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回到初相遇》茱麗葉畢諾許為避狗仔寧繳富人稅
《回到初相遇》茱麗葉畢諾許為避狗仔寧繳富人稅
2012-12-27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法國女星茱麗葉畢諾許(Juliette Binoche)近年星運大發,平均一年演出三部電影,既賣座又會得獎,連串的片約還排到了後年,收入頗豐、已成繳稅大戶。面對法國要課徵富人稅風潮,許多影壇大戶紛紛遷居鄰近的比利時避稅,畢諾許卻選擇不動如山、乖乖繳稅,而她坦承是為了給兒女一個好的環境。有趣的是,她在新片《回到初相遇》La Vie D'une Autre就飾演一個住在巴黎鐵塔豪宅區的女強人,日前她接受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專訪時,不僅小批英國媒體的狗仔文化,甚至表示不考慮遷居倫敦,她認為法國法律可以保障她私生活不受干擾,其重要性顯然超越了富人稅。而她的新片《回到初相遇》將於明天(12/28)上映。
 
今年法國政府為了紓解財政困難,決定將對年收入超過一百萬歐元(約新台幣3800萬元)的富人加重課稅,新的富人稅高達75%,結果引起富豪間一股移民熱,紛紛走避他國,其中就包括在《少年Pi的奇幻漂流》演出廚子一角的「大鼻子情聖」傑哈德巴狄厄(Gerard Depardieu)就入籍了比利時。而法國影壇另一個繳稅大戶,也就是在新片《回到初相遇》飾演企業女強人的茱麗葉畢諾許,在接受英國衛報專訪時,就透露了她對隱私權的注重。她甚至還批評英國八卦小報的內容,就像是一齣糟糕透頂的肥皂劇,這也讓她不敢住在倫敦。更重要的是,茱麗葉畢諾許認為法國的法律,足以保護她的家庭生活不受狗仔打擾。相較於其他繳稅大戶避走他國,對畢諾許來說,隱私權顯然要比鈔票重要得多了。


 
現實中已是繳稅大戶的茱莉葉畢諾許,這次在新片《回到初相遇》裡也是飾演一名金融業的女強人,住的是巴黎鐵塔旁的豪宅、開的是頂級名車。有天她一覺醒來,竟發現自己遺失了過去十五年的記憶,明明是一個二十五歲初出社會的女孩,從鏡子看見的竟是步入中年的自己,明明才一見鍾情的男友,竟也變成了和她貌合神離的丈夫。究竟這突然消失的十五年間的記憶,還有她生命裡的愛情、親情與友情,她曾擁有過什麼?她又錯失了什麼?她於是決定以她二十五歲年輕的心,去拯救四十歲世故現實的自己!
 
電影《回到初相遇》改編自暢銷小說〈被偷走的十二年〉,全片融合了悲喜愛情和奇想人生,而茱莉葉畢諾許在片中,從二十五歲的青春恣意、演到嚴苛幹練的商場女強人,都有十分稱職的表現,難怪她的戲約已排到了2014年。近年來,畢諾許平均每年接拍三部電影,還演出舞台劇,收入頗豐、也列入了法國繳交富人稅的大戶名單。她近來拍攝的電影不乏有跨國鉅作,但周遊各地拍片後,她仍寧可選擇住在巴黎、乖乖繳稅,顯然認為家人生活及隱私權超越了金錢的價值,而人生感情若出現缺憾,似乎也比財政漏洞更難以補救。這恰好也和她在電影《回到初相遇》提醒觀眾珍視人生所擁有的愛情、親情不謀而合。該片將於明天(12/28)在台上映!
 
回到初相遇
Another Woman's Life
導  演: 希薇泰絲特(Sylvie Testud)
演  員: 馬修卡索維茲(Mathieu Kassovitz)茱麗葉畢諾許(Juliette Binoche) 張孝全(Chang Hsiao Chuan )
上映日期: 2012-12-28
塞納河、巴黎鐵塔,一段愛情的幻滅與開始。
     
《回到初相遇》茱麗葉畢諾許為避狗仔寧繳富人稅
《回到初相遇》馬修卡索維茲為畢諾許重回巴黎
茱麗葉畢諾許很愛演《回到初相遇》首映搞笑裝失憶
茱麗葉畢諾許又編又演《回到初相遇》跨年浪漫上映
上則:《牙狼~蒼哭魔龍~》首波海報公開 台日同步上映   下則:《派特的幸福劇本》布萊德利庫柏稱演精神病患渾然天成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