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專題直擊 > 誓死保衛到底! 為信念奮戰的電影你看過哪幾部?
誓死保衛到底! 為信念奮戰的電影你看過哪幾部?
2020-09-04 作者:iLOOKER網編輯

不管是死守堡壘、戰死沙場的征戰大將軍,還是擁有偉大情操的傳教士不惜付出生命只為榮耀上帝,這些傳奇人物或真或假的流傳千古,令後世為之動容。這些宏偉的史詩電影,你看過哪些呢?

《教會》(The Mission1986

真人實事改編,電影背景描述1750年南美洲錯綜復雜的歷史情境,故事敘述18世紀天主教耶穌會赴南美傳教,感化當地土著。最後為了護教,保護家園不惜與教廷一戰,全體犧牲。片中透露現代歐洲人的自我反省意識,及對殖民問題之鞭韃批判,是一部氣勢磅礡的史詩電影。本作也為義大利配樂大師顏尼歐莫利克奈名列《AFI百年百大電影配樂》經典之作。

▲ 《教會》劇照(圖/甲上娛樂)

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3002006

電影詮釋西元前四百多年前,李奧尼達王率300斯巴達士兵,以寡擊眾對抗波斯百萬大軍。斯巴達戰士視死如歸,英勇壯烈犧牲,最後激勵其他希臘人民同仇敵愾、共同抵御。300壯士劇情簡單易懂,導演查克史奈德以獨特風格呈現電影,完整重現《萬惡城市》作者法蘭克米勒在經典繪本小說「300」所表達的恢弘史觀。

▲ 《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劇照(圖/網路)

《鋼鐵英雄》(Hacksaw Ridge2016

改編自第二次世界大戰軍醫戴斯蒙多斯真實經歷。戴斯蒙多斯自願加入美國陸軍,卻因信仰堅持不殺生只想擔任軍醫,不被同袍諒解,甚至被霸凌的他在戰事最後階段,手無寸鐵卻仍救出75名重傷士兵,成為二戰時期的英雄人物。故事成功描繪了人性美好如何戰勝了戰爭的醜惡。本作是梅爾吉勃遜睽違10年,再持執導筒作品。

▲ 《鋼鐵英雄》劇照(圖/甲上娛樂)

《沉默》(Silence2016

改編遠藤周作同名小說,17世紀日本江戶幕府的禁教時代,兩名天主教神父偷渡到日本調查恩師受迫害棄教之謎,在傳教、尋查真相的過程中,經歷文化上的差異性、信仰與背叛、目睹了各種凌遲與磨難,逼迫著他們對信仰本質重新內化與思索。本作由大導馬丁史柯西斯執導,劇本構思30年,題材深刻沉重,全片台灣拍攝,話題十足。

▲ 《沉默》劇照(圖/CatchPlay)

《賽德克巴萊》上下集(Seediq Bale2010

《海角七號》導演魏德聖構思籌劃十二年,電影描述1930年日據時代台灣原住民賽德克族馬赫坡社頭目莫那魯道,深知反抗日軍將面臨滅族,但他明白唯有為民族尊嚴反擊,才能成為真正的賽德克人,決心帶領族人循祖靈訓示,奪回獵場,反抗日本政府發動霧社事件。本片獲得金馬獎五項大獎,是一部屬於台灣人的史詩電影。

▲ 《賽德克巴萊》劇照(圖/威視電影)

《敦克爾克大行動》(Dunkirk2017

克里斯多福諾蘭首次執導二戰題材作品,獲奧斯卡最佳剪輯、最佳音效、混音獎。故事以二戰為故事背景,英法聯軍在德國軍隊猛攻下潰不成軍,英軍在敦克爾克這個位於法國港口城市進行的史上最大規模的軍事撤退行動。這場失而不敗的撤退行動,以不同於諾蘭以往風格的簡短對話輕巧帶出,戰爭時期的善良人性光輝。

▲ 《敦克爾克大行動》劇照(圖/華納兄弟)

《浴血圍城88天》(The Great Battle2018

本片背景是發生在中國唐代貞觀年間,唐太宗李世民率軍親征高句麗的「安市城之戰」。20萬唐朝精銳大軍,對上僅5千人的安市城軍民。城主楊萬春將軍無畏大軍壓境,號召百姓們一同作戰,堅守城池,與唐軍展開一場88天的殊死決戰。本作耗資215億韓元製作,歷經6個月攝製,更在大銀幕上呈現罕見的土山戰。

▲ 《浴血圍城88天》劇照(圖/車庫娛樂)

1917》(19172019

《美國心玫瑰情》導演山姆曼德斯執導,故事敘述第一次世界大戰時期,兩名年輕的英國士兵受到指派,必須深入前線給友軍傳遞停止進攻的重要訊息。他們必須和時間賽跑,如果任務失敗,將背負上千弟兄死傷慘重的罪孽。本片拍攝一鏡到底,敘事平順卻不乏震撼力,榮獲奧斯卡最佳攝影、最佳混音、最佳視覺效果獎。

▲《1917》劇照(圖/UIP)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全美首周票房冠軍  《1917》真實呈現一戰殘酷面 
戰爭史詩《鋼鐵英雄》全台票房破億! 全球票房衝破30億台幣!
金球獎入圍名單出爐!《搜尋回家路》《鋼鐵英雄》《金爆內幕》強勢入圍
廣播影評人獎出爐! 戰爭狂片《鋼鐵英雄》稱霸動作獎項
《鋼鐵英雄》梅爾吉勃遜要與東尼史塔克合體將執導《鋼鐵人4》?!
爆破、火烤來真的! 《鋼鐵英雄》還原二戰腥風血雨
梅爾吉勃遜再創巔峰《鋼鐵英雄》票房狂吸1500萬美金
《鋼鐵英雄》梅爾吉勃遜十年磨一劍 勇奪最佳導演
《鋼鐵英雄》號召虛擬英雄上戰場 阿凡達 蜘蛛人並肩作戰 
安德魯加菲爾德脫下蜘蛛裝《鋼鐵英雄》霸氣上戰場
打造第二戰最激烈會戰 不拿槍英雄神救援《鋼鐵英雄》見證不凡
繼威尼斯影展後《鋼鐵英雄》多倫多影展再爆好口碑
真人真事改編 《鋼鐵英雄》見證慘烈戰役真英雄獲 得媒體讚揚
暌違10年梅爾吉勃遜導演史詩鉅作《鋼鐵英雄》入選威尼斯影展非競賽影片單元
星途多舛 新超人亨利卡維爾終於揚眉吐氣
上則:從前從前… 那些由「童話改編」的真人電影!   下則:瓦甘達 Forever!用「電影」紀念查德維克鮑斯曼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