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導演陳映蓉《騷人》 獲選金馬奇幻影展開幕片
導演陳映蓉《騷人》 獲選金馬奇幻影展開幕片
2012-03-03 11:25:25 作者:MovieEditor

 

曾經以《十七歲的天空》在台灣電影最低迷時期,投下票房與話題震撼彈的鬼才導演陳映蓉,在《國士無雙》後蟄居多年,累積創作能量,終於在2012年帶來以世界末日為主題,網羅王柏傑、瑞莎、阿部力等跨國演員合作的奇幻大作《騷人》,並獲選為今年金馬奇幻影展開幕片,將在4月6日與觀眾見面。此外,本片也從海外傳來捷報,已確定入選香港電影節新成立,以鼓勵年輕創作者為主旨的「火鳥大獎」新秀競賽單元,與來自德國、日本、中國、韓國、菲律賓等不同國家的八部影片同場角逐,爭奪獎金。

《騷人》英文片名為《Young Dudes》,以知名歌手大衛鮑伊23歲時創作的經典搖滾歌曲「All the Young Dudes」為靈感。電影以世界末日即將來臨的2012年為故事背景,而王柏傑所飾演無業青年吳安良,找來阿部力飾演的死黨郝歌,以及語言不同卻心意相通的,由名模瑞莎飾演的異國美女阿代兒,從舊約聖經諾亞方舟的故事獲得靈感,號召在網路上打造一艘名為卡拉圖號的虛擬方舟,讓全世界七十億人透過社群網路結為親人,用愛與和平,攜手度過人類文明的毀滅危機,卻意外遭到神秘組織綁架,囚禁在宛如精神病院的地下基地。

 

《騷人》導演陳映蓉對於影片獲選金馬奇幻影展開幕片,開心表示:「末日說已經把2012推向人類史上最奇幻的一年,能在此刻用奇幻如電影來說一個奇幻的故事,和每個奇幻的人生共度同一個奇幻的片刻,何止奇幻,簡直奇蹟。」《騷人》邀請到《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攝影師周宜賢掌鏡,畫面華麗頹廢,呈現出宛如杜可風在《重慶森林》、《春光乍洩》的影像美學。

而奇幻的視覺風格與場景變化,則有法國鬼才導演米歇爾岡瑞在《戀愛夢遊中》、《王牌自拍秀》的奇想創意,故事並透露出濃厚六零年代嬉皮和烏托邦思想,是台灣近年來少見的奇幻之作。2012金馬奇幻影展將於4月6日至15日於台北新光影城舉行,蒐集不可思議的故事、不敢置信的影像、不受控制的瘋狂,邀請影迷一起越過幻夢的邊境,踏上一趟高潮迭起的驚呼連連之旅。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騷人》廢柴不怕燒演唱會 導演演員嗨翻天
Soler為《騷人》獻聲開唱 粉絲癡迷陶醉
《騷人》拯救動物 導演愛狗也參一角
《騷人》陳映蓉讓演員變裝向麥可傑克森致敬
《騷人》復古搖滾拿下台北電影獎最佳音樂
《騷人》海報曝光 大搞革命高喊快樂
《騷人》瑞莎攜王柏傑人形立牌返鄉看球賽
《騷人》愛丁堡首映 導演:送給世界的禮物
奇幻影展開幕 《騷人》扮嬉皮重返愛與和平
導演陳映蓉《騷人》 獲選金馬奇幻影展開幕片
上則:《異星戰場:強卡特戰記》泰勒克奇曲棍球星轉戰場   下則:《亨利四世:為愛宣戰》漢斯季默跨刀配樂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