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馬修卡索維茲
馬修卡索維茲
Mathieu Kassovitz
 


馬修卡索維茲(Mathieu Kassovitz)是近十年來法國影壇首屈一指的演員及導演。近年來,他以在歐洲累積的人氣進軍好萊塢,與奧斯卡影后茱蒂福斯特(Jodie Foster)及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合作,並執導另一位奧斯卡影后荷莉貝瑞(Halle Berry)主演的超自然驚悚片《鬼影人》Gothika,也曾自編自導由馮迪索(Vin Diesel)及楊紫瓊所主演的科幻驚悚片《巴比倫密碼》Babylon A.D。
 
才華橫溢的馬修卡索維茲,曾被美國新聞週刊(News Week)選為七名將影響未來電影的優秀電影人。1995年,他曾以自編自導法國片《恨》贏得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以及法國凱撒獎最佳劇本及剪輯獎。而他首部自編、自導、自演的作品,則是跨種族愛情喜劇片《牛奶巧克力》,其他執導的作品還包括《恨》La Haine、《接班人》Assassin以及尚雷諾主演的《赤色追緝令》The Crimson Rivers等片。
 
2012 回到初相遇(Another Woman's Life)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