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太寫實惹禍 《角頭》被列限制級 電影公司:「深感惋惜 會再爭取」
太寫實惹禍 《角頭》被列限制級 電影公司:「深感惋惜 會再爭取」
2015-07-02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圖片由點睛石多媒體提供
 
    即將在7月9日上映,號稱台灣最寫實的現代黑幫電影《角頭》,近日經文化部審查被列為限制級,對此電影公司深感惋惜,《角頭》導演李運傑表示:「第一次送審時就被列為限制級,我們曾想過要動刀修剪,真的很掙扎,因為希望還是保留該有的內容給觀眾。只能期待審議委員能看見《角頭》背後所要傳達的意義,瞭解我們絕對不是一部單純打殺的爽片,但無奈還是被列為限制級。」至於被列為限制級的原因,監製孫啟明說:「應該是因為本片太過真實、詳細的描述黑社會的生活細節與現況所致。」
 
    《角頭》有許多學生粉絲,被列為限制級無疑是對票房的一大打擊,監製孫啟明表示:「除了票房,我們更在意的是我們期待的溝通對象卻看不到這部電影。」孫啟明也坦承,曾經一度為了要改變級別,想大刀剪掉幾場重要的決鬥戲或是重新配音,遮掉髒話,但嘗試結果卻是讓整部電影完全走樣,於是只做了小幅度的重點修剪,第二次再送審還是難過關。


圖片由點睛石多媒體提供
 
    孫啟明也說:「台灣已經好久沒有人敢拍、願意拍這樣題材的電影了,但我們堅持去做了,並以『歹路不可行』正面態度去拍攝。過程中也受到很多人士的幫助,才能產出如此寫實的黑幫電影。我們認為,真實的呈現黑幫故事才能給予最直接,深刻的警惕,這樣才有意義。我們認為寫實是必需,才能讓觀眾知道「踏進來,會有多可怕」,若說是因為太過真實描述,許多社會新聞的鉅細靡遺也比《角頭》更限制級了,但不也是闔家觀賞?」身為浪子回頭的最佳典範,同時也是《角頭》演員之一的顏正國,在得知此訊息時也覺得相當可惜,他說:「為什麼我們一再的說《角頭》可以當作教材,但這個教材卻沒辦法使用在最該被教導的孩子身上,這是件多麽可惜的事。正處於迷惘階段的國高中生,才是最應該要看角頭,最好是讓父母陪同觀賞,讓角頭去震撼孩子們、去教孩子不要學壞。」而王陽明的回應也表示覺得非常可惜,他說:「我尊重政府單位的決定,但也為此深感遺憾,畢竟也是自己的第一部電影,對於有些很想看卻不能來看的觀眾,真的覺得很可惜!」
 

圖片由點睛石多媒體提供

    以黑幫做為題材的電影從古至今、從美國好萊塢到日本、香港,拍了近百部,其中以《教父》、《美國黑幫》、《無間道》、《古惑仔》、《艋舺》、《少年吔,安啦!》等片最為人稱道,但這些電影經審查過後皆為保護級或輔導級,反觀《角頭》,必備的中英髒話和武器械鬥雖然都備齊,但和上述電影相比也並無太超過,加上《角頭》每個主角的故事線軸都可以看出電影《角頭》一再強調『歹路不可行』的主旨,目的是要警惕觀影者:走兄弟這條路將成為“不歸路”,所以各個角色中沒有過多的英雄主義,也不走造神、造英雄的概念,卻被列為限制級。電影公司強調,這些都是為加強電影寫實所設計,因此也希望能再度爭取。
 
   截至目前為止,《角頭》仍是限制級電影,7月6日監製和導演將親自前往說明,積極爭取可列為輔導級,讓更多年輕人可以進戲院收看。除此之外,《角頭》從開始做宣傳活動至今,已賣出上千張的電影預售票,但其中約有四成的消費者屬於十八歲以下族群,若確定被列為限制級,將因此無法進戲院觀賞電影,對此,電影出品公司點睛石與文達文創也表示 : 「7月6日還有一次機會,若是結果無法改變,我們一定會公告大眾,安排需退票的消費者進行退票手續。」而若已購買電影票,但未滿18歲的民眾們,可以先考慮將票轉給已成年之親朋好友觀賞,倘若無法轉贈,民眾可以向電影公司退票,詳細退票機制將會在7月6日電影角頭的官方臉書粉絲專頁上公佈。
 
角頭
GATAO
導  演: 李運傑()
演  員: 陳孝萱(Vicky Chen) 、 莫允雯(Christina Mok) 、 王陽明(Sunny Wang) 黃鴻升(Alien Huang)
上映日期: 2015-07-09
角頭。做兄弟的,今天公祭明天就忘記
     
國民阿嬤陳淑芳 賺人眼淚出演《角頭》
《角頭》首週票房告捷 舉辦謝票記者會
強片環襲 《角頭》挺住本土票房 展開快閃謝票突襲
太寫實惹禍 《角頭》被列限制級 電影公司:「深感惋惜 會再爭取」
台灣近二十年來最寫實的現代黑幫電影《角頭》公佈主預告
《角頭》第二支花絮開場氣勢滂礡 帶領觀眾進入角頭的世界
《角頭》遭前輩要求換角 黃鴻升:造就更好的阿雄
《角頭》找來實力派音樂創作才子周湯豪 跨界量身打造同名電影音樂
《角頭》金盆洗手包粽 PK縫香包 與獨居長輩開心互動
《角頭》正式海報發佈 黃鴻升、王陽明、孫鵬三強鼎力
《角頭》前進校園 與學生大玩自拍
《角頭》前導預告正式發佈
《角頭》前導海報盛氣凌人 黃鴻升、王陽明對尬互不相讓
上則:名導林嶺東睽違七年新作《迷城》 獲紐約亞洲電影節終身成就獎肯定   下則:今夏恐怖鉅作《鬼哭神嚎 惡靈15》 影史經典鬼屋故事再現大銀幕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