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騷人》復古搖滾拿下台北電影獎最佳音樂
《騷人》復古搖滾拿下台北電影獎最佳音樂
2012-07-26 15:21:18 作者:MovieEditor

 

第十四屆台北電影獎獎項甫揭曉,由鬼才導演陳映蓉,集合王柏傑、瑞莎、阿部力等卡司,故事描繪三個廢柴要搞革命拯救世界的《騷人》由Soler獲得最佳音樂獎、周宜賢則是最佳攝影獎等兩項大獎。台北電影獎的評審團表示,《騷人》得到最佳音樂獎的理由是因Soler以復古搖滾風格,讓整部電影瘋狂的意識和迷離的氛圍,更顯鮮明個性。

音樂美好年代和烏托邦思想的結合不造作,是既完整又風格強烈的音樂作品。對此弟弟Dino回應說:「這是我們第一個和電影有關的獎項,感到萬分興奮。實在很遺憾不能親自到台灣去領獎。我們近年和台灣好像很有緣,除了為《騷人》配樂外,去年還拍了《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

 

哥哥Julio則回應說:「我覺得這次真的是雙喜臨門,因為Dino將在十一月做爸爸,可以把這個獎項送給小朋友作為生日禮物。」在為《騷人》配樂時,採取少見的合作程序。導演陳映蓉在拍攝前製期已設計好每一個需要音樂段落的位置及音樂走向,在跨海電郵往返、數次溝通下,Soler單憑腦海中的故事畫面製作。

電影殺青時,Soler同步完成近六成的Demo,待全片剪接完成,再配合畫面細部調整節奏和歌詞。「她竟然第一次就收貨了,原來我們真的貼近了戲中的場景,整個創作過程都很順利,而且還幸運地拿了獎。」從發想到成品到獲獎,Julio不可置信的驚喜之情,溢於言表。

Soler來自澳門於香港發跡,詞曲作品深受香港樂壇喜愛,在台灣發行過《直覺》專輯,擅長歡樂氣氛兼具搖滾性格,今年以《騷人》電影配樂的新身分,甫得到2012年的台北電影獎最佳音樂獎。此次更特別加入亞洲鼓王Don Ashley,以Soler Trio的新組合,將於8月25日周六在LegacyTaipei傳音樂展演空間舉辦 Soler × 騷人廢柴不怕燒演唱會。陳映蓉導演為演唱會取名為「廢柴不怕燒」是想傳達廢柴一向沒有價值,所以今年,廢柴沒甚麼好剩下的,只有不怕燒的特性,恰到好處地適合末日格局。

 

電影《騷人》敘述面對2012末日恐慌、人心浮動,吳安良(王柏傑飾演)、郝歌(阿部力飾演)、阿代兒(瑞莎飾演)三人決心打造網路方舟卡拉圖號,在63億人裡找到諾亞,化解末日危機,看似荒謬可笑,卻是拯救世界的唯一方法。因此演唱會票便以船票的形式去做特別的設計,票券上面寫著:走失休息,持票補進;常存本券,末日救急,希望當天來到現場的觀眾可以一起當瘋狂的廢柴,上卡拉圖號,聽音樂救世界。

王柏傑與瑞莎日前拿著巨大版的廢柴不怕燒演唱會票券一同合照,他們回憶起上周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頒發最佳音樂獎時,兩人正在後台看現場轉播,興奮的大叫:「真的嗎?是《騷人》得最佳音樂獎!太棒了!」此時的王柏傑與瑞莎化身電影中的吳安良與阿代兒,敬邀大家一起來看演唱會:「大家快跟我們一起上卡拉圖號,拯救世界吧!」‭《騷人》8月31日全台上映,更多電影相關訊息,請上《騷人》臉書粉絲頁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騷人》廢柴不怕燒演唱會 導演演員嗨翻天
Soler為《騷人》獻聲開唱 粉絲癡迷陶醉
《騷人》拯救動物 導演愛狗也參一角
《騷人》陳映蓉讓演員變裝向麥可傑克森致敬
《騷人》復古搖滾拿下台北電影獎最佳音樂
《騷人》海報曝光 大搞革命高喊快樂
《騷人》瑞莎攜王柏傑人形立牌返鄉看球賽
《騷人》愛丁堡首映 導演:送給世界的禮物
奇幻影展開幕 《騷人》扮嬉皮重返愛與和平
導演陳映蓉《騷人》 獲選金馬奇幻影展開幕片
上則:連恩尼遜《即刻救援2》再展身手異國對決   下則:《雙面誘惑》女星得憂鬱症 險殺腦性麻痺妹妹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