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狂飆5.5億票房《皮諾丘的奇幻旅程》激迪士尼、Netflix爭商機
狂飆5.5億票房《皮諾丘的奇幻旅程》激迪士尼、Netflix爭商機
2020-08-29 作者:iLOOKER網編輯

由坎城名導馬提歐賈洛尼(Matteo Garrone)執導的真人奇幻鉅片《皮諾丘的奇幻旅程》(Pinocchio),去年底在義大利飆出5.5億台幣的票房佳績,意外大掀「皮諾丘」全球拍攝風潮。該片除刺激迪士尼加速討論其規劃2年的「美國真人版」、邀請湯姆漢克斯飾演皮諾丘老爸外;串流平台龍頭Netflix更確定明年將力邀奧斯卡名導吉勒摩戴托羅(Guillermo del Toro),欲將「皮諾丘」翻拍成音樂動畫片,強大的聲配陣容還包括蒂妲史雲頓和凱特布蘭琪等當紅巨星。

▲《皮諾丘的奇幻旅程》劇照(圖/海鵬)

有趣的是,「皮諾丘」原型就出自義大利,而這部獲譽「超越全球250種版本」的奇幻鉅作《皮諾丘的奇幻旅程》,今年除獲選柏林影展,橫掃義大利金像獎、銀絲帶獎等27項大獎提名外,就連國際媒體【衛報】都大讚是「神乎其技的詭異傑作」。

▲《皮諾丘的奇幻旅程》劇照(圖/海鵬)

這部真人版奇幻電影《皮諾丘的奇幻旅程》,是根據義大利作家卡洛柯洛帝(Carlo Collodi)知名童書改編。看似說給孩子睡前聽的童話,寓意卻能讓大人獲得療癒,提醒著孩子要努力向學,才不至淪為被人操弄的玩偶。集結義大利影壇菁英傾力完成,《美麗人生》奧斯卡影帝羅貝托貝尼尼(Roberto Benigni)和《狗奴人生》坎城影帝馬切羅馮提(Marcello Fonte)也都參與演出。

為超越「全球250種版本皮諾丘」,導演馬提歐賈洛尼不惜豪擲五億台幣、重金建村造鎮,以求還原故事中社會底層的樣貌,並讓皮諾丘這場充滿蛻變的冒險,有著陰鬱小鎮,詭譎角色、奇幻世界,更有人性的貪婪與慾望,謊言與死亡等不同面貌。《皮諾丘的奇幻旅程》,將於9/18在台上映。

▲《皮諾丘的奇幻旅程》劇照(圖/海鵬)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孩童指揮坎城名導 《皮諾丘》奧斯卡影帝熬18年雪恥
從前從前… 那些由「童話改編」的真人電影!
狂飆5.5億票房《皮諾丘的奇幻旅程》激迪士尼、Netflix爭商機
義大利奧斯卡15項提名 經典童話《皮諾丘》觀眾引頸期盼
上則:噴血、斷頭、全裸樣樣來 2020高雄電影節公布「生猛片單」   下則:「教父」+「追殺比爾」基因金孫 勞勃狄尼洛找公嬤神救援!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