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派特的幸福劇本》入圍金球獎 庫柏閃緋聞要帶媽出席
《派特的幸福劇本》入圍金球獎 庫柏閃緋聞要帶媽出席
2012-12-14 作者:iLOOKER網編輯
 
第七十屆金球獎昨晚公布入圍名單,由金獎提名導演大衛歐羅素(David O. Russell)領軍的《派特的幸福劇本》Silver Linings Playbook果然如外界所預測拿下多項入圍,包括:喜劇或音樂劇類最佳影片、喜劇或音樂劇類最佳男主角(布萊德利庫柏Bradley Cooper)、喜劇或音樂劇類最佳女主角(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及最佳劇本共四項提名。
 
入圍名單公布時,戲約滿滿的珍妮佛勞倫斯正在夏威夷忙著新戲,但她表示:「很開心大家對這部電影付出的心血都受到肯定,尤其是導演和布萊德利,他們實在是太棒了!」而珍妮佛勞倫斯主演《飢餓遊戲》The Hunger Games也入圍了最佳原創歌曲。入圍喜劇或音樂劇類最佳男主角的布萊德利庫柏則是說:「我們都很愛這部作品,而且到時我可以和一群優秀的演員坐在一起,想起來就很興奮。」但被問到頒獎典禮時是不是會和目前的緋聞女友柔伊莎達娜(Zoe Saldana)一起出席時,他則回答:「其實我媽已經說要和我一起去了。」
 
向來被視為奧斯卡風向球的金球獎入圍名單中,Catchplay所代理影片除了《派特的幸福劇本》獲得四項提名之外,在戲劇類最佳女主角則有《浩劫奇蹟》The Impossible的娜歐蜜華茲(Naomi Watts)及《深海謎情》The Deep Blue Sea的瑞秋懷茲(Rachel Weisz)二位演技派女星互相較勁。而在《情慾華爾街》Arbitrage中飾演內心充滿陰謀的企業家的李察吉爾(Richard Gere)則是入圍了戲劇類最佳男主角。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因在《性腥聞》The Paperboy中突破形象的演出入圍了最佳女配角。《尋找新世界》Kon-Tiki(暫譯),則入圍了最佳外語片。


 
另一部黑馬影片則是獲得三項提名,由伊旺麥奎格(Ewan McGregor)及艾蜜莉布朗(Emily Blunt)所主演的《飄洋過海,愛上妳》Salmon Fishing in the Yemen入圍項目包括:喜劇或音樂劇類最佳影片、喜劇或音樂劇類最佳男主角及喜劇或音樂劇類最佳女主角。
 
《派特的幸福劇本》中敘述前歷史老師派特(布萊德利庫柏飾)在精神病院待了四年後終於出院。然而此時他的生命中卻闖入了另一個女人,他好友朗尼的寡婦大嫂蒂芬妮,總在派特練習長跑的時候靜靜地跟著他。在這兩人日復一日的交集相處下,他們之間的關係也開始產生了微妙的變化。
 
《浩劫奇蹟》描述瑪莉雅(娜歐蜜華茲飾)和亨利(伊旺麥奎格飾)帶著三個兒子,一同前往泰國共渡聖誕節,不料卻遇上前所未見的萬呎巨浪迎面襲來。海嘯沖散了一家人,秉持著家人一定還活著的信念,帶著他們找到彼此。
 
《情慾華爾街》中紐約金融大亨勞勃米勒(李察吉爾飾)看似擁有成功的事業和美滿的家庭,但實際上他卻處心積慮地亟欲在自己的陰謀被揭發前,儘快將瀕臨危機的公司轉手給一家大銀行。而在他忠實的妻子艾倫(蘇珊莎蘭登飾)和聰明的女兒布魯克(布莉特瑪琳飾)背後,他其實和一位法國藝術交易家有一段不倫之戀。但一場血淋淋的意外,迫使他對家庭、公司和犯罪天衣無縫的計畫重新洗牌,而來自他過去的吉米(提姆羅斯飾),便在此時對他伸出援手。


 
《性腥聞》1960年代的南佛羅里達州,記者華德詹森(馬修麥康納飾)和他的搭檔亞德利追查一樁炙手可熱的大新聞,透過華德小弟傑克(柴克艾弗隆飾)和悶騷「追死囚」女夏綠蒂(妮可基嫚飾)的幫助,他們試圖證明有暴力傾向的沼澤區居民西拉利(約翰庫薩克飾)謀殺當地貪污警長的罪名是被陷害的。改編自彼得戴克斯特的話題性暢銷小說,這個故事揭露了美國南方數十年來不為人知的邪惡黑暗面。
 
《尋找新世界》(暫譯)1947年,探險家索爾海亞戴(帕斯維爾瓦爾漢姆罕金飾)帶領著五位船員出發航行。他們不惜冒著生命危險,勇敢橫渡洶湧危險的太平洋,只為了證明一段即將改變航海歷史的遙遠傳說。
 
《飄洋過海,愛上妳》熱愛釣魚的葉門酋長異想天開,夢想將讓鮭魚佈滿峽谷溪流,以推廣和平運動。聞風而至的英國政府發言人對這項計劃樂見其成,並將執行權力交給漁業科學家弗瑞德(伊旺麥奎格飾)。然而受酋長的魅力及神秘世界觀的影響,弗瑞德決定逆流而上,開啟一趟尋找鮭魚的之旅,而在哈莉葉(艾蜜莉布朗飾)的陪同之下,兩人也漸漸展開一段自我發現的心靈旅程。
 
《深海謎情》中瑞秋懷茲所飾演的海絲特是個年輕美麗的少婦,對於與法官丈夫的婚姻生活感到厭倦。她因此愛上了身為英國皇家空軍飛行員的弗萊迪,重新點燃心中的熱情與慾望,決定要離開丈夫,與愛人同居。然而,弗萊迪仍沉浸在二次大戰時的戰爭英雄美夢裡,尚未準備好為愛情負起責任。同時,丈夫仍不斷試圖挽回海絲特,而海絲特對弗萊迪的愛,卻逼使她一步步陷入毀滅之中。
 
派特的幸福劇本
Silver Linings Playbook
導  演: 大衛O.羅素(David O. Russell)
演  員: 克里斯塔克(Chris Tucker)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 、 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 、 布萊德利庫柏(Bradley Cooper) 吉爾布都(Gilles Bourdos)
上映日期: 2013-02-22
即便人生如烏雲蔽日般不順遂,每個人終將找到烏雲背後的銀色幸福線。
     
庫柏演完暴力男 《末路車神》和雷恩葛斯林同台飆性感
珍妮佛勞倫斯《派特》戲服拍賣飆高價
《派特的幸福劇本》新科影后引話題 票房成長25%
《派特的幸福劇本》珍妮佛勞倫斯奪金 戲服拍賣飆高價
《派特的幸福劇本》封后效應 戲院要求加演廳數
《派特的幸福劇本》奧斯卡封后 榮登全台新片票房冠軍
《派特的幸福劇本》全台幸福上映
《派特的幸福劇本》珍妮佛勞倫斯只渴望與庫柏瘋狂暢飲
《派特的幸福劇本》男主角布萊德利庫柏專訪影片
《派特的幸福劇本》男女主角與導演將再度合作新片
《派特的幸福劇本》珍妮佛勞倫斯對男主角庫柏無法忘情
奧斯卡八項提名大熱門《派特的幸福劇本》試片座無虛席
《派特的幸福劇本》珍妮佛勞倫斯再奪演員公會獎影后
《派特的幸福劇本》珍妮佛主持綜藝處女秀 幽默虧競爭者
睽違31年《派特的幸福劇本》奧斯卡演員獎入圍大滿貫
《派特的幸福劇本》獎不完 《浩劫奇蹟》哥雅獎風光入圍
《派特的幸福劇本》珍妮佛跳豔舞勾引布萊德利
《派特的幸福劇本》布萊德利庫柏稱演精神病患渾然天成
《派特的幸福劇本》入圍金球獎 庫柏閃緋聞要帶媽出席
《派特的幸福劇本》珍妮佛連三提名 與娜歐蜜爭后冠
《派特的幸福劇本》獎不停 珍妮佛勞倫斯獲最佳女主角
《派特的幸福劇本》布萊德利庫柏再奪一金
美國獨立精神獎強片登台 珍妮佛勞倫斯奪后座呼聲高
《派特的幸福劇本》珍妮佛勞倫斯強勢角逐影后
上則:《好孕大作戰》陪準爸爸、準媽媽迎接龍寶寶誕生   下則:《葉問3》甄子丹歸隊打3D詠春 2013年春開拍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