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專題直擊 > 從前從前… 那些由「童話改編」的真人電影!
從前從前… 那些由「童話改編」的真人電影!
2020-09-14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其實童話故事不是想像中那麼簡單,許多原著更是關於危險和欺騙的警世寓言,就讓童話改編的真人電影,帶你看看其中的光明與黑暗面。

《溫蒂》Wendy(上映日未定)

顛覆彼得潘故事重新改編,創新且充滿想像力,描述溫蒂與兩位弟弟為了親情與友誼,被迫與危險大人對抗,迷失在一個神秘的島嶼,她必須努力奮鬥拯救家人和讓自己年輕快樂的靈魂。從火車車頂的奔跑、古老的沈船、水下洞窟等,前所未見的冒險就此揭開序幕。

▲《溫蒂》劇照(圖/網路)

《皮諾丘的奇幻旅程》Pinocchio(2020)

根據義大利作家卡洛柯洛帝(Carlo Collodi)知名童書【木偶奇遇記】改編,看似說給孩子睡前聽的童話,寓意卻能讓大人獲得療癒。片中荒謬的法庭、遭勞役的驢子,都深具警世作用,加上天馬行空的想像力、扣人心弦的敘事魔力,使之成為經典中的經典。

▲《皮諾丘的奇幻旅程》劇照(圖/海鵬影業)

《小飛象》Dumbo(2019)

源自迪士尼1941 年經典動畫《小飛象》,真人版與動畫相較,做了很多改變,導演提姆波頓加入更多人性與情感面的刻畫。敘述有著一對大耳朵的小象「Dumbo」,在馬戲團裡接受一系列嚴苛考驗後,發現牠可以在天空中飛行,並變成了馬戲團的招牌。

▲《小飛象》劇照(圖/IMDb)

《胡桃鉗與奇幻四國》Nutcracker and the Four Realms(2018)

改編E.T.A.霍夫曼經典,迪士尼真人童話【胡桃鉗】,由《暮光之城》系列中令人驚豔的半人半吸血鬼小女孩麥肯基弗依,化身為掌握奇幻四國關鍵的女孩克拉拉,她循著神秘的線索,進入一個奇幻的國度,在這趟驚喜的冒險之旅中,她必須團結王國中的人民,一起對抗邪惡的黃薑之母。

▲《胡桃鉗與奇幻四國》劇照(圖/迪士尼)

《新美女與野獸》La Belle et La Bête(2015)

由法國作家加布里埃爾-蘇珊・巴爾博特・德・維倫紐夫創作的同名童話故事改編,用全新的角度呈現美女與野獸數百年的禁忌愛戀,導演更與法國科幻動畫團隊聯手,以魔法般的絢爛,令人目不轉睛的驚人特效,引領觀眾進入華麗浪漫的愛情風暴,為新版美女與野獸注入全新活力。

▲《新美女與野獸》劇照(圖/聯影)

《傑克:巨人戰紀》JACK THE GIANT SLAYER(2013)

根據著名的英國童話故事《巨人殺手傑克》和《傑克與豌豆》改編。講述經過好幾個世紀,巨人族再度被釋放到地球,他們一心想要奪回曾經失去的土地,使得年輕的農場工人傑克被迫捲入戰爭,他必須在無意間開啟天空與地面的通道後,從巨人族手中救回被擄走的公主。

▲《傑克:巨人戰紀》劇照(圖/華納兄弟)

《魔鏡,魔鏡》Mirror Mirror(2012)

改寫經典童話故事【白雪公主】,視覺系名導塔森辛以喜劇方式,呈現這部超現實奇幻風格作品,華麗視覺與天馬奇想,將經典童話以黑色幽默笑果全新詮釋,而相貌出眾的白雪公主和毒舌的繼母皇后兩人,究竟誰最後能永遠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呢?

▲《魔鏡,魔鏡》劇照(圖/威望國際)

《血紅帽》RED RIDING HOOD(2011)

童話《小紅帽》會聯想到一個披著紅色斗篷的天真女孩要前往外婆家,不過事實上,原著故事是一則關於危險和欺騙的警世寓言,藉以嚇唬敏感的年輕心靈。電影故事結合青春戀情、神秘懸疑和古老傳奇,深入這則傳奇的起源以探究其內在本質,然後融入自己的豐富想像力,使得故事變得更多樣又更精彩。

▲《血紅帽》劇照(圖/華納兄弟)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孩童指揮坎城名導 《皮諾丘》奧斯卡影帝熬18年雪恥
從前從前… 那些由「童話改編」的真人電影!
狂飆5.5億票房《皮諾丘的奇幻旅程》激迪士尼、Netflix爭商機
義大利奧斯卡15項提名 經典童話《皮諾丘》觀眾引頸期盼
上則:那些野原新之助教我們的事 6部蠟筆小新精彩劇場版!   下則:誓死保衛到底! 為信念奮戰的電影你看過哪幾部?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