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國民阿嬤陳淑芳 賺人眼淚出演《角頭》
國民阿嬤陳淑芳 賺人眼淚出演《角頭》
2015-07-22 作者:iLOOKER網編輯

電影《角頭》陳淑芳演黃鴻升飾演的阿雄阿嬤【照片由點睛石提供】
 
  電影《角頭》目前全台票房已破7300萬,『國民阿嬤』陳淑芳,於電影中不僅展現精湛演技,更於片中擔綱主要的情感戲部分!陳淑芳回憶剛接到劇本時的心情,認真的說:「當初在接到劇本時,先是很喜歡我演的角色,再與導演李運傑聊過後,發現也很喜歡導演的理念,片中又隱含教育意義,我就告訴自己,我要演,而且一定要演到賺人熱淚!」雖然私下兒子與孫子都是非常孝順且乖巧,但為戲總是下足功課,用心境認真去揣摩的陳淑芳,仍將片中與黃鴻升的祖孫感情發揮的淋漓盡致!   

 
  陳淑芳也逗趣透露:「記得首映會當天與黃鴻升見面時,他跑來抱著我叫阿嬤,我本來還沒認出他是誰,經旁邊的人提示,才恍然大悟是自己的孫子!」原來是因為黃鴻升的樣貌已經與拍戲時的造型、身材大不相同,陳淑芳稱讚著說:「他真的變很多,當時的演員功課真的做很成功,很認真!」另一方面,因《角頭》大賣座關係,陳淑芳也坦言,現在走在路上都會有人上前詢問:「請問您是阿雄阿嬤嗎?」讓她倍感高人氣。 

 
陳淑芳被稱『戲癡』 再累再苦只要喜歡都願意   
  曾為能真實揣摩說話會漏風的角色打斷自己牙齒的陳淑芳,在《角頭》片中雖不用打殺,卻也吃儘苦頭!在《角頭》片中有一幕車禍的戲份,黃鴻升需從車上將她拉下的戲中,因拍攝多次,腳踝撞到腫了,仍堅持不坑聲。陳淑芳表示:「我是演員呀!一受傷就說出來,不是很丟臉嗎?」讓人深感敬業精神外,也佩服她對做「演員」的執著!擁有58年戲齡的她自己也坦誠:「只要三天不演戲,就會覺得快要生病了,想趕快出去爬山走走,也因為這樣身邊的朋友都叫我「戲痴」,雖然拍戲過程很艱辛,但熱愛演戲的我,其實一點都不會後悔!」 

 
 
身體力行挺《角頭》 反被友人虧:妳又不是主角   
  重新回歸大螢幕的陳淑芳,此次出演《角頭》也成功詮釋情感戲部分。不僅有網友分享:「坐在我旁邊的大漢,看《角頭》哭到上氣不接下氣。」,陳淑芳也逗趣透露:「我身邊的朋友去看完《角頭》都跑來罵我說:『《角頭》不是一個打殺的電影嗎?妳為什麼要騙人家的眼淚呀?』。」對此陳淑芳則開心回應:「這就是我的目的,也是《角頭》這部電影迷人的地方!」   
 
  除了演出電影《角頭》,陳淑芳更用心的自製問卷,廣發給身邊友人,希望他們進戲院支持。而問卷內容除了支不支持國片外,就是想不想去看角頭,以及覺得角頭好不好看等問題。陳淑芳表示:「我還因為這樣被身邊的友人虧說:『那麼『搞剛』,妳是主角嗎?但我也馬上回他,這麼好看的電影不管是配角還是主角都應該要支持呀!』。陳淑芳如此真實可愛的反應,也讓人深感佩服。
 
角頭
GATAO
導  演: 李運傑()
演  員: 陳孝萱(Vicky Chen) 、 莫允雯(Christina Mok) 、 王陽明(Sunny Wang) 黃鴻升(Alien Huang)
上映日期: 2015-07-09
角頭。做兄弟的,今天公祭明天就忘記
     
國民阿嬤陳淑芳 賺人眼淚出演《角頭》
《角頭》首週票房告捷 舉辦謝票記者會
強片環襲 《角頭》挺住本土票房 展開快閃謝票突襲
太寫實惹禍 《角頭》被列限制級 電影公司:「深感惋惜 會再爭取」
台灣近二十年來最寫實的現代黑幫電影《角頭》公佈主預告
《角頭》第二支花絮開場氣勢滂礡 帶領觀眾進入角頭的世界
《角頭》遭前輩要求換角 黃鴻升:造就更好的阿雄
《角頭》找來實力派音樂創作才子周湯豪 跨界量身打造同名電影音樂
《角頭》金盆洗手包粽 PK縫香包 與獨居長輩開心互動
《角頭》正式海報發佈 黃鴻升、王陽明、孫鵬三強鼎力
《角頭》前進校園 與學生大玩自拍
《角頭》前導預告正式發佈
《角頭》前導海報盛氣凌人 黃鴻升、王陽明對尬互不相讓
上則:木村神話不滅!《HERO電影版2》日本首周票房奪冠!   下則:前田敦子激情合演《歌舞伎町24小時愛情摩鐵》 染谷將太擔憂「被追殺」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