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回到初相遇
回到初相遇
Another Woman's Life
類  型: 浪漫愛情
片  長: 98分
導  演: 希薇泰絲特( Sylvie Testud)
演  員: 馬修卡索維茲( Mathieu Kassovitz) 茱麗葉畢諾許( Juliette Binoche) 張孝全( Chang Hsiao Chuan )
官  網: swfilms.pixnet.net/blog
年  代: 2012
語  言: 法語
發行公司: 海鵬電影
上映日期: 2012-12-28


四十歲的瑪莉(茱麗葉畢諾許飾)一覺醒來,以為自己仍是二十五歲,她竟將之前十五年的生活全忘得一乾二淨,而身邊她以為剛交往的男友保羅(馬修卡索維茲飾),竟就是自己的丈夫。瑪莉和保羅五年來爭吵不斷,早已貌合神離,不僅各自有外遇對象,也正瀕臨離婚邊緣。
 
此時的瑪莉,一點一滴地重新檢視了自己這些年來的轉變:她從無名小卒變成一名跨國集團的高階主管,家住在艾菲爾鐵塔旁的高級地段,開的是高級房車,還有一個可愛的兒子,但是她卻變成了一個背棄朋友和家人的無情女人。而她曾珍視的這一切,如今也都即將隨著離婚生效而消逝。瑪莉決心以她二十五歲的意識,全力挽回她四十歲的婚姻。
 
電影《回到初相遇》改編自法國熱銷二十萬冊、風靡全球十餘國的暢銷小說〈被偷走的十二年〉,其詭譎難測的真相,因話題持續延燒而搬上大銀幕,並由法國巨星茱麗葉畢諾許動情主演及大力推薦。這部引人入勝的動人小說,以全新的觀點看待女性的生命歷程:從未婚女孩轉變成已婚女人,隨著女主角探索自己的過往,從他人口中拼湊出自己過去是個什麼樣的人,如同重新認識自己,用嶄新的眼光檢視生命意義。
 


書中女主角瑪麗一覺醒來,發現自己活在十二年後,消失的十二年中到底發生什麼事了?我們隨著女主角的生命際遇而心情起伏,也不禁自問:如果可以回到十二年前重新選擇,我們的生命會變成什麼樣子?我們是否有不同的可能性?和原著一樣,電影《回到初相遇》適合所有單身者、陷在婚姻問題的人,以及準備好要面對自己生命中珍貴大事件的人們來欣賞:如果沒有一個可供參考的過去,你將不受過去束縛,將能在當下的每一刻,尋得生命裡最單純的美好。
 
《回到初相遇》是法國才女歐洲影后希薇泰絲特(Sylvie Testud)升格導演的第一部作品,劇情融合了悲喜愛情和奇想人生,並藉由時間、記憶的落差,以及女主角瑪莉與週遭人物之間不對稱的反應,來製造有趣又令人難忘的戲劇效果。導演希薇泰絲特一開始被原著小說感動到不行,在愛不釋手下、希望能將它拍成電影,但前題是:該片女主角瑪莉必須由柏林、坎城、威尼斯及奧斯卡大滿貫影后」茱麗葉畢諾許(Juliette Binoche)演出不可!
 


讓人驚奇的是,當希薇泰絲特在艾菲爾鐵塔前勘景時,竟接到畢諾許答應演出的電話,夢幻到讓她不敢置信。而長期在好萊塢拍片的男星馬修卡索維茲(Mathieu Kassovitz),竟也同意為《回到初相遇》重回巴黎拍片,飾演瑪莉的老公,更讓她欣喜萬分。為使《回到初相遇》盡善盡美,希薇泰絲特與茱麗葉畢諾許這兩大影后,一同來回討論修改了近四次劇本。
 
在電影中,希薇泰絲特保留了原著小說的精華,卻也將自己對愛情與人生的豐沛體驗全數注入,讓女主角瑪莉用了十五年的時光,如願從塞納河畔走到了巴黎鐵塔,當人生在社會地位與財富都擁有時,卻也驚覺了夢想與熱情的一去不復返。這部由法國二十萬讀者欲罷不能小說〈被偷走的十二年〉改編的電影《回到初相遇》,一拍完即受到斯德哥爾摩、德國霍夫、洛杉磯等國際影展的熱情邀展,被喻為一部充滿寬恕、自省及自我期許的傑出電影。
目前無幕後花絮
《回到初相遇》茱麗葉畢諾許為避狗仔寧繳富人稅
《回到初相遇》馬修卡索維茲為畢諾許重回巴黎
茱麗葉畢諾許很愛演《回到初相遇》首映搞笑裝失憶
茱麗葉畢諾許又編又演《回到初相遇》跨年浪漫上映
上則:伴娘Hold不住   下則:狼少年:不朽的愛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