,讓他最沒辦法再繼續生命的原因其實是奶奶。一年又一年,他對奶奶的思念從來不曾減少過,以前常常看見爺爺一個人坐在客廳,不開燈也不開電視,一個人沉默著發呆,現在我才知道原來那不是發呆,那種行為叫想念。這是我奶奶的故事,也是爺爺的故事。前幾天姑姑看見了張岫雲奶奶的報導,覺得張奶奶好眼熟,她翻出了家裡的老照片,發現了我的奶奶和張岫雲奶奶的合照,原來她們曾經情同姊妹!我從來不相信命運,但這次我是真的覺得奶奶冥冥之中在幫助我,也許是巧合,也許是真的,我都感激瞿導和這奇妙的命運。謝謝瞿導,《親愛的奶奶》讓世界更美好。」
 
在看完小光寫來的信件之後,瞿導忍不住感動得哭了,也真的覺得這是冥冥之中注定的一個巧合。瞿導日前在自己的臉書上分享這故事之後,迅速的被轉發了上百則並得到許多讚,也感動了許多網友,更有人直呼:「都起雞皮疙瘩,實在太讓人動容了!」
 
電影《親愛的奶奶》由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導演瞿友寧編導,透過獨特的倒敘方式,真誠動人地呈現出滿滿對於奶奶的思念,與生命裡最難以忘懷的幾段回憶,在循線回溯的過程中,也發掘出家人之間的親情矛盾與掙扎。電影現在全台灣熱映中,電影原聲帶由豐華唱片同步發行。希望在寒冷的冬天,帶給觀眾最溫熱真摯的感動! 
 
親愛的奶奶
To My Dear Granny
導  演: 瞿友寧(Qu You-Ning)
演  員: 張世(Chang Shih) 、 李千娜(Gina Lee)林美秀(Lin Mei-Shiu)柯宇綸(Ke Yu-Lun) 、 張岫雲(Chang Hsiu-Yun) 、 克莉絲塔特瑞特(Christa Theret) 尼爾布隆坎普(Neill Blomkamp)
上映日期: 2013-01-18
為什麼應該最親密的家人之間,反而很多話都說不出口?
     
《親愛的奶奶》主題曲背後巧合真實故事讓瞿導淚流滿面
《親愛的奶奶》瞿導和張岫雲奶奶齊力掃街送紅包
《親愛的奶奶》上演窒息淚崩戲碼 瞿導為戲緊掐柯宇綸
《親愛的奶奶》觀眾激動淚擁主角九十歲張岫雲奶奶
《親愛的奶奶》導演瞿友寧洩漏一秒弄哭藝人秘訣
《親愛的奶奶》首映會凝聚溫暖 眾星齊聚力挺奶奶
《親愛的奶奶》新北市政府鼎力協拍 銀髮奶奶一同感動
《親愛的奶奶》豫劇皇后王海玲力挺恩師
《親愛的奶奶》攜手不老騎士團員將滿滿溫馨送到台中
《親愛的奶奶》六位導演輪番上演好戲 主題曲MV首播
《親愛的奶奶》瞿導反串耶誕奶奶 劇組分享拍片點滴
《親愛的奶奶》蔡昌憲、陳匡怡袒胸露肚力挺瞿導
《親愛的奶奶》孟耿如剪髮扮太妹大罵三字經
《親愛的奶奶》導演連哄帶騙 國寶級大師全裸上陣
《親愛的奶奶》瞿友寧改編自身故事 偷錢偷出家族秘密
《親愛的奶奶》金鐘大贏家瞿友寧導演電影新作
《親愛的奶奶》金馬開幕片24小時內熱銷一空
《親愛的奶奶》九十歲國寶級奶奶登銀幕秀演技
《親愛的奶奶》瞿友寧重返銀幕 獲選金馬影展開幕片
上則:瑪莉詠柯蒂亞斷腿秀影后演技 《烈愛重生》精湛幾可亂真   下則:《牙狼~蒼哭魔龍~》特攝巨擘雨宮慶太出擊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