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親愛的奶奶》瞿友寧改編自身故事 偷錢偷出家族秘密
《親愛的奶奶》瞿友寧改編自身故事 偷錢偷出家族秘密
2012-12-06 作者:iLOOKER網編輯
 
以火紅電視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風光拿下破紀錄七項大獎的瞿友寧導演,在完成了「我」劇之後,就投入了他口中所說一直想也一定要拍的電影《親愛的奶奶》。《親愛的奶奶》也是今年金馬影展的開幕片,這部結合瞿導多年心血與回憶的溫暖電影,在金馬影展放映後旋即在現場帶來了極好的口碑,許多觀眾更是紅著眼眶但內心又感到相當溫暖滿足,而這樣的好口碑也在日前的媒體試片現場引爆開來。
 
《親愛的奶奶》改編自瞿友寧導演最貼近自己的真實故事,劇中多位主角的細膩演技更是讓媒體朋友大力稱讚,尤其是對首次主演電影的張岫雲奶奶更直說:「奶奶的演技真的太棒了,絕對有機會角逐明年的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更可能創下金馬獎最老的新演員的紀錄。」並且都非常感動於電影裡面奶奶、媽媽和孫子阿達三人之間細膩的家族情感,有一種感同身受的力量,十分動人。


 
電影中最關鍵的家族秘密,可以說是瞿導小時候為了要偷媽媽的錢所偷出來的。瞿導說:「因為小時候生活比較苦,那時候奶奶和媽媽都在外面工作賺錢,每天早上七點出門,晚上很晚才回來。媽媽每次都在周末就一次煮好接下來禮拜一到五我中午和晚上所要吃的便當,也就是十個便當。但因為便當放在冰箱很久,飯裝在鐵盒裡都會變硬,高麗菜有時候還都黑掉。所以我小時候就很愛吃一些小點心和餅乾。而且只要每次有人送蛋捲或者禮盒來,我就會打開來偷吃,然後再把黏在禮盒的外的膠帶再黏回去。有次偷吃到剩下最後一層了,還被媽媽又轉送給了別人,真是對不起被送到的人,而那時我就開始會偷媽媽的錢去買零食。有次在翻奶奶的櫃子,我不小心翻到了一個天大的秘密!我之前都不知道的家裡的秘密,一直被奶奶隱藏著,我在看到之後就開始大哭,而從此之後我就不再偷錢了。幾十年後我讓這個秘密和過程,呈現在《親愛的奶奶》的劇情裡,也因為這個秘密,它讓我瞬間懂得了許多事情」
 
電影《親愛的奶奶》由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導演瞿友寧編導,故事改編自導演的親身經歷,透過獨特的倒敘方式,真誠動人地呈現出滿滿的對於奶奶的思念,與生命裡最難以忘懷的幾段回憶,在循線回溯的過程中,也發掘出家人之間的親情矛盾與掙扎。導演感性地吐露個人私密的情感,帶給觀眾溫熱而真摯的感動,也勾動大家想起自己的家的記憶。電影將於明年1月18日在全台灣上映,希望在寒冷的冬天,帶給觀眾最溫熱真摯的感動。更多訊息請上《親愛的奶奶》臉書粉絲頁
 
 
親愛的奶奶
To My Dear Granny
導  演: 瞿友寧(Qu You-Ning)
演  員: 張世(Chang Shih) 、 李千娜(Gina Lee)林美秀(Lin Mei-Shiu)柯宇綸(Ke Yu-Lun) 、 張岫雲(Chang Hsiu-Yun) 、 克莉絲塔特瑞特(Christa Theret) 尼爾布隆坎普(Neill Blomkamp)
上映日期: 2013-01-18
為什麼應該最親密的家人之間,反而很多話都說不出口?
     
《親愛的奶奶》主題曲背後巧合真實故事讓瞿導淚流滿面
《親愛的奶奶》瞿導和張岫雲奶奶齊力掃街送紅包
《親愛的奶奶》上演窒息淚崩戲碼 瞿導為戲緊掐柯宇綸
《親愛的奶奶》觀眾激動淚擁主角九十歲張岫雲奶奶
《親愛的奶奶》導演瞿友寧洩漏一秒弄哭藝人秘訣
《親愛的奶奶》首映會凝聚溫暖 眾星齊聚力挺奶奶
《親愛的奶奶》新北市政府鼎力協拍 銀髮奶奶一同感動
《親愛的奶奶》豫劇皇后王海玲力挺恩師
《親愛的奶奶》攜手不老騎士團員將滿滿溫馨送到台中
《親愛的奶奶》六位導演輪番上演好戲 主題曲MV首播
《親愛的奶奶》瞿導反串耶誕奶奶 劇組分享拍片點滴
《親愛的奶奶》蔡昌憲、陳匡怡袒胸露肚力挺瞿導
《親愛的奶奶》孟耿如剪髮扮太妹大罵三字經
《親愛的奶奶》導演連哄帶騙 國寶級大師全裸上陣
《親愛的奶奶》瞿友寧改編自身故事 偷錢偷出家族秘密
《親愛的奶奶》金鐘大贏家瞿友寧導演電影新作
《親愛的奶奶》金馬開幕片24小時內熱銷一空
《親愛的奶奶》九十歲國寶級奶奶登銀幕秀演技
《親愛的奶奶》瞿友寧重返銀幕 獲選金馬影展開幕片
上則:《派特的幸福劇本》布萊德利庫柏再奪一金   下則:《武俠》陳可辛再度入選時代週刊年度十大電影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