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2012金馬國際影展
2012金馬國際影展
2012 Golden Horse Film Festival
類  型: 綜合影展
片  長:
導  演:
演  員: 馬克亨利溫伯格( Marc-Henri Wajnberg)
官  網: http://www.goldenhorse.org.tw/
年  代: 2012
語  言:
發行公司: 金馬執委會
上映日期: 2012-11-09


2012年金馬國際影展將於11月8日至11月29日舉辦,照例邀集世界各國最新強片集聚一堂,名導巨星共襄盛舉,堪稱每年台灣影迷最期待的電影嘉年華會。
 
目前已公布的超級片單,包括十位重量級大導的嶄新作品,陣容包括:法國新浪潮大師高達、雷奈,「英國良心」肯洛區、奧斯卡名導貝托魯奇,蟄伏十三年重回影壇的法國壞痞子卡霍,加拿大鬼才蓋馬汀、柏林金熊獎得主華特薩勒斯等,而麥可漢內克摘下本屆坎城金棕櫚的《愛・慕》以及智利大師拉烏盧伊茲的遺作《夜色降臨之前》,都是本屆金馬影展的超級亮點。
 
經典電影,令人百看不厭,金馬國際影展率先開創「經典重現」單元,每每叫好又叫座。今年獻上的影史鉅片有《鬼店》、《黛絲姑娘》、《義大利之旅》、《阿拉伯的勞倫斯》、《五點到七點的克萊歐》等重新數位修復的經典名片。其中,《阿拉伯的勞倫斯》更以嶄新的「五十週年紀念版」呈現給觀眾。再現經典外,金馬影展更精心挑選數部與經典對話的相關影片以饕影迷,像是揭露《義大利之旅》導演、明星戲裡戲外三角關係的《英格麗褒曼vs.安娜麥蘭妮》,或是充滿解讀樂趣的《鬼店之237號房》,都讓觀眾大開眼界。
 


電影,揭露了人生各個面向。法國傳奇攝影記者雷蒙德巴東、同志電影史家維多羅素、智利新民謠之母薇歐蕾塔帕拉、搖滾漸凍人傑森貝克、法國文化巨星賽吉甘斯柏等的傳奇人生,也都化為精彩的光影,加入今年的金馬影展。攤開片單,各種類型琳琅滿目,五花八門,不論是大師饗宴、世界大觀、動畫短片、寶萊塢歌舞、獨立製片、極限麻辣等,都將陸續揭曉。將近兩百部的電影,每位影迷皆能大快朵頤、備感滿足。影展期間還會邀請知名影人來台參加映後QA、大師講堂等,難得近距離交流,收穫良多。電影,確實使生命更接近夢想。
 
本屆金馬獎頒獎典禮確定在宜蘭舉辦,也特別針對宜蘭在地特色規劃了許多精彩活動。規模擴大的金馬宜蘭影展將會有特別規劃的獨家片單。除了引進金馬充氣式銀幕舉辦大型戶外放映,還有到各鄉鎮巡迴的移動電影院。還有多場校園講座和種子教師研習營,為影像教育紮根。更特別的是金馬不但要帶給宜蘭鄉親美好的電影盛宴,也要吸引外地影迷前來宜蘭參與,因此結合宜蘭豐沛的文化生態,規劃宜蘭散策與換工渡假,散策將由熟悉宜蘭的各界達人帶領鑑賞當地魅力,換工渡假則用身體力行換取精彩的觀影經驗與生活體驗。金馬到宜蘭,要讓「宜蘭就是電影」。
 
2012年金馬國際影展將於11月8日至11月29日在宜蘭、台北兩地舉辦,將會陸續公佈精彩片單與影展相關消息,請大家持續關注金馬官方網站以及金馬粉絲專頁。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蒐屍魔前傳   下則:一路向西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