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騷人》陳映蓉讓演員變裝向麥可傑克森致敬
《騷人》陳映蓉讓演員變裝向麥可傑克森致敬
2012-08-13 16:26:26 作者:MovieEditor

 

曾執導過2004年年度國片票房冠軍《十七歲的天空》的鬼才導演陳映蓉,暌違六年後,再度以大膽創新的手法打造奇幻大作《騷人》。而《騷人》也甫獲得台北電影獎最佳音樂、最佳攝影兩項大獎肯定。在電影《騷人》中,可發現多處陳映蓉導演對流行音樂天王麥克傑克森致敬的片段。

對現在的六七年級年生來說,麥可傑克森是一個永遠的傳奇,而陳映蓉導演正處於這個世代,她從小就很愛麥可,因為麥可是永遠的巨星之外,麥可本身的歌曲及人生充滿人道關懷,他無私的愛著這個世界。寫劇本時,陳映蓉導演就想把麥可放進電影中,可以代表一個愛的符號,Love。為什麼是麥可?因為愛啊!

 

電影《騷人》與MJ都擁護同一種核心價值叫做愛,當陳映蓉導演苦思片中主角們要為他們的理想國卡拉圖號選擇一個標誌時,This is it,就是麥可了。因為要在網路建國,而陳映蓉導演就安排電影主要演員走上街頭辦快閃,就想說來辦麥可快閃。

最後以三位演員最適合的打扮來變裝成麥可,每個素人都可扮成的麥可,想到麥可就想到黑白色系,黑西裝,白T-shirt,造型師筱柔就依麥可經典的三張專輯,打造三個主要演員代表不同時期的麥可。而這場街頭快閃戲,王柏傑、阿部力、阿代兒皆以一個素人的方式,仿作MJ造型,陳映蓉導演說:「希望藉此向充滿愛的麥可致敬,想為他延續一個愛的精神。」

 

王柏傑扮成的吳安良穿了成套的西裝,戴上墨鏡,用襪子取代手上繃帶、戴上便宜的紳士帽,唯獨把皮鞋換成All Star以便快閃。王柏傑打扮成代表麥可的「Black or White」時期的經典造型後,他當時很興奮的對著鏡子扮起麥可經典的舞姿,還試跳了麥可的經典舞步月球漫步。

而王柏傑有段戲甚至被安排瘋狂的跑上捷運西門町六號出口上面,模仿麥可經典自摸動作,並跳麥可經典舞步,拍攝當天,路人們都被他這瘋狂舉動嚇到失神圍觀,以為真的有個瘋狂人士跑上去,大家都不知道上面其實是在演戲。王柏傑說:「我也很愛麥可。當天這場戲真的很瘋狂,我看路人都被我瘋狂的舉動嚇到了,真不好意思。」

 

而阿部力飾演的郝歌的造型靈感來自1987年絕對經典的一張專輯〈Bad〉,除了注目的金屬裝飾,保留適合郝歌的大量皮革元素。瑞莎飾演的阿代兒身為唯一女性代表,總是要放些閃亮的東西在身上才不負眾望。阿代兒的造型取材自World Tour系列的「Billie Jean」造型,亮片罩衫、長版內搭、legging本就十分適合女性線條,除了銀色手套與月球漫步,阿代兒辦到了。

《騷人》故事敘述曾經搖滾的三十歲廢柴嬉皮吳安良(王柏傑飾演),個性瘋癲、好發奇想,成天賴在哥兒們郝歌(阿部力飾演)家裡喝酒、打嘴泡,毫無生產力。2012年世界末日的預言困擾著他,因此他想拯救世界,便與好友郝歌、美少女阿代兒(瑞莎飾演),想在網路上打造一艘虛擬方舟卡拉圖號,發動這一場空前絕後的文明革命。《騷人》8月31日全台上映,更多電影訊息請上《騷人》臉書粉絲頁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騷人》廢柴不怕燒演唱會 導演演員嗨翻天
Soler為《騷人》獻聲開唱 粉絲癡迷陶醉
《騷人》拯救動物 導演愛狗也參一角
《騷人》陳映蓉讓演員變裝向麥可傑克森致敬
《騷人》復古搖滾拿下台北電影獎最佳音樂
《騷人》海報曝光 大搞革命高喊快樂
《騷人》瑞莎攜王柏傑人形立牌返鄉看球賽
《騷人》愛丁堡首映 導演:送給世界的禮物
奇幻影展開幕 《騷人》扮嬉皮重返愛與和平
導演陳映蓉《騷人》 獲選金馬奇幻影展開幕片
上則:《逗陣ㄟ》梁修身相隔近三十年重返大銀幕   下則:《球來就打》與百名熱情影迷同歡簽名造勢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