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派特的幸福劇本》珍妮佛勞倫斯強勢角逐影后
《派特的幸福劇本》珍妮佛勞倫斯強勢角逐影后
2012-11-19 作者:秋葉響也


從群星獻力的《X戰警:第一戰》到獨挑大樑的《飢餓遊戲》,乃至於恐怖片《地下弒》中解放性感挑戰尖叫皇后形象,成名至今不過短短兩、三年光陰,年僅二十二歲的珍妮佛勞倫斯如今已急速成長為未來足以引領好萊塢的頭號女星,鋒頭之健隱隱然已蓋過了另一位同齡新生代女星克莉絲汀史都華;原因無他,畢竟珍妮佛勞倫斯在票房吸金魅力之外,若論戲路之廣、演技之精,都遠遠勝過克莉絲汀史都華。
 
繼《飢餓遊戲》、《地下弒》之後,珍妮佛勞倫斯更將推出今年第三部新作《派特的幸福劇本》Silver Linings Playbook。電影由《燃燒鬥魂》導演大衛O.羅素掌鏡,改編自同名小說,男主角布萊德利庫柏在片中飾演一名慘遭戴綠帽的倒楣丈夫,因現場捉姦在床而理智失控,連帶丟了飯碗、葬送婚姻,連房子都保不住,從精神病院假釋出獄後不得不委屈與年邁雙親同住一個屋簷下,學習控制自己霹靂火爆的脾氣,準備從零重新出發。當他遇上一名同樣懷抱著創傷與難題的神秘女子之後,同病相憐的兩人之間開始產生了微妙的變化。
 
以導演大衛O.羅素為首,乃至於布萊德利庫柏、勞勃狄尼洛、克里斯塔克,全片幕前幕後的陣容皆為一時之選不說,珍妮佛勞倫斯在片中挑戰的角色更是深具難度。她將飾演一名性愛上癮的女子,因為忍不住和全辦公室的同事輪番炒飯而慘遭開除!同樣為憂鬱症纏身、同樣不擅於交際,同樣擁有難以擺脫的過往傷痛,以舞蹈作為相知相惜的橋樑,兩人將幫助彼此走出心中的重重陰霾。
 


這次有緣演出《派特的幸福劇本》,珍妮佛勞倫斯表示答應演出的契機只有一個:「當我一聽到大衛O.羅素這個名字時,我就立刻想要演出這部電影。但我並沒有真正去做功課,研究當整個社區都覺得妳是個蕩婦時,自己該做何感想。雖然我沒有作什麼事前準備,不過勞勃狄尼洛始終很支持我,跟他共事一點都不會讓人望而生畏,他會讓你感到非常自在。」
 
從心靈創傷出發,結合勵志、浪漫、運動與喜劇等多重元素的《派特的幸福劇本》,自九月於多倫多影展首度登場亮相後便佳評如潮,被譽為是明年奧斯卡的最大黑馬,更有望讓珍妮佛勞倫斯再度角逐奧斯卡影后。她對奧斯卡自然是毫不陌生,畢竟其成名作《冰封之心》就讓當時才年僅二十歲、依然默默無聞的珍妮佛勞倫斯一舉榮獲奧斯卡、金球獎等多項最佳女主角入圍殊榮,頓時在好萊塢聲名大噪。此番二度角逐影后寶座,相信是更加得心應手。
 
派特的幸福劇本
Silver Linings Playbook
導  演: 大衛O.羅素(David O. Russell)
演  員: 克里斯塔克(Chris Tucker)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 、 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 、 布萊德利庫柏(Bradley Cooper) 吉爾布都(Gilles Bourdos)
上映日期: 2013-02-22
即便人生如烏雲蔽日般不順遂,每個人終將找到烏雲背後的銀色幸福線。
     
庫柏演完暴力男 《末路車神》和雷恩葛斯林同台飆性感
珍妮佛勞倫斯《派特》戲服拍賣飆高價
《派特的幸福劇本》新科影后引話題 票房成長25%
《派特的幸福劇本》珍妮佛勞倫斯奪金 戲服拍賣飆高價
《派特的幸福劇本》封后效應 戲院要求加演廳數
《派特的幸福劇本》奧斯卡封后 榮登全台新片票房冠軍
《派特的幸福劇本》全台幸福上映
《派特的幸福劇本》珍妮佛勞倫斯只渴望與庫柏瘋狂暢飲
《派特的幸福劇本》男主角布萊德利庫柏專訪影片
《派特的幸福劇本》男女主角與導演將再度合作新片
《派特的幸福劇本》珍妮佛勞倫斯對男主角庫柏無法忘情
奧斯卡八項提名大熱門《派特的幸福劇本》試片座無虛席
《派特的幸福劇本》珍妮佛勞倫斯再奪演員公會獎影后
《派特的幸福劇本》珍妮佛主持綜藝處女秀 幽默虧競爭者
睽違31年《派特的幸福劇本》奧斯卡演員獎入圍大滿貫
《派特的幸福劇本》獎不完 《浩劫奇蹟》哥雅獎風光入圍
《派特的幸福劇本》珍妮佛跳豔舞勾引布萊德利
《派特的幸福劇本》布萊德利庫柏稱演精神病患渾然天成
《派特的幸福劇本》入圍金球獎 庫柏閃緋聞要帶媽出席
《派特的幸福劇本》珍妮佛連三提名 與娜歐蜜爭后冠
《派特的幸福劇本》獎不停 珍妮佛勞倫斯獲最佳女主角
《派特的幸福劇本》布萊德利庫柏再奪一金
美國獨立精神獎強片登台 珍妮佛勞倫斯奪后座呼聲高
《派特的幸福劇本》珍妮佛勞倫斯強勢角逐影后
上則:克里斯漢斯沃:《雷神索爾2》將更加盛大   下則:古裝片演太多太黑暗 綺拉奈特莉選擇擁抱當下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